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造”盾构机首次开进欧盟
未来路街道开展 “戏曲艺术传唱周”活动
新密尖山风景区获评 “中国最美旅游示范区”
提高人社服务效能 如意湖办事处技能大练兵
登封3个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朗读之星”高新赛区选拔 百余名选手登台比试
中牟成立公益爱心车队帮助市民出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服务意大利铁路建设
“郑州造”盾构机首次开进欧盟
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研制、出口意大利的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22日在郑州成功下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赛华 文/图)22日,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研制、出口意大利的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郑州成功下线。这是我国高端隧道掘进装备首次应用于欧盟国家,进一步彰显了“郑州造”盾构机在国际硬岩掘进机市场高端市场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此次下线的土压平衡盾构机直径10.03米,总长约155米,整机重量约1800吨,将服务于意大利北部米兰至维罗纳高铁线CEPAV项目建设。据了解,意大利CEPAV铁路项目位于意大利北部,属于米兰至维罗纳高铁线,共包含两个掘进区间,隧道总长9564米。为满足掘进要求,中铁装备通过改进和创新刀盘、模块设计、配套设备等设计配置,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施工效率,提升中国制造盾构机的地质适应性。

目前,中铁装备盾构产品应用于国内所有在建地铁项目,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产销量世界第一。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中铁装备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首次出口马来西亚吉隆坡走出国门到2015年一次性中标以色列特拉维夫地铁6台盾构、2017年助力阿联酋迪拜深埋雨水隧洞项目,再到先后中标意大利CEPAV铁路项目及丹麦哥本哈根、法国巴黎地铁等项目,产品进入欧洲核心市场,中国自主品牌盾构机正昂首挺进国际市场,不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截至目前,中铁装备已向国际市场出口50余台套隧道掘进机和相关产品,参与到马来西亚、新加坡、阿尔及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轨道、饮水工程等基建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3081 2019-06-24 00:00:00 一 “郑州造”盾构机首次开进欧盟KeywordPh服务意大利铁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