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TOP理财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信用卡配置 最好不超过4张
■银行动态
河南农银人寿:让爱陪伴孩子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满足个人需求 选择不同银行
信用卡配置 最好不超过4张

最近,市民宋先生遇上了一件烦心事儿。前段时间装修房子、买家电、外出旅游,刷了不少信用卡,不仅资金紧张还不起了,而且由于个人疏忽,有两张信用卡都没有在还款日按时还款,已经造成逾期。

一个人究竟办理几张信用卡合适?对于这个问题,银行人士表示,信用卡的配置要以个人需求为主,在各行的持卡情况尽量均衡,才能够实现收益最大化。一般来说,1到4张信用卡应该可以满足一个人正常的资金需要。记者 倪子

同时申请信用卡 导致额度较低

信用卡可透支消费,是比较常见的金融工具。一些市民在开卡银行的宣传下,会向多家银行申请信用卡,不过,这样也会带来一些弊端。

今年30岁的市民陆小姐手头已经有3张信用卡,因为近期有大额支出,她打算再办两张信用卡方便资金周转。没想到,新办的信用卡额度非常低,才几千块钱。问了身边在银行上班的朋友得知,有可能是自己同时向多家银行申请了信用卡,所以审批下来的额度才会比较低。

不管市民向哪家银行提出信用卡申请,银行都需要查看申请人的个人征信报告。申请人在短期之内向多家银行提交信用卡办理申请,很可能因为缺钱,其还款能力可能有限。所以,大部分银行会直接拒绝此信用卡申请人的办卡请求。

即便是申请人同时向多家银行申请的信用卡获得审批,那申请人能拿到的信用卡额度普遍也会比较低。因为,银行从申请人的个人征信中了解到申请人也向其他银行申请了信用卡。那么,银行肯定会担心申请人无力偿还这么多信用卡的消费贷款。所以,银行为了控制信贷风险,也只能给申请人很少的额度。

不超过4张信用卡较合适

“单位隔段时间就会有银行的人前来办理信用卡,现在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就有六七张,开卡之后不刷会收年费,都刷了又怕记不清还款日,真是有些烦。”市民周先生虽然有些抱怨,但是也承认,各种信用卡也给他带来了不少便利。

那么,一个人拥有多少张信用卡比较合适?不少银行人士表示,这个没有标准答案。持卡多少要因人而异,通常情况下一个人不超过4张信用卡比较合适。

当前,金融已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买房、买车、贷款等都会涉及综合评分,其中信用卡的数量也是综合评分的一个重要部分,一般情况下拥有1到4张的信用卡得分是最高的,多了或少了都会减分。

另外,银行一般都会跟商家合作推出很多信用卡消费优惠活动。一般不同的信用卡合作商家不同,2到4张信用卡基本可以覆盖日常的消费项目。

同时,每个人的信用卡额度不一样,但总体来说,1到4张信用卡应该可以满足一个人正常的资金需要。如果你资金需求不大,信用的额度可能会维持在申请时的水平,如果你资金需求量比较大,经常刷卡,那么银行也会给你提额,信用卡的总额度也基本会随着需求增长而增长,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按时还款。

管理多张信用卡有诀窍

随着大家申请的信用卡越来越多,信用卡难管理问题日渐凸显。90%以上拥有信用卡的人不只一张信用卡,很多朋友拥有了第一张信用卡后,都会选择办第二张,甚至更多的卡片,卡片多了有时也会顾不过来。

如果觉得卡片太多、太乱,你可以把所有卡片按照等级来分类,普卡、金卡、小白金卡、白金卡等,这样一来,你就能清楚知道你该刷什么卡额度才够用。然后,按照刷卡的使用频率分为3类,把频率高的放在一起,依次排下来。有些信用卡需要消费一定次数才能免年费,这样分类就有益于随时清楚哪些卡片的刷卡次数不够,需要刷卡消费。这样一段时间下来,你就知道哪些卡可以留着,哪些卡需要注销。

有些同质化严重的卡片,或者额度低很少用的卡片,不妨注销了。例如你拥有多张招行的信用卡,其中一张额度很低,也不怎么刷,那就可以注销了。以此类推,还有些权益相同的不同银行的卡片,其实也没多大必要继续持有。

此外,现在基本上每家银行都会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并且都能够查询信用卡账单,可以关主相对应的银行信用卡公众号,每月都会有提醒,查账单也很方便。

可将信用卡分布在不同银行

很多人都认为,一般持卡人只需要一两张信用卡就够了,如果急着用可以临时申请,信用卡过多只会造成管理混乱,引起不必要的损失。但是,如果想要通过合理使用信用卡获得收益最大化,仅有一两张金、普级别的信用卡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对于信用记录良好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群来说,应该享受信用卡带来的更大收益与更优质的服务。当然,如果持卡数量过多,管理信用卡确实容易出现疏漏,而一不小心忘记还款被记录进征信记录,那就得不偿失了。

在国内几十家发卡行、数千款信用卡产品中选择合适自己的信用卡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具体需要申请哪些银行的信用卡,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对于一般持卡人,不推荐套卡的玩法,建议将信用卡分布在几个不同的银行。

对于没有特殊需求的普通持卡人,建议按照自己的购物、美食、加油、网购、海淘等不同需求来配置自己的信用卡。对于工作年限比较长、收入比较高、消费需求又比较多样化的群体来说,建议最好配置较高级别的信用卡。

高级别的信用卡往往可以起到以一当十的作用,在生活中能够带来的返利以及权益都是异常丰富的。以外,有出境需求的持卡人可以将信用卡均衡分布在几个卡组织中,这样才能及时参与各个卡组织的优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2943 2018-08-29 00:00:00 三 信用卡配置 最好不超过4张KeywordPh满足个人需求 选择不同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