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加料不加價 體驗再升級 Model Y後排座椅加長30mm

2022-11-01 17:12: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一款專為中國消費者“腿部”定制的座椅,是怎樣誕生的?既要讓身材高大乘客出行坐的更舒適,還要照顧到兒童、老人等體型相對瘦小人群的乘坐感受,這樣“面面俱到”的升級座椅,特斯拉做到了。

  目前,特斯拉中國通過社交平臺宣佈,中國製造Model Y車型針對後排座椅舒適度,以及後車門應急開啟方式進行優化升級,不僅後排座椅加長30mm,同時優化座椅軟硬度,加大靠背軟區面積,減緩乘坐過程中的疲勞感。

加料不加價 體驗再升級 Model Y後排座椅加長30mm_fororder_image001

  特斯拉中國研發團隊立足於中國本土,深刻洞察了中國消費者的喜好,根據國內消費者的真實需求和人體工學原理,打造出這款最適合中國用戶的座椅。

  在“加料不加價”的同時,特斯拉也堅持公開透明的定價標準,將成本集中投入在提高效率和整車品質等方面,並通過創新,不斷提高産品性價比,降低整體擁車成本。有機構對特斯拉車型售價進行統計,發現中國消費者購買到的Model 3和Model Y,在全球大部分主流市場中均為最低售價。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屆進博會上,特斯拉不僅攜Model S Plaid、Model X Plaid車型首次亮相國內,Model 3和Model Y這兩款更加親民的熱銷車型的登臺,也將讓更多消費者體會到綠色出行的智慧樂趣。

  特斯拉正以極強的産品力、前瞻的科技與極高的用車性價比,引領國內新能源汽車逐漸走進大眾視野,網友們紛紛感嘆:“目前來看,特斯拉Model 3、Model Y簡直是國內消費者能買到最好的電動車!”

  為中國消費者“量腿”定制 特斯拉從“源頭”設計最舒服的座椅

  如何定義一款“舒適”的座椅?

  根據乘客體型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感受。為讓更多人都擁有舒適的乘坐感知,座椅研發團隊回歸到最初的目標:調研中國車主真實反饋,以此帶來更好的駕乘體驗。

  自Model Y問世後,特斯拉中國座椅研發團隊就通過與總部的溝通協調,希望從源頭設計著眼,提供一款更符合國內消費者使用習慣的舒適座椅。

  數據是消費者聲音的有力佐證。座椅研發團隊通過問卷調查和電話回訪等方式,蒐集不同體型用戶對座椅尺寸、軟硬度等的需求,通過對真實用戶數據的挖掘,尋找優化方向。

  設計的重點,在於如何讓“唯一”的方案,盡可能滿足“不同”身高用戶的需求。為此,座椅研發團隊精確招募並培訓人員組成專業的測評團隊,根據中國成年人身高分佈,基於多維度的舒適性評價體系,對各種方案進行評分和比較。

加料不加價 體驗再升級 Model Y後排座椅加長30mm_fororder_image003

  通過對方案的層層改進、不斷復盤,團隊最終有了座椅設計的最優解:將後排坐墊兩側加長30毫米,同時更新座椅硬度,既能滿足身材高大乘客的需求,又能照顧到經常乘坐後排的兒童、老人等體型相對瘦小人群的乘坐感受,此次升級不會降低座椅的安全表現,也不影響車內的空間感,堪稱“面面俱到”。

  基於“第一性原理”,特斯拉中國研發團隊跳脫出傳統套路,選擇從源頭出發,去認識和解決問題,根據國內消費者的真實需求和人體工學原理,打造最適合中國用戶的産品。

加料不加價 體驗再升級 Model Y後排座椅加長30mm_fororder_image005

  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建成一週年 “特斯拉速度”優化駕乘體驗

  特斯拉速度,體現在企業經營的方方面面。生産製造效率的提高、用戶渠道網絡的推進,軟硬體技術實力的持續升級等都是特斯拉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的關鍵原因。

  2021年10月25日,特斯拉首個設立在海外、以整車開發為目標的研發中心——上海研發創新中心正式落成。從奠基到建成,該中心僅僅用時10個月。特斯拉持續用更快速度,推出更加符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用車産品。

  軟體上,通過引進百度地圖、搭載KTV功能、電動後尾門、引入雲聽App等,提升出行引導、休閒娛樂、實用信息三方面功能,為車主帶來耳目一新的使用體驗。

  硬體上,中國製造Model Y在今年8月標配了業內領先的遠端安全氣囊,持續為消費者帶來更安全、更健康的用車生活。而此次座椅的升級流程,在實驗量、製作量堪稱巨大的情況下,從最初洞察用戶需求到最終將座椅“搬”進車裏,也僅僅耗時不到1年。

  同時,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也在持續夯實研發實力,以更多元的技術能力,為消費者提供技術更優的出行産品。例如,在今年10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被動安全氣囊測試實驗室落成並投入使用,並完成了首次安全氣囊測試,該實驗室後續將承擔大部分安全氣囊的測試工作,整個項目同樣僅歷時不足10個月。

加料不加價 體驗再升級 Model Y後排座椅加長30mm_fororder_image007

  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落成迄今剛好一年。在過去的時間,特斯拉中國近距離聆聽中國消費者需求,持續迭代升級出行産品。上海研發創新中心,是特斯拉中國本土化戰略的全面推進,也身體力行地帶動中國電動汽車産業鏈生態的整體發展。

  進入中國以來,堅持本地生産及服務的特斯拉,結束了幾十年國內用戶為外國品牌高定價、高利潤買單的年代,讓消費者真正獲益。

  近日,除了Model Y後排座椅升級、Model Y/3調整售價外,特斯拉也宣佈在中國市場推出諸多好禮。其中,“寶箱積分獎勵”活動鼓勵車主以及準車主們,分享對智慧出行的喜愛,讓更多消費者加入綠色出行的隊伍,同時,引薦好友成功後,還有機會贏取50000公里超充額度、Model Y/3一年使用權等大禮,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濃濃誠意。

  特斯拉正摒棄傳統汽車研發的套路和包袱,以堪稱決絕的創新和技術突破,持續讓電動車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認可,帶動出行行業迎來新的紀元。(特斯拉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