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海关64条措施 助力河南开放发展
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 服务好企业和人才
郑州青年企业家 深圳开展研学活动
9月郑州CPI同比上涨3.4%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郑州第三季度建筑 市场“红黑榜”发布
初心不改担道义 使命担当保平安
我市集中销毁一批 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高职院校扩招 明起再次补报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海关64条措施 助力河南开放发展

◆确保2019年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在2017年基础上压缩40%,力争2020年完成压缩50%的目标任务

◆推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客货运发展提质增效

◆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为进一步服务河南对外开放发展,郑州海关制定推出四个专项方案、共计64条措施,激发我省开放发展新动能,助力应对外贸复杂局面,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

郑州海关制定出台的四个专项方案共计64条措施,均是服务河南对外开放发展的新招、实招和硬招。

在服务河南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实施意见中,郑州海关将围绕关注经贸摩擦影响、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快实施“两步申报”改革等十个方面持续用力,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助力“四路协同”发展,促进开放平台建设。同时,郑州海关将继续简化通关一体化流程,确保2019年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在2017年基础上压缩40%,力争2020年完成压缩50%的目标任务。

服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专项方案,主要从构建枢纽网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临空经济三个方面制定十八条措施,推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客货运发展提质增效,加速提升我省“空中丝绸之路”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服务“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专项方案,主要从强化监管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创新激发业态新动能三个方面制定16条创新举措,巩固河南跨境电商发展优势,推动跨境电商进入“四全一高”新阶段。

服务综合保税区建设的专项方案,则从统筹两个市场、推动创新创业、推进贸易便利化、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动能新优势五个方面制定20条措施,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