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球最快 中國五菱新能源達成百萬銷量 開啟全面向新

2022-08-08 15:47: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8月8日,中國五菱新能源銷量突破100萬輛,成為全球最快達成新能源百萬銷量的車企。百萬背後是人民對於綠色出行理念的選擇,也是對“好開、好用、好省錢”的五菱新能源産品的信賴和支持。五年來,中國五菱新能源為百萬用戶提供了超90億公里、15億次、4億小時的便捷出行和安心保障,展現出強大的五菱速度和五菱實力。

全球最快 中國五菱新能源達成百萬銷量 開啟全面向新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人民需要什麼,五菱就造什麼。”百萬用戶驅動著中國五菱持續向新,以更堅定和昂揚的姿態推動企業從戰略、全球化、科技、産品、行銷服務全面向新,成為中國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車普及的重要參與者。

  産業鏈向新:以規模化優勢、全鏈條創新為用戶創造美好出行體驗

  基於百萬用戶需求的精準洞察和實踐,中國五菱提出“一個實驗室,兩個百萬,五個百億”新能源發展戰略(簡稱“一二五”戰略),旨在以一個開放包容的政産學研用協同創新平臺(即廣西新能源汽車實驗室)為策源地,帶動構建純電、混動兩個百萬級産品群和電池、電控、電驅、機器人和商貿服務五個百億級産業群。規模化優勢和全鏈條創新將為用戶帶來更實惠親民,超越期望的新能源産品和服務體驗,持續為用戶創造價值。

全球最快 中國五菱新能源達成百萬銷量 開啟全面向新_fororder_image002

  技術向新:建設國內一流新能源創新高地 以跨界創新賦能未來出行

  中國五菱首創以企業為主體的科研引擎“1+3+N”模式,投資102億元構建“應用基礎研究—産業化共性關鍵技術開發—成果轉移轉化—産業孵化—市場推廣”的全鏈條研發體系,建立政産學研用聯合創新平臺(即廣西新能源汽車實驗室)。實驗室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志華、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明高、中國工程院院士丁榮軍、郭孔輝、林忠欽、張聯盟、孫逢春等院士為核心,形成由7名院士領軍,多名博士、研究生、外籍專家以及産業研發人員組成的科研團隊。首批建設的金屬材料成型實驗室、控制器與晶片應用實驗室、智慧語音實驗室、動力電池及關鍵材料實驗室4個子實驗室,分別在新能源汽車發展需要面對的高品質汽車用鋼技術與工藝應用、軟硬體自主開發、智慧語音交互以及電池核心問題攻關等方向進行全面探索。

全球最快 中國五菱新能源達成百萬銷量 開啟全面向新_fororder_image003

  産品向新:用戶場景驅動 以民心科技服務“人民需要”

  基於用戶場景驅動,中國五菱率先開闢了小型純電動藍海市場並獲得百萬用戶認可,“人民的代步車”宏光MINIEV以“好開、好用、好省錢”的特點成為新能源汽車市場爆款産品,連續22個月蟬聯中國新能源車型月度銷量冠軍,並7度登頂全球新能源單一車型銷量冠軍。寶駿Kiwi EV攜手大疆車載,即將為用戶帶來“人人都能擁有的智慧駕駛”産品。依託于百萬新能源規模化優勢,中國五菱推出“人民的混動”,以全球首創電磁式DHT混動專用變速箱,實現混動領域的技術突破,開啟混動百萬平臺打造。

全球最快 中國五菱新能源達成百萬銷量 開啟全面向新_fororder_image005

全球最快 中國五菱新能源達成百萬銷量 開啟全面向新_fororder_image006

  服務向新:全面直連用戶 提升用戶全鏈路體驗

  中國五菱擁有超過2800家銷售服務網點,覆蓋98%的地級市和79%的縣級市,覆蓋廣度和深度位列汽車行業第一,可實現7×24小時在線服務隨時響應,為用戶帶來便捷、高效的體驗。圍繞全面直連用戶,中國五菱已經建設擁有行業用戶數量最多的Ling Club用戶社交電商平臺、Ling House用戶體驗中心、Ling Lab潮創平臺,為用戶提供全鏈路的創新服務體驗。

全球最快 中國五菱新能源達成百萬銷量 開啟全面向新_fororder_image007

  面向下一個“百萬”,中國五菱將秉持“人民需要什麼 五菱就造什麼 ”的初心,持續洞察用戶需求,為中國乃至全球用戶打造場景驅動、自主創新的新能源産品,為推動全球新能源汽車普及、雙碳目標的實現貢獻力量。(上汽通用五菱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