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796件漂泊海外多年的珍宝“归来”
首届郑州青少年管乐 (器乐)大赛5月1日启动
掌声中,与相伴十年的英雄们作别
“天中讲坛”走进校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00余名音乐少年同台竞技
首届郑州青少年管乐 (器乐)大赛5月1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崔迎)2019第一届郑州青少年管乐(器乐)大赛5月1日起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2000余名音乐少年将集中登台炫技,争夺各项音乐大奖。昨日,首届郑州青少年管乐(器乐)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河南省管乐学会会长巩伟、郑州管乐协会会长扈波,郑州市管乐协会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考级河南考区办公室主任杜华志等出席并介绍大赛情况。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管乐学会、郑州市管乐协会、中央音乐学院考级河南考区主办,比赛项目以管乐为主要类别,涵盖打击乐类、弦乐类、木管类、铜管类、民乐类。杜华志介绍,本届大赛是郑州市管乐协会成立后组织的首场大型比赛,将有数十位音乐名家担任大赛评委,目前参赛选手报名已有2000余人,报名参赛选手为年龄段从4岁至18岁、分别来自全市不同中小学校的学生。从五一节开始,小选手们将汇集美景龙堂万科广场、美景万科广场和高新万科广场演奏比拼音乐技艺,为广大市民奉上一曲节日“欢乐颂”。

巩伟对首届郑州市管乐大赛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河南管乐近些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这种大背景下组建郑州市管乐协会,以进一步推动郑州市管乐高质量发展,促进提升全民音乐素养,首届郑州管乐大赛的举办意义重大。

据悉,五一小长假过后,首届郑州青少年管乐(器乐)大赛还将在高新万科广场继续进行,整场赛事将至5月底结束,大赛最终决出各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这些获奖小选手将获得青少年管乐(器乐)大奖赛的晋级通行证,并继续展开音乐舞台上的巅峰之战。比赛过程中,本届大赛还将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音乐人气童星”等奖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5835 2019-04-25 00:00:00 四 首届郑州青少年管乐 (器乐)大赛5月1日启动KeywordPh2000余名音乐少年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