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违法鸣笛抓拍系统上线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招生细则公布
今年河南97所高校对口招生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要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
数百家教育机构“招贤纳士”
采摘走起!万亩樱桃待君来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消防人员紧急施救
爱心早餐送给“城市美容师”
规范价格秩序 确保游客权益
高架闯禁行遗撒沙土 一渣土车司机被拘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采摘走起!万亩樱桃待君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孙晶晶 郑奇 文 马健 图)昨日,“田园二七,樱你而红”郑州樱桃沟第十三届樱桃节在樱桃沟景区樱桃广场盛大开幕,为期一个月的樱桃采摘季来临,颗颗饱满欲滴的樱桃等待市民采摘尝鲜。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地,樱桃沟景区有“中原樱桃之乡”的美誉,共有樱桃品种30余种,种植面积近万亩,樱桃沟樱桃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早已美名在外。目前,小樱桃已经成熟,采摘期会持续到5月中旬,大樱桃成熟较晚,一星期左右也可成熟,采摘期至6月中旬,想要品尝樱桃的市民和游客,千万别错过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

走进樱桃沟景区,沿路就有不少樱桃采摘园,颗颗玛瑙似的樱桃挂满枝头,随风摇曳,让人垂涎三尺。“今年天气比较给力,樱桃迎来了大丰收。”种植户李运峰介绍。李运峰有着十多年的樱桃种植经验,他的园子目前有樱桃树1000多棵,占地20余亩,每亩收入能达5000元。

除了樱桃采摘,樱桃沟景区接待游客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创造了不少新鲜的好去处——足球小镇的开业和钓鱼沟景区的改造提升完成,实现了与主景区的“连线成片”,游客到景区不仅能采摘樱桃、逛樱桃集市、品尝乡村美食、享受垂钓乐趣,还能参观长安古寨、观赏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体验窑洞民宿、品尝河南18个地市的特色美食、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

“通过举办多届樱桃节,樱桃产业得到充足发展。与此同时,我们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发展之路,进行文化植入,通过文旅康养产业、田园小镇建设及文创园建设,让文化活起来、让村民富起来,全面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樱桃沟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