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总人口1013.6万
郑州航空口岸 首次进口荷兰袋鼠
郑万铁路河南段“卡脖子”工程 取得重大进展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航空口岸 首次进口荷兰袋鼠

本报讯 3月23日7点59分,50只来自荷兰的赤颈袋鼠搭乘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的CV4485次航班,历经26小时顺利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这是郑州航空口岸首次进口荷兰袋鼠。

据了解,此次进境的赤颈袋鼠毛重750公斤,分25笼装运。据了解,这批赤颈袋鼠的引进主要用于观赏,将在隔离检疫期后进入全国多个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赤颈袋鼠生性胆小机警,视觉、听觉、嗅觉都很灵敏,为进一步提升通关时效,郑州机场海关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制定活体动物通关预案:实行“提前申报、简化流程、货到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配套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建立智能卡口和整板交接平台,实现生鲜冷链货物智慧监管,其中对活体动物和大宗单一商品货物,允许实行“机坪理货、机坪验放”,从理货到放行,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实现了海关高效运作和企业通关成本日渐降低的良性循环。此举也吸引了国内多家大型生鲜冷链集成商在郑州集聚,扩大了生鲜货物经郑州机场进出口规模,北京、上海、山东、四川和大连、深圳等省市多家生鲜进出口企业选择来郑州办理口岸通关手续。

近年来,郑州海关支持郑州机场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肉类、邮件经转等6类指定口岸快速发展,目前是国内进口指定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空港口岸。2018年该关共监管郑州航空口岸生鲜进口货物277种,新增50种,包括小马、羊驼、长颈鹿、海豚等多种活体动物。

记者 肖雅文 张华 通讯员 朱科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362 2019-03-25 00:00:00 一 郑州航空口岸 首次进口荷兰袋鼠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