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德賽收穫70萬+用戶的奧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

2022-11-01 15:22: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不斷提高,自駕出遊已逐漸成為國人家庭出行度假的新潮流,帶著家人在美好的假期一起自駕出遊,既能放鬆心情又能促進家庭和諧。在全家出行時,空間大、動力足、乘坐舒適的産品才是家庭歡樂出行的最佳夥伴,而MPV便是近年來備受追捧的主力車型。在這其中,廣汽本田奧德賽長期以來是家庭用戶在購買MPV時的熱門選項。

奧德賽收穫70萬+用戶的奧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作為本田的全球戰略車型,奧德賽自2002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20年間歷經5代進化,每一代奧德賽都未停止過進化的腳步,只為給家庭用戶帶來更高端優質的出行享受。奧德賽深度契闔家庭用戶需求的用車滿足感和與眾不同的理想生活方式,已經為其贏得70萬+用戶的喜愛。而奧德賽獲得成功的秘訣,可以用一句話進行概括——“對家用設計的堅持。”

  寬鬆空間暢享舒適

  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家庭成為了四口甚至五口之家,如果再加上一方的父母,六至七個家庭成員共同出行顯然成為了一件難事。這時,一台7座MPV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不僅能提供給每一位乘坐者舒適的乘坐感受,還不用犧牲後備箱的儲物空間,可以完全打消“大家庭”用戶出遊的顧慮。

奧德賽收穫70萬+用戶的奧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_fororder_image002

  在空間表現上,全新奧德賽依舊沒有讓消費者失望,長寬高分別為4861mm/1820mm/1712mm,軸距達到了2900mm,給車內空間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保障。2+2+3的座椅佈局不僅可以滿足家庭出遊需求,第二排座椅還能進行橫向移動,保證了車內乘員的橫向活動空間,也便於照顧老人及兒童。

  此外,考慮到用戶對於儲物空間的需求,全新奧德賽在本田“MM空間”設計理念的賦能下,增加了豐富的儲物空間。例如駕駛位新增的可收納式杯架、副駕駛位新增的大型儲物格等,在細節上給予用戶更好的用車體驗。

奧德賽收穫70萬+用戶的奧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_fororder_image003

  既然是家庭用車,就不得不考慮老人腿腳不便以及兒童實際身高的問題,全新奧德賽作為“移動的家”,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為用戶照顧每一位家人,而超低地臺的設計可以方便不同身高的人群輕鬆上下車。與此同時,奧德賽還為有行動不便家人的用戶提供了福祉版車型,該版本車型通過將第二排右側固定座椅調整為可移動升降式座椅,直接伸至車外與輪椅無縫對接,使乘客直接從輪椅的座椅上平穩地進入車內,讓每一位家人在出行時都能感受到溫暖和關愛。

  靈活操控自在隨心

  除了寬適的空間和用心的細節外,輕鬆好開同樣是全新奧德賽引以為傲的特點。從初代奧德賽基於轎車底盤進行研發,到第五代奧德賽採用第三代i-MMD混動系統,奧德賽始終關注駕駛者的操控體驗,類似轎車的駕控體驗讓駕駛者在駕駛車輛時感受到輕鬆友好,可以説是好開得不像是一台MPV。

  在動力系統上,全新奧德賽搭載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雙電機混動系統,這套系統足以滿足大部分家用出行的需求。在中低速行駛時,發動機不直接參與工作,電機從起步到提速的過程中不會讓車輛有任何突兀感,這對於一些容易暈車的乘客來説,能提供更為舒適且優質的乘坐體驗。當然,平順並不代表全新奧德賽不具備爆發力,有著智慧驅動技術的加持,當用戶需要超車時車輛依然能夠順暢且快速地達到理想的速度並完成超車,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奧德賽收穫70萬+用戶的奧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_fororder_image004

  既然是家用MPV,自然會出現不同家庭成員駕駛車輛的情況,如果讓新手小白或是身材嬌小的女性駕駛體型龐大的MPV,難免會有不便。考慮到這一點,全新奧德賽繼續保持不到5米的車身尺寸,既保證了空間充裕又能使車輛輕鬆進出停車位。除此之外,全新奧德賽還能實現最小5.4m的轉彎半徑,即使面對複雜路況也能輕鬆應對,對於新手或是女性司機都非常友好,上手簡單無壓力。

  高品質支撐高銷量

  進入中國市場的20年裏,憑著大空間、易操控、高品質等突出優勢,奧德賽的銷量一直保持著不錯的成績,至今已收穫超70萬用戶的信賴。其中,混動車型更是靠著出色的動力輸出以及低油耗的車型優勢,得到了越來越多消費者的支持。2022年前三個季度,全新奧德賽的銷量便以達到34881輛,其中8月銷量更是達到了5169輛,同比勁增31.5%。

奧德賽收穫70萬+用戶的奧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_fororder_image005

  強勁的銷量增長勢頭離不開高品質的支撐,作為一款在市場征戰已久的車型,奧德賽還榮獲過不少突出大獎。2022年4月,奧德賽憑實力收穫“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中國汽車風雲盛典”最重磅的三大車型獎項之一“最佳MPV”獎。此外,高保值率也是高品質、高價值的代名詞。從2019到2021年,廣汽本田連續三年在J.D. Power聯合58汽車發佈的《紫檀獎·中國汽車保值率風雲榜》中,斬獲佳績。其中,廠商保值率持續位列行業前二,而奧德賽則是穩居所屬細分榜單前三。常年高居細分市場保值率榜單前列,正是消費者對於這款産品的最大認可。

奧德賽收穫70萬+用戶的奧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_fororder_image006

  入華20年的時間裏,奧德賽用不斷突破自我的高標準以及對中國消費者需求的精準洞察,成功走入了越來越多的國內家庭並成為生活之中的親密夥伴。未來,奧德賽將繼續專注家庭用戶需求,為更多用戶帶來超越期待的喜悅與夢想。(廣汽本田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