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扫毒2”“银河补习班”“狮子王”组团出击
国家京剧院精品剧目 《杜鹃山》将在郑演出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京剧院精品剧目 《杜鹃山》将在郑演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7月5日、6日晚,由国家京剧院带来的《杜鹃山》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演出。《杜鹃山》是今年该局开展的引进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演出的首部剧目。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该局2019年开展了“引进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和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全部采取公益性惠民演出,以满足群众对高雅艺术的需求,助力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

市政府将以上演出列入2019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具体安排引进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10台和省外精品剧目(节目)10台,组织郑州市精品剧目(节目)5台,全部免费为群众演出。

据介绍, 国家京剧院是国家艺术院团,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自建院以来,该剧院汇集了李少春、袁世海、叶盛兰等一大批杰出的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等,是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杜鹃山》剧情讲述了1928年,党从井冈山派柯湘到湘赣边界的杜鹃山领导一支农民自卫军,她宣传党的阶级政策,团结群众,不断扩大武装并与地主武装头子斗智斗勇的故事。剧中主演王润菁、郭凡嘉、顾谦、张兰等均为国家一级演员,其中王润菁还获得过第二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继《杜鹃山》演出之后,7月9日、10日晚,由国家京剧院带来的《杨门女将》将在郑州艺术宫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6942 2019-07-04 00:00:00 四 国家京剧院精品剧目 《杜鹃山》将在郑演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