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2019河南省男篮联赛昨揭幕
万事俱备 只待鸣枪
国庆档双片均破二十亿欧豪实力诠释多变角色
小人物+大时代更能引起共鸣
马拉松——城市发展推进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万事俱备 只待鸣枪
“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日开跑
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穿城而过》 (焦潇翔 摄)
2018郑州国际马拉松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终点的咆哮》 (张治国 摄)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陈凯 刘超峰

明天早上7 30,万众期待的“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就将正式鸣枪开跑。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待鸣枪。距离鸣枪时间仅有1天,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也特意提醒广大跑友,注意相关事项,做好参赛准备,轻装上阵,争创佳绩!

■出行方式:乘坐公交往返

郑马赛道纵贯郑州东西,在赛事举办当天,相关区域都将进行交通管制。组委会建议广大跑友乘坐公共交通往返,以确保能准时参赛。当天,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及14号线一期提前至5:00运营,并将加密班次,方便跑友出行。比赛当天选手、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可凭号码布或工作人员证件,直接通过专用通道免费乘坐地铁。今年的郑马起点设在郑东新区会展路,跑友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到会展中心站,或者地铁5号线到中央商务区站,出站后按照指示即可抵达起点。全程马拉松的终点位于奥体中心,参加全程的跑友在完赛后可以从奥体中心站乘坐地铁14号线,然后转乘其他线路或公交车返回市区。

■检录时间:13日早上5:30开始

根据竞赛规程,比赛将于13日早上5:30开放存衣和检录工作,请跑友预留充足的时间,佩戴好号码布按照各自项目到指定区域进行存衣和检录。存衣截止时间为7:15,检录的截止时间为7:20。起跑前约25分钟,现场将有专业教练带领跑友进行热身。

所有参赛选手将按照全程马拉松精英运动员、业余全程马拉松运动员(按成绩分区站位)、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健康跑运动员的先后顺序排列,依次起跑,各项目方阵间隔20米。半程马拉松选手请注意,在半程集结区前设有一条计时感应带,请半程运动员务必按照分区要求检录,否则将取消比赛成绩。

组委会特别提醒跑友:在起、终点和赛道沿途,都专门设有卫生间,严禁在卫生间区域外便溺,否则将没收号码布,取消参赛资格。在赛道相关功能点也都设有垃圾回收站,请选手将纸杯、海绵、果皮等垃圾丢入回收站内,以保护赛道环境,减少安全隐患。

■关门时间:比赛当天全马13:40、半马10:45、小马8:30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今年全马的关门时间为6小时10分钟,也就是最晚到当天13:40,本届比赛的所有项目就将全部结束。此外,5公里的关门时间为鸣枪后1小时,也就是8:30,届时健康跑也将关门;半程马拉松的关门时间为10:45。

组委会也提醒选手合理分配体能,注意关门时间。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跑完对应的距离请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援助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专业医疗保驾护航

本届郑马加强了医疗保障力度,共有218名专业医护工作者、528名医疗志愿者、27辆医疗救护车、7辆医疗转运车、65台AED(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仪)为大会提供医疗服务。赛事每2公里设有医疗站,自起点至10公里处每150米有一名医疗志愿者,10公里至38公里每100米有一名医疗志愿者,38公里至全程终点每50米有一名医疗志愿者。沿线每个医疗站、每辆救护车上均配备有除颤仪、呼吸机等专业设备,为跑友做出最及时的安全保障。此外,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颐和医院等市区内14家医院作为本届赛事的定点医院,一同为郑马保驾护航。

在赛后恢复区,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的300名专业人员将为跑友提供按摩拉伸服务,另配有100名赛后服务志愿者提供辅助服务。此外组委会还设置了冰敷区,帮助跑友在结束比赛后尽快从疲劳中恢复。

■完赛奖牌赛后即领

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半程和全程马拉松选手,可凭借号码布领取完赛奖牌和物资包。

组委会特别建议选手,在完赛后切勿马上坐或者躺,而是要慢走5~10分钟,让身体逐步恢复。选手可以到赛后的恢复区,接受冰敷、按摩拉伸等服务。

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选手在抵达终点后须按照号码布上对应的号段到原存衣车领取寄存的衣物,领衣的截止时间半程马拉松为11:30,全程为14:30。

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可在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官网(www.zhengzhou42195.com)查询赛事成绩。48小时后可进行成绩证书下载服务,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成绩。

■若干景点优惠跑友

为了让广大跑友在跑马之余可以感受郑州的美景与历史文化,组委会联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大家奉上郑马贴心福利。10月12日~14日期间,郑马跑友凭号码布即可享受指定景点优惠或免票政策。

7家景点门票免费:郑州园博园、杜甫故里、环翠峪风景区、黄河富景生态世界、新郑市红枣小镇景区、中岳庙、嵩阳书院。

10家景区半价优惠:康百万庄园、竹林长寿山、浮戏山雪花洞景区、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石窟寺、古柏渡飞黄旅游区、三泉湖景区、红石林景区、郑国车马坑景区、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

具体关门的距离和时间

■赛道补给种类丰富

为了给跑友以良好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和终点提供的补给不仅充分,而且丰富。本届郑马共设22个补给站,共投入205400瓶饮用水、71500瓶功能性饮料、15000个能量胶、16500根能量棒、31000颗盐丸、23600包盐津葡萄干、27400片枣片、17500个面包、19000个少林寺素饼、33000桶泡面、40000根火腿肠、10000个卤蛋、26000根小黄瓜、26000个橘子、53500根香蕉。

■文体展演助力跑友

在赛道沿线,组委会共设置36个文体活动展演区,豫剧、少林拳、太极扇、民族舞、非洲鼓……演员们用形式多样的演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同时也为现场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欣赏精彩节目的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