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智慧汽車“觸手可及” 哪吒汽車與NVIDIA開啟合作

2022-11-01 14:10: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智慧化生態再升級!10月27日,哪吒汽車與人工智能計算引領者——NVIDIA開啟合作。哪吒汽車將搭載NVIDIA DRIVE Orin車載計算平臺,並持續關注艙駕一體Thor晶片導入,持續提升哪吒汽車整車AI智慧化水準。哪吒汽車聯合創始人、CEO張勇,NVIDIA中國區汽車事業部總經理劉通代表雙方公司,在哪吒汽車桐鄉全生態智慧工廠簽署合作協議,共同見證這一里程碑時刻。

智慧汽車“觸手可及” 哪吒汽車與NVIDIA開啟合作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簽約合影

  哪吒汽車-NVIDIA雙方將秉承“讓車與芯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汽車新高度,共建開放新生態”的戰略目標,充分發揮各自在研發設計、系統應用方面的優勢,聯合定義車載中央超算平臺和大算力AI晶片,並同步推進晶片應用成果轉化,推動智慧汽車産業持續向前發展,為用戶帶來更加智慧、更加安全和個性化的出行新體驗。

  哪吒汽車聯合創始人、CEO張勇表示:“NVIDIA作為頭部AI晶片企業,不斷刷新智慧駕駛晶片算力。哪吒汽車正處於向上發展新階段,堅持技術創新是最大的推進器之一,和NVIDIA開啟合作,是雙方在新能源汽車時代的重要部署。雙方在智慧汽車超算平臺大算力晶片領域的緊密合作,將大力推動哪吒汽車精準研發領先的智慧汽車、提升智慧技術,為全球用戶帶來領先的智慧出行體驗。”

  NVIDIA中國區汽車事業部總經理劉通表示,“對於打造最安全、最先進的未來汽車來説,AI至關重要。DRIVE Orin平臺的高性能與哪吒汽車的研發能力相結合,將為駕乘人員帶來全新的安全駕駛體驗和功能豐富的駕駛艙互動體驗。”

智慧汽車“觸手可及” 哪吒汽車與NVIDIA開啟合作_fororder_image002

哪吒S

  高性能AI晶片是智慧車輛的中央大腦,可為高等級智慧駕駛、數字座艙等提供大算力支持。哪吒汽車後續新車將搭載的NVIDIA DRIVE Orin系統級晶片,採用全新GPU以及12核ARM CPU,單晶片算力高達254 Tops(每秒254萬億次運算),約為大多數主流晶片算力的10倍,典型功耗低至45W。兼顧大算力和低功耗的Orin晶片將賦能哪吒汽車,為用戶帶來更高階的智慧出行體驗。

  聚焦智慧生態圈層共贏,持續深化合作。針對高等級自動駕駛,哪吒汽車與NVIDIA還將在全新EE架構下的中央超算平臺持續進行深度合作。張勇進一步表示:“目前,哪吒汽車正在開發全新一代中央計算EE架構核心技術與車型産品,進一步提升整車的智慧與安全水準。在哪吒XPC中央計算平臺開發上,哪吒汽車期待NVIDIA DRIVE Thor晶片的強大運算性能以及艙駕一體先進架構,為哪吒汽車産品持續提供最強勁、最穩定、最可靠的中央計算能力。”

  哪吒汽車是造車新勢力代表車企之一,2022年9月銷量達18005台,連續第3個月獲新勢力月銷第一,同比增長134%。自成立以來,哪吒汽車堅持“為人民造車”初心,秉承“科技平權”的價值觀,推動電動汽車不斷進化,致力讓高品質智慧電動汽車觸手可及。截至9月,哪吒汽車已推出哪吒S、哪吒U、哪吒V等車型,累計交付超20萬台。

智慧汽車“觸手可及” 哪吒汽車與NVIDIA開啟合作_fororder_image003

9月哪吒汽車銷量

  此次哪吒汽車與NVIDIA強強聯手,是哪吒汽車智慧生態圈的又一次升級,將進一步夯實哪吒汽車在智慧汽車時代的核心競爭力,讓用戶暢享更加美好的智慧綠色出行。(哪吒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