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治理银基商圈交通,这些建议如何?
地铁5号线开通首日 12小时载客 18.51万人次
郑州东站新增4趟 往返威海绩溪始发高铁
5月至12月全省社保 降费减负将达155.2亿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红包砸来
5月至12月全省社保 降费减负将达155.2亿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我省从今年5月1日起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据测算,5月份全省可为参保单位和个人减轻缴费负担19.4亿元,5~12月全省社保降费减负将达155.2亿元。

为提升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税务局决定5月份在全省开展社保降费减负宣传月活动,并于昨日举办集中宣传日活动。

“降、调、稳、保”四字可概括为社保降费减负。

“降”就是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目前的19%降到16%。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费率继续执行1%的总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继续按基金可支付月数分别下降50%、20%及不下降。

“调”就是调整职工缴费基数政策 调整后,缴费基数上下限都将降低,工资水平较低的企业职工及部分企业的缴费负担将有所减轻。

“稳”就是稳定社会保险缴费方式 规范执法检查,各地不得自行组织开展社会保险欠费清缴工作,决不给企业增加新的缴费负担。

“保”就是保证应有基金收入 通过扩大参保覆盖面、鼓励中断缴费人员续保、加强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等措施,依法依规增加应有基金收入。同时,用好国家就业扶持政策,使用就业补助资金对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相应社保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862 2019-05-22 00:00:00 三 5月至12月全省社保 降费减负将达155.2亿元KeywordPh大红包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