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

2022-10-09 11:32: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打開一張世界地圖,把長城汽車的足跡做上標記,這就是長城汽車的全球化版圖。躬身入局海外市場二十五年,長城汽車在很多優勢市場暫時站穩了腳跟。然而,海外汽車市場波詭雲譎,變幻莫測,只有源源不斷地拓展新的市場、創新産品和服務才能走的更遠。為此,長城汽車把最具前沿技術的新能源、智慧化産品帶給海外用戶,並贏得讚譽一片。

  僅一年多時間,長城汽車在海外的新能源戰績纍纍,在率先進入的泰國市場,快速取得了“一萬輛”小目標;在德國市場深入用戶,與用戶面對面交流,兩款新能源産品贏得認同,稱得上是小試牛刀;而在巴西市場,長城汽車更是産品未至,技術先行,搭載檸檬混動DHT技術的産品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還值得一説的是,長城汽車的新能源産品也于近期開始在南非等傳統優勢市場上市,吸引了大批年輕用戶……在新能源路上,長城汽車揚帆起航,正在走向越來越多的海外市場。

  在泰國  實現“一萬輛”小目標

  妙娜是一位喜歡“中國紅”顏色的泰國籍中國留學生,2021年寒假,正值中國的傳統新春佳節,她換上了最喜歡的紅裙子,開上了最喜歡的中國車——歐拉好貓,開始尋找年味……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_fororder_image001

截圖來自央視網 《國潮澎湃 | “中國風”揚帆出海 圈粉外國消費者》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_fororder_image002

  在泰國,像妙娜這樣的年輕人有很多,他們熱愛新事物,熱愛中國元素。而剛剛好的是,作為一家中國車企——長城汽車把新能源這一在海外尚屬新事物的汽車産品帶到了泰國市場,並用一年的時間,把市場保有量做到了一萬輛,重磅車型在當地的細分市場中位列NO.1。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_fororder_image003

  在泰國,長城汽車有自己的工廠——羅勇新能源工廠。自2021年正式投産以來,生産了哈弗H6 HEV、哈弗JOLION HEV兩款新能源汽車,此外,長城汽車還把純電動車歐拉好貓也引入到了泰國當地。一年多時間,也就是今年9月2日,在長城汽車泰國羅勇新能源工廠裏,第一萬輛新能源車正式下線,長城汽車在泰國市場實現了“一萬輛”小目標。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_fororder_image004

  在德國  “小試牛刀”

  德國人喜歡開德國車,有甚者一輩子只開同一個品牌的車。但是,當長城汽車的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走進德國人的視野時,他們從一開始的願意嘗試體驗下這款來自東方的新能源車,到迫不及待地想買到這款車,如此大的轉變背後,仿佛有什麼魔力。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_fororder_image005

  今年6月,在挪威舉辦的第35屆世界電動車大會上,一位來自德國的up主便對長城汽車在歐洲的“魔力”做了深度探訪,在他的視頻裏,我們找到了答案——有人在試駕了摩卡PHEV(Coffee 01)後表示:“這輛車的內部設計和做工,看起來完全不輸給德國的老牌燃油車。”還有人對著鏡頭感慨:“德國在燃油時代的輝煌或許要在新能源時代被中國取代。” 如果長城汽車在歐洲真的有魔力,那也一定是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毫不遜色的産品性能。

  當前,長城汽車正在舉辦歐洲十城用戶品鑒會,並收穫了大量口碑。今年第四季度,長城汽車的兩款新能源車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和歐拉好貓即將交付用戶,從去年慕尼黑車展亮相到今年即將成功交付,可以説,長城汽車在德國一步一個腳印,紮實向前。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_fororder_image006

  在巴西  檸檬混動DHT值得期待

  相比國內用戶,巴西用戶對新能源汽車還不太熟悉,在接受度上也不能跟國內市場相提並論。然而,長城汽車就是篤定新能源,欲在巴西市場開闢出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新天地,就目前來看,在長城汽車孜孜的努力下,巴西用戶的心扉正在敞開……當地政府領導在參觀過長城汽車在巴西的伊拉塞馬波利斯工廠,試駕了哈弗H6新能源樣車後,都在為長城汽車的檸檬混動DHT技術點讚。

走!讓世界看見長城汽車新能源_fororder_image007

  在面向巴西市場推出的首款哈弗H6新能源車型尚未正式上市之前,長城汽車在巴西開創性地舉辦了檸檬混動DHT技術沙龍,線上參與的媒體對陌生的“檸檬混動DHT”提出了很多問題,在得到技術人員的詳細講解後,一致認為,檸檬混動DHT高度契合巴西用戶的用車場景,不僅能滿足巴西城市用戶的日常通勤,而且還能滿足郊區、農場用戶休閒度假的長距離用車,長城汽車為巴西用戶帶去電動化駕駛樂趣值得期待。

  在南非 開啟新能源征程

  從1997年開始,長城汽車憑藉皮實耐用的産品性能在很多海外市場極具優勢,像中東、南美、澳洲、南非等區域市場都是長城汽車的傳統優勢市場。然而隨著新一輪的汽車産業變革,把新能源、智慧化汽車産品帶給更多的海外用戶成為新時代下的新命題。長城汽車順勢而為,一方面以新能源車型開闢新的海外市場,另一方面也在傳統優勢市場快速切換産品,把全球化、智慧化的新能源産品推向海外。在南非市場,長城汽車正式推出了全球化新能源車型哈弗H6 HEV,哈弗JOLION HEV也正式亮相。這是長城汽車在南非上市的首款新能源産品,將助力南非市場加速進入新能源時代。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長城汽車的新能源出海記已經正式拉開帷幕,以純電、混動兩條路徑行走在海外的新能源汽車市場,長城汽車已是先行者。(長城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