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HORWIN(號外)首臺高性能一體化智慧底盤電摩亮相

2022-11-02 17:32: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1日,HORWIN(號外)“X0之夜”在重慶圓滿落幕,正式發佈基於一體化智慧底盤打造的全球首臺高性能電動城市ADV(Urban-ADV)和全球首臺電動超級旅行車(HyperGT),結合兩輪輔助駕駛技術平臺的驚艷亮相。常州浩萬新能源有限公司「品牌:Horwin(號外)」引領高性能電摩産業可持續發展,正式宣佈啟動“移動文明”生活實驗計劃。

  IM一體化智慧底盤打破高性能電摩産業“不可能三角”從根本上“提效降耗”

  在新能源汽車發展得如火如荼,電動摩托車行業也正在開闢屬於自己的時代疆土,面對這一空前有利的時機,HORWIN(號外)全棧自研的“IM一體化智慧底盤”重新定義了電動摩托車。在整車結構佈局上,拋棄了傳統燃油車的結構佈局和傳統電動車分體式三電的佈局,不但實現了美學上的突破,而且打破了困擾行業多年的三角悖論,真正實現了性能上的越級新生。

【汽車頻道 資訊】HORWIN(號外)首臺高性能一體化智慧底盤電摩亮相

  採用航天級的模擬計算實現先進結構的精益設計,通過積木化的組件連接方式,去除一切不必要的多餘重量和發熱,使得整車大幅減重,大幅降低電阻,全面提升能量利用效率。

  依託于IM一體化智慧底盤,HORWIN(號外)Senmenti0實現了在45kwh的功率、400V高電壓平臺、16.2kw/h的電池容量條件下,僅以185.5kg的産品重量(同級別油車的幹重基本都大於230kg)實現0.32hp/kg的高推重比(比同級別燃油車高28%-37%,比同級別的電動重機高44%),極速200km/h,續航超300km,以及2.8s零百加速的極致體驗,僅以一半的功率和三分之二的電池容量就實現了遠超同級別産品的性能,使得搭載IM一體化智慧底盤的車型産品具備更輕、更強、更安全、更穩定、更高性能和更高效率的特性。由此可見,IM一體化智慧底盤引領行業底層技術,為整個電摩産業帶來科技變革。

  HORWIN(號外)創始人兼CEO周維表示,“號外的使命是用前沿科技構建全新的生命體移動文明,讓更多人自由探索全新的生命狀態,我們正在做‘難而正確’的事。我們站在科技與人文的交叉路口、面對即將到來的碳基生命和硅基生命相融合的時代,不管是老玩家還是新玩家,大品牌還是小品牌,都處在同一起跑線上。我們有了重構産業鏈和重新定義摩托車的機會。”

  場景定義産品詮釋智慧化全新移動生命體

  依託于IM一體化智慧底盤,HORWIN(號外)發佈兩款電動摩托車,分別是Senmenti0、SenmentiX。HORWIN(號外)聯合創始人兼COO劉平表示,“‘Senmenti’取自‘生命體’發音。首先,它是一個硅基“生命體”,寓意HORWIN(號外)通過打造移動生命體,帶來的不只是新動力,更是全新的生命狀態體驗;其次,生命體源自零,從‘0’誕生,從‘0’開始進化,所以它的名字叫‘Senmenti0’”。

  Senmenti0全球同步發佈,共推出2個版本,分別是創世版(終端零售價:139,800元)、城市版(終端零售價:126,800元)。同時,率先在中國市場開啟創世版預售,滿足首批車主的個性化需求。

【汽車頻道 資訊】HORWIN(號外)首臺高性能一體化智慧底盤電摩亮相

  Senmenti0移動美學新物種

  作為越級新物種,它是全球首臺高性能電動城市ADV(Urban-ADV),適用於多場景多功能多用途的跨界車型,不但能適應城市出行中頻繁加減速,閃轉騰挪需要靈活性的場景,也能兼顧戶外探險需要的舒適性和強勁動力,繼承了傳統跨騎車的運動性能,又能通過靈活的坐姿調整和空氣懸挂,獲得踏板車般的便捷性與舒適性。

  外觀設計語言採用純粹主義和未來主義的美學設計理念,具備明快利落的肌肉線條與視覺張力,在各個角度上體現出協調、均衡的東方美感哲學,同時釋放出充足的留白思考,為未來進行拓展和創造留足空間。

  Senmenti0之所以有如此出眾的美學表現和性能表現,主要得益於“IM一體化智慧底盤”六大核心技術的應用:一體化高度集成三電系統,優化佈局,大幅降低線阻、減少發熱,控製成本的同時提升整車效率、性能和續航;將電機、電控、電池包熱管理統一集中控制,進一步降低熱管理的重量和體積,進一步提升能量利用效率;平臺化一體式底盤,實現造車者的造車自由和個性用戶的個性自由,實現快速産品化,提升産品市場競爭力;一體式底盤模組化設計,打造全球首個生産一體化底盤的智慧黑燈工廠,實現全自動智慧産線,提升生産效率,降低成本,最大限度減少由人工組裝帶來的各種影響因素;高度模組化的設計配合積木式的組裝技術,直接將預組裝模組運輸到海外前置倉,根據需求使用機械手技術自動組裝,大幅降低備貨、運輸成本,解決兩輪車大件出海難題;設置海外前置無人維修站,優化設計和組裝技術,配合全車智慧檢驗技術,讓自動拆解維修成為可能,進而降低售後成本,提升售後水準。

  “我們在真實的場景中定義産品、創造産品,用全新的方法論引領電摩産業前行、緊貼用戶需求的産品理念來打磨産品。”聯合創始人兼COO劉平在介紹Senmenti0時表示,“HORWIN(號外)期待通過極致的産品和極致的體驗來服務所有嚮往自由的兩輪愛好者和前行者。”

  Senmenti0配置了超過30余個主要的核心感測器,包含遍及全車關鍵部件的溫度感測器、速度感測器、氣壓感測器、空速感測器、智慧攝像頭、9軸IMU姿態檢測單元、毫米波雷達等,全方位收集車輛狀態、周邊環境與車身態勢信息。

  基於此配置,又衍生出1.0階段智慧功能,包括態勢感知、坡道輔助、AutoHold、盲區檢測、碰撞預警、哨兵模式等。同時,利用車規級域控技術架構,實時實現本地和邊緣高速計算、信息判斷與決策,形成了一個集數據採集、數據分析、自動化決策于一身的智慧化平臺。

  在此基礎上,採用獨創核心演算法,拓展OTA升級空間,實現全場景OTA智慧升級,並通過AI深度學習與大數據的雲服務平臺,實現智慧人機系統與用戶進行交互。用戶甚至可以自己調整功率曲線,通過不斷訓練、記憶、學習用戶的使用習慣,Senmenti0將越來越智慧,越來越懂你,成為真正能溝通、能記憶、能學習進化的“全新移動生命體”。

  貼地飛行的移動頭等艙SenmentiX越世而生

  HORWIN(號外)全球首臺電動超級旅行車(HyperGT)——“SenmentiX”越世而生,用賽博朋克的美學理念告別傳統摩托車車身塑膠覆蓋件和多餘的設計,採用一體壓鑄成型的鋁合金型材,不僅在動力性能上獲得質的提升,更能適配全球所有汽車交直流充電樁,亦可反向給電動汽車和HORWIN(號外)摩托車之間逆向充電補能。

  SenmentiX未來還會迭代進化出動態自平衡功能,讓車輛在靜置狀態和騎行狀態不倒,進一步降低兩輪摩托車的駕駛門檻和提高兩輪摩托車的騎行安全。同時,配合超跑低重心坐姿和頭等艙般的舒適座椅,帶來“貼地飛行”般的騎行享受。

  正如HORWIN(號外)聯合創始人兼COO劉平在發佈會上所述,“得益於一體化、模組化的設計,未來SenmentiX將實現根據出行場景和用途,自由拓展車身套件、人機交互套件和功能套件,為産品的使用場景帶來了近乎無限的想像空間。SenmentiX開啟盲定,和HORWIN(號外)共同開啟一場無限遊戲,一場沒有終點的長途旅行。“

【汽車頻道 資訊】HORWIN(號外)首臺高性能一體化智慧底盤電摩亮相

  動態自平衡技術成為兩輪行業輔助/自動駕駛底層技術的奠基平臺

  HORWIN(號外)積極探索自平衡技術,通過智慧演算法,動態調整動力分配,在不損失車輛靈活輕便的情況下,實現車輛的自平衡,降低駕駛門檻,顛覆兩輪騎行“不夠安全”的刻板印象。

  HORWIN(號外)聯合創始人兼COO劉平在發佈會上強調,“未來,動態自平衡技術平臺將作為HORWIN(號外)的底層技術平臺,衍生出輔助駕駛、彎道輔助、安全防護(包括但不限於安全壓彎、自動跟隨、APP召喚、緊急避障)等高智慧體驗,不僅滿足用戶解鎖更多騎行體驗,更能積極探索適合用戶的完美壓彎角度。”

  由此可見,新一代全球範式品牌——HORWIN(號外),作為電摩産業的技術探索者、突破者和引領者,始終用前沿科技構建全新的生命體移動文明,讓更多人自由探索全新的生命狀態為使命,這也印證了HORWIN(號外)創始人兼CEO周維所述,“號外不是一個摩托車品牌,不是一個PPT品牌,不是一個電動車品牌,不是一個跨境電商品牌,也不是一個海歸品牌。我們是新能源革命和智慧文明時代全新生命體移動文明的構建者,號外要做的是舊秩序的破壞者,新世界的探索者!”

  做開疆拓土的探索者引領電摩産業可持續發展

  常州浩萬新能源有限公司「品牌:Horwin(號外)」本輪完成億元級天使輪融資,由XVC等多家機構連續投資領投。號外投資人Rickey姚睿對HORWIN(號外)評價頗高,“玩家精神”、“技術追求”、“很有B格”,不僅是對HORWIN(號外)品牌的認可,更是躬身入局號外移動文明生活實驗,共建電氣化時代全新移動文明。

  HORWIN(號外)與品牌摯友“李白跑地球”發起人--李鎮宇,共同宣佈正式啟動“移動生活實驗室”,推動全球用戶共創“移動文明”生活實驗。

  哈雷認證騎行里程最長女車手嚴晗,中國環球騎行探險第一人朱志文,連線移動出行、Socar創始人張曉亮,賽博坦克前置造車團隊聯合創始人、A+汽車技術公司創始人齊興濤等品牌摯友共同開啟一場遍佈全球、全路況、全天候、全場景的移動生活試驗。

  HORWIN號外創始人兼CEO周維補充道,“我們希望以此不斷優化和改進産品,在不同場景下發現用戶全新的需求,匯聚每一個細微體驗的波動,最終醞釀一場進化的風暴。”作為行業裏開疆拓土的探索者,HORWIN(號外)全新産品和技術平臺的亮相將會為整個兩輪摩托車行業帶去更多可能性,不斷拓展人對世界的體驗和感受。

【汽車頻道 資訊】HORWIN(號外)首臺高性能一體化智慧底盤電摩亮相

  HORWIN號外將於11月8日參加歐洲ECIMA展會,屆時,將同步展出IM一體化智慧底盤、動態自平衡(兩輪輔助駕駛)技術平臺、全球首臺高性能電動城市ADV(Urban-ADV)Senmenti0和全球首臺電動超級旅行車(HyperGT)SenmentiX,兩款智慧化全新移動生命體,引領高性能電摩産業可持續發展,推動全球用戶共創“移動文明”生活實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