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蔚來牽手Discovery推出環保紀錄片《森之語》 持續打造座艙內容生態

2022-11-03 14:42: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2日,蔚來與Discovery探索頻道聯合打造的首部沉浸式紀錄片《森之語》,在蔚來全係車型、全球社交平臺及Discovery頻道同步上線。

蔚來牽手Discovery推出環保紀錄片《森之語》 持續打造座艙內容生態_fororder_海南首映禮現場活動圖

  Discovery擁有全球頂尖的紀錄片製作團隊,多年來專注自然生態紀錄片的內容創作。蔚來此次與Discovery攜手,雙方首次嘗試以沉浸式座艙為載體,前往海南熱帶雨林國家森林公園收錄各種自然之聲製作紀錄片內容,將熱帶雨林的原生態聲音帶到城市中的車輛座艙內,通過讓觀眾以身臨其境的方式感受自然的美好,激發更多人投入到守護人類共同家園的環保事業中來。

蔚來牽手Discovery推出環保紀錄片《森之語》 持續打造座艙內容生態_fororder_NIO x Discovery《森之語》主KV (1)

  Clean Parks取景 踐行環保使命

  本紀錄片取景地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是蔚來Clean Parks支持的項目。Clean Parks是蔚來倡導發起的全球性生態共建計劃。

  蔚來希望通過發揮清潔能源使用方面的優勢,攜手各方支持全球自然保護地使用智慧電動汽車,建設清潔能源基礎設施,構建清潔低碳的能源自循環體系,守護生態系統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目前,Clean Parks已經有三江源國家公園、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以及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等8處國內生態共建項目地;並在丹麥落地了第一個海外項目。

  此外,Clean Parks也是一個開放平臺,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等組織均為合作夥伴,參與平臺共建。

蔚來牽手Discovery推出環保紀錄片《森之語》 持續打造座艙內容生態_fororder_NIO x Discovery 海報3 (1)

  全新智慧座艙技術帶來沉浸視聽感受

  為了最大程度在車內重現熱帶雨林的視聽感受,蔚來將紀錄片的畫面與音效和智慧座艙技術進行了結合。

  蔚來全景數字座艙PanoCinema致力於為用戶帶來獨特的全感官全場景沉浸體驗,標配7.1.4沉浸聲音響系統及杜比全景聲,搭配AMOLED大屏或車載專屬AR/VR眼鏡,給駕乘者帶來身臨其境的震撼視聽體驗;再結合多層次256色氛圍燈、智慧香氛及舒適座椅,視聽觸嗅覺的煥新升級,多重感官體驗的疊加,讓用戶在汽車這一專屬空間內獲得更沉浸的視聽體驗。

  本紀錄片導演鐘傑表示“我在這次創作過程中,發現了中國紀錄片一個新的舞臺。它是移動終端的、是全景聲的、是AR/VR的,它不用非得在家裏、在電視螢幕上,這種全新的內容載體和體驗方式讓我們有了更大的表達空間” 。

蔚來牽手Discovery推出環保紀錄片《森之語》 持續打造座艙內容生態_fororder_NIO x Discovery 海報1 (1)

  擴充內容生態 增強科技軟實力

  如今隨著智慧電動汽車技術的不斷進步,加上電動汽車零排放的優勢,用戶停留在車內的時間相對燃油車時代明顯延長。智慧座艙成為用車體驗的重要一環,除了越來越多的新技術的引入,座艙內是否有足夠多優質且符合品牌調性的內容供用戶體驗,尤為重要。

  與絕大多數單純向車機系統引入視頻、音樂類應用App的汽車品牌不同,蔚來長期致力於打造官方優質內容,不斷豐富內容生態。

  目前在聲音內容方面,蔚來已經擁有運營成熟的平臺“NIO沉浸聲”。它致力於為用戶打造專屬的沉浸式聲音體驗。NIO沉浸聲支持5.1多聲道及7.1.4杜比全景聲音頻播放,是首個汽車品牌自營的高品質聲音內容平臺,已在蔚來全係車型上線。蔚來通過自製策劃、用戶共創、版權合作等方式進行多維度內容打造,持續為用戶帶來更多高品質聲音內容。

蔚來牽手Discovery推出環保紀錄片《森之語》 持續打造座艙內容生態_fororder_NIO x Discovery 海報2 (1)

  此次與Discovery合作推出環保紀錄片《森之語》,是蔚來在視頻內容生態打造上的又一重要舉措。蔚來相關負責人表示,後續還將製作更多高品質的視聽內容,進一步豐富座艙內容生態,為用戶提供愉悅體驗。(蔚來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