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门峡发现西周虢国邦墓
管鲍之交情义重 流传千古成佳话
《华夏茹氏通谱》在郑州发布
假期影片如春花盛放 12部电影“争奇斗艳”
《百年女性散文诗选》 近日出版
国内单体最大博物馆钢结构完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构建百年华人女性的灵魂图谱
《百年女性散文诗选》 近日出版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国内第一部百年女性散文诗选本《蝴蝶翅膀上有星辰闪烁——百年女性散文诗选》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选本以精湛的文本展示了散文诗百年成长轨迹和女性散文诗人的创作成就,构建起百年华人女性灵魂图谱。

21世纪是散文诗从寂寞走向绽放的世纪,特别是近10年,散文诗获得蓬勃发展。其间涌现出许多新秀,而女性作者,是其中一道夺目的风景。女性散文诗,尤以唯美唯情、细腻细微见长,以女性个体独特的生命体验和对入骨的美丽的追求,受到读者青睐。为纪念中国散文诗诞生一百周年、集中展示几代女性作家散文诗创作成就,散文诗作家兼评论家王幅明编选出版了《蝴蝶翅膀上有星辰闪烁——百年女性散文诗选》,这也是国内第一部百年女性散文诗选本。

该书收入了自1918年中国散文诗诞生以来到2018年整整一百年间176位海内外女性华人作家的散文诗佳作500余章,诸如冰心、陈敬容、王尔碑、郑敏、三毛、席慕蓉、舒婷、郑小琼等三代女性作家的代表作,代表了国内女性散文诗的最高水平。

据悉,该书主编王幅明是国内知名的散文诗大家、活动家,著有《中外著名散文诗欣赏》《中外著名朦胧诗赏析》《美丽的混血儿》等10余种著作,他还主编了大型选本《中国散文诗90年》《河,是时间的故乡》《中国散文诗百年经典》及“21世纪散文诗”等散文诗丛书80余种,获“中国散文诗重大贡献奖”(2007)等多种奖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