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时刻保持清醒忧患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整体平稳
专家学者聚郑共论 两个高质量发展
整治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 红绿灯路口试设伸缩护栏
郑州市社保局航空 港区分局搬迁新址
海外华裔青少年 暑期来豫“寻根”
人口老龄化国情市情 将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
郑州白内障患者 可报名免费手术
全市两级法院开展集中腾房行动
全省农村留守儿童 关爱保护月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外华裔青少年 暑期来豫“寻根”

本报讯(记者 王红 见习记者 翟宝宽)昨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华武术营在郑州大学启幕,未来两周内,来自海外的92位青少年将“零距离”感受中国文化,体会同根同源的血脉传承。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是由国务院侨务工作办公室举办的旨在为海外华侨华人等提供到中国寻找中华文化之根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每年都会在各地举办不同类型的文化夏令营活动。此次中华武术夏令营是这一活动首次在河南高校举办。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92位营员分别来自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意大利、捷克、南非、比利时和韩国等9个国家,年龄在12~18岁。此前,孩子们都学习过汉语,接触过中国文化,对中国文化充满向往,尤其是喜爱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按照计划,此次“寻根之旅”将采取文化课集中授课、武术学习小班教学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未来两周内,孩子们将开启中原历史文化、中华武术武德修为、中华武术体验和武术套路学习等多个主题活动,近距离感受5000年华夏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