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球9月新能源銷量TOP 20:極氪001首次進榜

2022-11-02 15:02: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全球9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數據剛剛出爐,當月銷量首次突破100萬輛大關,同比增長51%。儘管美國、歐洲市場並未達到單月銷量新高,但中國、澳大利亞、韓國和日本市場的快速增長,足以彌補並支撐起全球新能源乘用車市場創下歷史記錄。

  在一連串亞太地區國家新能源車銷量破紀錄後,日本市場終於進入到真正的熱身賽階段,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日産的Sakura和三菱eK X EV的成功。

  在9月的強勁表現下,全球新能源乘用車滲透率達到了17%,其中純電動汽車的市場滲透率增至13%,銷量同比增長50%,但略低於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54%的增幅。

  今年1-9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車累計銷量達到約578萬輛,整體市場份額上升到13%,其中純電動汽車佔9.3%。   

全球2022年9月新能源車型銷量排行TOP20

全球9月新能源銷量TOP 20:極氪001首次進榜_fororder_1

數據:cleantechnica

  在9月份的單一車型銷量排行榜上,特斯拉包攬了冠亞軍。Model Y繼續蟬聯第一,取得了有史以來最高的交付成績113000輛,並且擊敗了豐田RAV4,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汽車。特斯拉Model 3則以接近69000輛的成績重返第二名。

全球9月新能源銷量TOP 20:極氪001首次進榜_fororder_image001

  比亞迪宋家族在創下銷量新高的情況下,位居第三,仍然受益於純電+混動的雙動力驅動。五菱宏光MINIEV排在第四,緊隨其後的是三款比亞迪車型,第6名到第8名分別是漢家族,銷量達到創紀錄的36061輛,海豚也創下新高24956輛,元PLUS則再破紀錄達到23561輛,比亞迪的崛起似乎是一個永無止境的故事。

全球9月新能源銷量TOP 20:極氪001首次進榜_fororder_image002

  大眾ID.4排在第九,在中國市場的成績並沒有複製歐洲和美國的增速。

  新進入榜單的亮點車型是增程式全尺寸SUV理想L9,首個完整銷售月就以前無古人的速度打入前15名,接下來也有望延續每月萬輛的銷售成績。 

全球9月新能源銷量TOP 20:極氪001首次進榜_fororder_image003

  第19名是正在崛起的極氪Zeekr 001,産能的提升使其交付速度進一步加快,9月交付達到8276輛,連續三個月創下紀錄。

  縱觀前20名的車型,除了現代艾尼氪5以外,幾乎都在中國製造,也依賴於中國市場的成長,這份全球榜單也似乎是中國榜單的寫照。

全球2022年9月車企新能源汽車銷量排行TOP20

全球9月新能源銷量TOP 20:極氪001首次進榜_fororder_5

數據:cleantechnica

  從各大車企旗下新能源車總銷量看,比亞迪品牌繼續勢如破竹,以超過20萬輛的成績蟬聯9月銷量總冠軍,並連續第7次創紀錄,以微弱優勢擊敗了特斯拉。

  上汽通用五菱超越大眾汽車品牌,扳回一局,重返第三,隨著中國市場競爭的加劇,這款電動小車也許是時候出口到歐美市場了。

  受益於新能源産品陣容的快速成長,吉利汽車的銷量再度刷新紀錄,保持第五名,交付達到30318輛。

全球9月新能源銷量TOP 20:極氪001首次進榜_fororder_image004

  廣汽集團的新能源車銷量也連續5個月創出新高;排在第9名的長安汽車,起新品Lumin的成為銷售主力;哪吒汽車的V+U組合繼續成為銷量增長的助推器。

  現代汽車取得了近期最好成績,由於Ioniq 5和全新Ioniq 6(2751 輛)的成功,整體交付量達到20008輛。梅賽德斯-奔馳9月份交付了29,486輛新能源車,這是自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佳成績,並且超過了競爭對手寶馬。

  沃爾沃和雷諾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主要歸功於XC40 EV和C40的升級,以及梅甘娜EV的暢銷。排在20名外的日産和三菱,要靠小型電動汽車未來幾個月在日本的持續增長。

  從車企市場佔有率來看,今年1-9月,比亞迪銷量超過117.5萬輛,市場份額上漲至17.3%,高於特斯拉的13.3%。上汽通用五菱仍領先於大眾汽車集團,二者市場佔有率分別為5.2%和4.1%。(編譯:楊曉紅 圖:車企官圖、數據:cleantechnica.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