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賓利汽車三季度業績創歷史新高

2022-11-03 11:30: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2日,賓利汽車宣佈,在全球經濟持續面臨諸多挑戰與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公司2022年前9個月的營業利潤依然創造紀錄。與去年同期相比,賓利品牌的營業利潤增長超過一倍,達到5.75億歐元,增幅109%。此前的全年利潤總額歷史最高紀錄為3.89億歐元。23.1%的銷售利潤率令人歡欣鼓舞,亦是賓利品牌創立103年以來的歷史新高。今年截至第三季度,賓利汽車全球銷量為11,316台,同比增長3%,營業收入從2021年同期的19,490億歐元增長至24,900億歐元,增幅達28%。

賓利汽車三季度業績創歷史新高_fororder_image001

  驕人業績表現很大程度上歸功於新款衍生車型的暢銷,以及全球久負盛名的車身製造商——賓利汽車個性化定制部門穆萊納推出的豐富個性化選配方案。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歐陸GT穆萊納版,是迄今速度最快、最具運動氣韻、最奢華的歐陸GT車型。品牌為賓利飛馳和GT車係引入的新款S 版車型選擇,旨在詮釋駕駛性能和極具辨識度的視覺設計,愈發受到駕馭者的青睞。作為今年以來賓利汽車發佈的第三大車型選擇,雅度版車型則專注于提升舒適性,提供健康愉悅的出行體驗。

  在賓利汽車全球銷量總額中,添越佔據39%的份額,依然是最受客戶青睞的産品;賓利飛馳作為超豪華四門轎車,佔據28%的份額,這在一定程度上歸功於全新插電混動版車型的推出,該車型是有史以來最先進、最為環境友好的賓利飛馳;歐陸GT和歐陸GT敞篷版作為超豪華運動旅行座駕,共佔據總銷量的33%,其中專注于性能表現的全新歐陸GT極速版是賓利汽車有史以來最富性能實力的量産車型。

賓利汽車三季度業績創歷史新高_fororder_image002

  2022年前9個月,賓利品牌在歐洲市場的銷量為2,133台,同比增長18%。亞太地區銷量也實現了17%的兩位數增長。英國本土市場銷量為1,126台,同比增長25%。美洲則仍是全球銷售勢頭最為強勁的區域市場,銷量達到3,154台,同比增長7%。得益於新添越長軸距版的推出,賓利汽車有信心在今年年底實現強勢的銷量表現。這款品牌超豪華SUV旗艦新作延續了此前慕尚車型無與倫比的後艙乘坐體驗,自發佈以來,其銷量在添越車係總銷量中的佔比已達到約40%。

賓利汽車三季度業績創歷史新高_fororder_image003

  最新的財務數據繼續體現了賓利品牌“Beyond100”商業戰略的前瞻性。在該戰略的指引下,公司正在重塑旗下産品陣容並推進電動化轉型,旨在於 2030年前實現全面碳中和。為推動這一戰略舉措,位於英國克魯Pyms Lane 的賓利汽車總部工廠獲得了一項為期十年、資金總額達30億歐元的投資,該工廠是所有在售賓利車型的生産基地。此次投資也將用於落實賓利汽車的新車型計劃。

  賓利汽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艾德恩·霍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賓利品牌在全球市場面臨重重挑戰,但最新的財務數據表明,在部分區域市場仍取得了出色業績表現。平均每車營業收入實現持續增長,這表明由賓利汽車個性化定制部門穆萊納打造的配置方案和限量版車型,以及賓利汽車不斷拓展的産品陣容均備受客戶青睞。此外,新添越長軸距版的發佈有望令賓利品牌SUV車型的銷售勢頭愈加強勁。”(賓利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