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加快推进 5G网络建设
高招咨询会 支招报志愿
成品油价格 今起再下调
我市向3620家企业 发放稳岗补贴69亿元
考场内外,那些温馨的瞬间
郑州汽车后市场 博览会今日启幕
盛夏绿遮眼 此花红满堂
暑期出游季 体验游受青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5年以来
我市向3620家企业 发放稳岗补贴69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上午,河南省人社厅、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发放仪式,现场为10家企业代表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55亿元。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郑州市大力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举措,2015年以来,郑州市累计向362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69亿元,惠及职工38.9万多人。今年,郑州市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增加暂时性生产困难企业应急稳岗返还补贴政策。举例来说,一个小型困难企业如果只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话,将只能领到几千元补贴,而应急困难补贴则按照“参保人数”计算,职工申办失业保险多的困难企业将领到几十万元,甚至更多的应急金来渡过难关。

今年,全省对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进行特殊帮扶,按照参保企业职工总人数,给予6个月失业保险金应急稳岗返还补贴,或按照该企业及职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50%的应急稳岗返还补贴。

据测算,今年我省将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含应急稳岗补贴)20亿元,惠及1万户企业、职工120万人。截至目前,全省发放稳岗补贴2.56亿元,惠及企业1309户,其中为 1269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0.96亿元;为40户困难企业发放应急稳岗补贴1.6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