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進博會倒計時 特斯拉“科技套裝”蓄勢待發

2022-11-01 17:12: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5日-10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將在上海舉行,眾多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將齊聚進博會,借開放、合作、共贏的平臺效應,互相賦能,共享“中國機遇”,生動實踐人類命運共同體。

  在“持續開放”“科技創新”的時代強音下,特斯拉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符號之一,更是進博會的“固定嘉賓”。本屆進博會上,特斯拉從“科技創造美好未來”出發,以S3XY全家族車型、特斯拉機器人、能源架構、超級工廠等最新“科技套裝”,全面展示特斯拉以創新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向高階躍進的不懈努力,為大家創造美好未來的同時,為助力“雙碳”目標達成貢獻力量。

進博會倒計時 特斯拉“科技套裝”蓄勢待發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創新,推動智慧“溢出效應”

  此次進博會現場,特斯拉計劃將轟動性創新——人形機器人Tesla Bot搬上展臺。

  就在不久前的2022 AI Day上,人形機器人Tesla Bot的亮相,令行業都為之讚嘆,該産品僅用時6個月就從概念走向現實,展現出特斯拉極強的創新意識和工程能力,從另一個側面驗證了特斯拉汽車的智慧科技實力和時代前瞻性。

  據了解,Tesla Bot採用與汽車一致的強大計算機視覺;處理視覺數據、做出行動決策、支持通信交流的“大腦”,也採用與特斯拉車輛相同的晶片;此外,Tesla Bot還搭載與特斯拉車輛同源的FSD電腦以及Autopilot相關神經網絡技術。自動駕駛的研究成果,幫助特斯拉在人形機器人領域打下堅實基礎,讓Tesla Bot可以通過動作捕捉“學習”人類。

進博會倒計時 特斯拉“科技套裝”蓄勢待發_fororder_image002

  除此之外,特斯拉自研的Dojo超級計算機同樣領先業界。Dojo超級計算機讓人工智能訓練有了強大的算力支撐,加速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能力越來越接近人類駕駛,進而比人類駕駛更安全、更可靠。

  進博會上,特斯拉S3XY家族車型將首次集體亮相,其中,定義了特斯拉DNA與設計語言的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成為可以預見的展會焦點。

  Model S Plaid不僅能夠達到百公里加速2.1秒的的性能新高度,更是與Model X Plaid一起,被視為豪華純電動汽車的“集大成創新者”。持續性輸出超過1,000馬力功率的三電機全輪驅動系統,搭配極低的車身風阻系數,讓用戶感受到極速駕駛的暢快;詮釋前瞻理念的科技內飾、突破傳統轉向操控方式的Yoke 方向盤、以及每秒高達10萬億次浮點運算能力的處理器等,也都完美詮釋著“汽車標杆”的形象。

進博會倒計時 特斯拉“科技套裝”蓄勢待發_fororder_image003

  生態,構建新能源“可持續性”

  作為“綠色出行”的引導者和推動者,為早日實現可持續能源的轉變,讓越來越多的車主從“關注”到“愛上”,再到“加入”甚至“推廣”新能源汽車,特斯拉在創新技術支撐下,通過不斷完善用車生態,構建起“可持續發展”的新能源汽車用車生態,是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終極使命。

  特斯拉積極構建乙太陽能發電、儲存、輸出和使用可持續能源的完整系統,更打造出“以家庭充電樁和超級充電站為主,目的地充電站為輔,第三方充電樁和通用移動充電器為補充”的完備充電解決方案,並通過不斷提升家庭充電樁的使用以及拓展超級充電站的網絡佈局,為用戶提供“無憂充電,自在隨行”的高品質出行體驗,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

進博會倒計時 特斯拉“科技套裝”蓄勢待發_fororder_image004

  以特斯拉家庭充電服務為例。僅2021年,特斯拉家庭充電樁年均安裝增長率就超70%,用戶需求高速增長。這背後,既有第三代家庭充電樁的科技突破所帶來的安全、性能上的升級,也有特斯拉完善前期免費勘測、電力報裝、物業溝通、規劃方案,中期規範化安樁,後期24小時服務和移樁等一站式專業服務的努力……特斯拉引領行業的高標準服務,為用戶免去了“不懂”、“麻煩”等充電層面的後顧之憂。

進博會倒計時 特斯拉“科技套裝”蓄勢待發_fororder_image005

  除補能網絡外,特斯拉還在全球推動生産基地的生産運營效率,以實現製造端的最優産能配置和能源改革可持續化。目前,特斯拉已於世界範圍內建設了橫跨三大洲的六座超級工廠,並預計將在2030年全球建設12家工廠,以達成2000萬台的産能目標。

  對特斯拉來説,每一家工廠也是公司的“創新産品”,它們以突破行業想像的科技創新,為製造業的精進提供顛覆式突破和選擇。在工信部組織展開的評選中,首次參選的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即連衝兩級,以《“數智化”加速新能源汽車製造品質全面提升的實踐》攬獲2022年度“上海品質標杆”“全國品質標杆”雙殊榮,是品質管理數字化方向唯一入選的新能源整車企業。

進博會倒計時 特斯拉“科技套裝”蓄勢待發_fororder_image006

  特斯拉相信,只有讓好的産品自己“説話”,才能真正構造出“可持續發展”的生態模式。售價更親民、用車成本更低的背後,行銷費用近乎為0,特斯拉持續精進的産品力,正得到越來越多用戶的“口口相傳”。目前,特斯拉上線的“寶箱積分獎勵”活動,車主和準車主們都能參與。據悉,用戶成功推薦1名好友購買特斯拉後,兩人均可以獲取積分兌換禮品,復購用戶也可以領取積分獎勵。引薦超5名、20名的達人,還有機會參與抽獎,獲得 Model 3/Y後輪驅動版12個月使用權 、50,000公里超級充電額度、上海超級工廠VIP遊等年度大禮。

  相信特斯拉這家以“第一性原理”為新能源産業帶來諸多突破和希望的龍頭企業,將與進博會上眾多的世界性創新企業一起,為中國現代化建設提供更新、更多、更好的發展思路和前進助力。(特斯拉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