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季度经开区生产整车13.1万辆
金水区未来路街道 首届群众运动会落幕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 开展捡垃圾志愿服务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长超10%
一季度经开区生产整车13.1万辆
上汽荣威经开区生产线

本报讯(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郭威 文/图)2019年第一个季度,经开区交出亮丽发展答卷。初步预计,第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2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01.9亿元,同比增长11.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9亿元,同比增长15.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66.7亿元,同比增长15.3%;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9亿元,同比增长14.9%。

引进上汽配套企业22家,建成投产9家

近日,经开区开展“双十工程”第一季度观摩活动,对全区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实地查看了5个重大产业项目和4个重点工程项目。

经开区海尔创新产业园是除青岛总部以外,海尔在全国最大的产业园区。为更好地保障海尔空调的生产,郑州皖美模塑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台空调塑料件项目“择邻而居”,现已竣工投产,第一季度产值近4000万元,全年产值将达2亿元。

4月初,在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一期项目不断量产爬坡的基础上,二期总装车间首台试装车成功下线,再次刷新“上汽速度”。随着上汽乘用车项目的推进,上汽零部件园建设不断提速,已引进上汽配套企业22家,建成投产9家,浙江天成自控的全资子公司郑州天成项目便是其中一家,年产座椅15万套。

今年,郑州经开区绿化景观工程共谋划实施项目27个,包含普铁沿线、高铁沿线、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总投资30亿元,提升及改造新增绿化总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

一季度跨境电商走货量 增长16.5%

在工业经济运行方面,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上报完成358.2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整车产量实现13.1万辆,增长21.2%;汽车产业上报产值180.3亿元,增长14.1%。

在对外开放方面,一季度跨境电商走货量2874万包,货值约30.3亿元,增长16.5%;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已经超过2000班,一季度开行223班,增长75.6%。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3860 2019-04-18 00:00:00 四 一季度经开区生产整车13.1万辆KeywordPh5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长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