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發佈五大共識

2022-06-30 10:14: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6月27-29日,以“融合創新、綠色發展——打造中國汽車産業新生態”為主題的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暨首屆中國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生態大會在武漢舉行。

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發佈五大共識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大會匯集行業精英,貢獻專家智慧,共商産業鏈供應鏈發展大計,形成五大共識成果。

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發佈五大共識_fororder_image002

  6月29日,大會共識發佈會在武漢經開區舉辦,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總工程師許海主持。

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發佈五大共識_fororder_image003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總工程師、副秘書長葉盛基代表大會主辦方發佈了共識,內容如下:

  全面提升應對極限挑戰能力 構建安全可控的新型供應鏈體系

  當前,汽車産業鏈供應鏈體系受到嚴重衝擊,堵點、卡點、中斷點制約頻出,核心技術成為“脫鉤”的新壁壘,不斷觸及産業安全底線。為此,系統把控不確定性風險,堅持底線思維,構建安全可控、更具韌性、可持續性、融合協同的新型供應鏈體系,成為我國汽車行業的重要任務。

  全面踐行“雙碳”戰略 全力構建汽車全産業鏈綠色發展機制

  貫徹“雙碳”目標,交通領域碳減排任重道遠,汽車行業任務艱巨。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促進産業鏈供應鏈減碳行動躍上發展新境界,大力發展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全面促進産業鏈供應鏈全面綠色化發展,是汽車産業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始終堅持創新驅動 大力推動産業鏈供應鏈高品質發展

  中國汽車産業已經走上世界汽車舞臺,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等新技術不斷升級,在新賽道上引領全球技術進步。供應鏈是汽車技術創新最活躍的主陣地,強化産業鏈供應鏈融合創新發展,是汽車強國建設的重要保障。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推出30項“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優秀創新成果”,對促進技術創新成果轉化具有重要的示範意義。

  全面加快重構供應鏈新格局 著力打造産業鏈新生態

  中國超大規模的汽車市場正在高水準開放。重塑汽車供應鏈新格局,破解生態構建新制約,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新生態,構建共生共贏的高品質夥伴關係新生態體系,以全面適應“雙循環”新發展和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需要。

  發揮供應鏈強大延伸紐帶作用 培育汽車産業國際合作競爭優勢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世紀疫情的持續影響,全球汽車産業格局加速重構,供應鏈發揮著重要紐帶支撐作用。全面優化産業鏈供應鏈資源配置,提升汽車産業國際合作競爭能力、增強全球影響力,是中國汽車産業的重要使命。

  大會號召,面對當前複雜嚴峻的發展形勢,産業鏈上下應團結協作、同舟共濟、共同應對挑戰,為建設汽車強國而努力奮鬥。(2022中國汽車供應鏈大會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