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哪吒汽車HCU軟體獲德國萊茵TÜV ASPICE CL2認證

2022-11-01 14:09: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新勢力首批獲德國萊茵軟體CL2認證!近期,哪吒汽車HCU軟體獲德國萊茵TÜV的ASPICE體系CL2級認證,這項認證幫助哪吒汽車在“軟體定義汽車”時代,持續保持全球領先的軟體研發能力。10月25日,頒證儀式在上海哪吒汽車的總部舉行,哪吒汽車CTO(首席技術官)戴大力、TÜV萊茵大中華區工業服務與信息安全總經理張亮等領導出席活動。

哪吒汽車HCU軟體獲德國萊茵TÜV ASPICE CL2認證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HCU是增程電動汽車的核心控制器,是整車的NVH、動力性、安全性及經濟性的決定性因素之一。哪吒汽車的HCU軟體行業領先地全域通過VDA 16個域的CL2級認證,而大部分車企僅部分域通過CL2。

  ASPICE是汽車軟體過程改進及能力評定,是汽車行業用於評價軟體開發團隊研發能力水準的模型框架,也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EC)的聯合標準之一,已成為進入國際知名整車企業供應體系的準入門檻。作為國際獨立第三方檢測、檢驗和認證機構,TÜV萊茵是最早在國內開展ASPICE及功能安全相關業務的第三方機構之一,權威性不言而喻。TÜV萊茵的ASPICE流程認證共設定能力等級0-5共六個級別,CL2代表獲認證方已具有以管理的方式實施過程的能力。此次哪吒汽車HCU軟體在造車新勢力中率先通過TÜV萊茵ISO ASPICE體系CL2級認證,標誌著哪吒汽車軟體品質體系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哪吒汽車HCU軟體獲德國萊茵TÜV ASPICE CL2認證_fororder_image002

  頒證儀式現場,戴大力表示:“哪吒汽車研發體系堅持在智慧電動車核心技術上持續投入,強化體系建設,贏得了包括萊茵在內的,多家權威機構的體系能力認證。這些國際性的權威認證,可以幫助哪吒汽車更好地建立‘智慧電動汽車安全研發體系’,助力哪吒汽車的‘出海戰略’,讓‘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TÜV萊茵大中華區工業服務與信息安全總經理張亮在致辭中表示:“ASPICE標準是目前行業內針對軟體流程改善比較嚴格的標準,祝賀哪吒汽車憑藉優良基礎和流程專業性順利通過CL2級審核。接下來,TÜV萊茵將繼續協助哪吒汽車以良好的軟體品質管控流程,以及供應商軟體品質管控開展更深度的技術與産品合作”。

哪吒汽車HCU軟體獲德國萊茵TÜV ASPICE CL2認證_fororder_image003

哪吒S

  堅持“為人民造車”初心,秉承“科技平權”價值觀,哪吒汽車自成立以來一直高度重視軟體技術的研發及品質管理工作,為當前品牌向上的“蝶變”奠定了堅實基礎。2022年9月,哪吒汽車累計銷量突破20萬輛,且是新勢力中銷量最快突破1.8萬台的,連續第3個月獲造車新勢力月銷第一,同比增長134%。2022年1-9月,哪吒汽車累計交付111190台,同比增長168%。截至目前,哪吒汽車已推出哪吒S、哪吒U-Ⅱ、哪吒V等車型,旗下主銷車型月銷量多次獲得造車新勢力第一。

  作為全球領先的技術服務商,TÜV萊茵在汽車檢測認證領域擁有近150年的技術積累。針對新能源汽車領域,可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務,並致力於推動統一標準體系的建立,助力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今後,哪吒汽車與TÜV萊茵將進一步加強合作。依託其在新能源汽車檢測認證領域的豐富經驗和技術優勢,哪吒汽車將不斷持續提升自身的産品性能和管理水準,打造更高品質的智慧電動汽車,為消費者帶來更安全的智慧電動汽車駕乘體驗。(哪吒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