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委党校秋季 主体班开学
国际经贸合作论坛 共话电商发展未来
来郑交会逛逛吧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我市部署推进主题 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中外业内人士对话 共寻“一带一路”商机
多条公交线路 明日临时调整
高三学生体育 考试下周举行
2020研招统考 正式报名开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外业内人士对话 共寻“一带一路”商机

本报讯(记者 曹婷)昨日下午,作为第二十五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的一项内容,“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与商机对话在郑州会展中心召开。中外业内人士围绕全国经济一体化背景下产业融合与创新、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城市对外开放两个话题,分别发表了相关言论。郑州和南阳市镇平县现场还介绍了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情况。

现场对话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理事长许宁宁主持。他说,在当前世界经济情况下,东南亚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且东南亚地区各国之间的贸易投资越来越密切。意味着对全球经济的依赖,在一定程度上会缩小。中国是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现在我们正积极商议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内容非常丰富,在此情况下召开此次商机对话,是我们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复杂变化的一个积极举措,非常适时。

关于产业融合与创新,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罗伟尔·巴尔巴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阐述了与菲律宾商贸合作的几大理由,并表示现在菲律宾正在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改变,非常欢迎大家到菲律宾投资合作。南阳市镇平县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年从县域经济发展角度说,我们的企业家普遍感受到通过‘一带一路’开拓市场,促进了整个经营销售稳定。同时,因为融入‘一带一路’,我们抓出口产品的质量,质量又提升了品牌价值,形成良性循环。”

郑州经开区新兴局负责人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园区主要是工业、物流等为主。以往郑州地区的很多水果来自东南亚,先到广西再运到郑州。郑州是新亚欧大陆桥廊道里的节点城市,我们正从物流着手谋划海铁联运,使贸易合作更加便利化。

关于融入“一带一路”,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中国委员会主席李雪民介绍,他飞了八千里路到郑州,很高兴与大家交流。说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全力拥护“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促进贸易发展的好机遇。郑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的大交通的网络构筑了大通道走廊,“四条丝路”建起了郑州与国际的互联互通,现在郑州已经基本形成了买全球卖全球的网,发展势头非常好,合作的空间也很广阔,希望有更多的中外贸易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