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

2022-11-04 14:18: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0月26日,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公佈了新一輪C-NCAP測試結果,吉利汽車大五座旗艦SUV星越L以高達85.7%的綜合得分率榮獲C-NCAP五星評價。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也成為了C-NCAP(2021版)新標準實施以來業內的首款五星車型。

  測評數據顯示,無論是乘員保護、行人保護,還是主動安全,星越L的表現都非常優異,其中有五個項目的得分均高於行業平均水準,展現出極高的安全性能。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2

  作為國內權威汽車測評,C-NCAP(中國新車評價規程)每隔一段時間便會主動升級安全碰撞測試標準,已與國際主流NCAP整體接軌,部分測評項目更是實現了國際領先。新修訂的C-NCAP(2021版)規程技術要求全面提升。

  C-NCAP由獨立、公正的第三方評價機構-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建立,通過開展安全性能評價給予消費者系統、客觀的車輛安全信息,促進汽車企業按照更高的安全標準開發和生産,最終有效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傷害及損失。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1

  對比2018版評價規程,2021版測試項目更全面,難度系數更高。C-NCAP(2021版)評價涉及乘員保護、行人保護、主動安全三大模組。其中,乘員保護模組,在正面中等偏置重疊碰撞工況用MPDB壁障代替ODB壁障;新增第二排兒童乘員保護動態評價及靜態評價;新增氣簾保壓、E-call和後排SBR是否乘坐的監測功能等考核;行人保護模組,頭型試驗新增WAD2100-2300的二輪車頭部碰撞區域,腿型試驗採用更能反映人體下肢生物力學特徵的aPLI腿型開展測試;主動安全模組,在豐富原有功能測評場景下,新增AEB兩輪車、LKA、LDW、BSD和SAS評價,新增前照燈安全評價,包括近光燈和遠光燈照度性能、眩光,先進燈光技術測試。以上可以看出新版本C-NCAP評價對車輛安全性考察更為全面及嚴格。

  此外,C-NCAP(2021版)部分評價內容甚至超出現行2020-2022版Euro-NCAP要求,特別在側面氣簾保護評價中,C-NCAP比Euro NCAP多了展開形態、動態保護及氣簾保壓的要求;行人保護C-NCAP比Euro NCAP頭部碰撞增加WAD2100-2300測試區域,測試範圍更廣,更是採用了行業內最先進的aPLI腿型衝擊器;主動安全方面C-NCAP比Euro NCAP 增加ESC和燈光安全評價,更全面考察安全性能。

  可以看出,新版本C-NCAP評價對車輛安全性考察更為全面及嚴格。星越L獲得C-NCAP(2021版)五星安全評價,充分展現了吉利産品的優秀品質和世界級CMA架構的安全基因。

  乘員保護得分率89.49% 碰撞安全設計優異

  得益於CMA架構領先全球的安全基因,星越L天生擁有高級別的安全策略,可輕鬆應對全球市場的碰撞星級測試要求和安全法規要求。此次測試中,星越L憑藉優異的碰撞安全設計,乘員保護得分率89.49%,遠超已測車型平均得分率71.35%。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3

  材料方面,星越L乘員艙“籠”式結構周圍採用26個熱成型零件,總重量佔比達 22%,高強度鋼佔比79%,遠超同級産品。前防撞梁使用7係高強度鋁合金,實現輕量化節能的同時更進一步提升碰撞安全。車身關鍵安全件均採用超高強度,佔比達30.7%,分佈于整車安全關鍵位置,搭建了安全的基礎屏障。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4

  結構方面,星越L車頂抗壓強度達到87.3KN,可承受5.23倍的車頂抗壓能力,明顯優於合資品牌平均水準。吸能盒獨特的加長設計、獨特的六矩形截面及局部加強結構可以保證比一般的吸能盒承受更大力度的撞擊,吸收更多的碰撞能量,從而保護車身大梁在碰撞過程中不變形或少變形,提高了維修方便性及降低維修成本。正面高速碰撞,發動機有可能被擠壓至駕駛艙內,為保證生存空間,星越L採用正面碰撞副車架脫落設計,在高速重度正面碰撞時,前副車架與車身斷開連接,為發動機下沉讓出足夠空間,以保證駕駛艙不變形,從而最大程度地減小乘員傷害。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5

  乘員保護方面,配備同級領先的主動預緊式安全帶,結合ADAS信號可實現乘員安全定位及碰撞時預緊限力功能;配備保壓側氣簾,其壓力保持率高達87.61%,遠高於C-NCAP 50%要求,滿足翻滾工況乘員保護需求;防鞭打安全座椅可以實現追尾碰撞后座椅平移50mm,對乘員的碰撞衝擊力消減高達40-50%。

  主動安全全面細緻 智慧駕控豐富領先

  基於CMA架構的智慧基因賦能,星越L擁有著領先的安全性能,將主、被動安全技術緊密結合,搭載豐富的智慧駕控,車內的智慧駕控達到了L2的級別,能給予車輛內人員更強安全防護能力。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6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7

  星越L擁有22個感測器全方位超強感知,猶如貼心衛士時刻守護,並具有多場景駕駛輔助系統,同級領先的主動安全避險技術,像一名成熟的汽車教練時刻陪伴左右。例如車輛高速行駛遇到障礙車輛,當駕駛員無法通過制動來避免事故發生時,緊急避障轉向輔助系統會輔助駕駛員更快實現轉向,避免追尾事故發生。此外,星越L還有配備RCW後碰撞預警、TSI交通標誌識別系統、AEB預碰撞避免、大型車輛智慧躲閃等核心避險安全,時刻避免危險狀況。

  行人保護週到用心 踐行全域安全理念

  在全域安全理念上,CMA架構擁有專屬安全技術和標準。作為CMA架構旗艦SUV車型,星越L不僅骨子裏流淌著安全的血液,還對每一項安全保障嚴苛要求,以獲得全域極致的安全表現,滿足全球主要安全標準的全域安全技術。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8

  全域安全強調以人為本,全方位關注自身及對方車輛駕乘人員、弱勢道路參與者、維修及救援人員的安全,綜合覆蓋車輛在使用中的各種場景,如行駛、停車、保養、維修等,包括生命安全域、健康安全域、財産安全域以及隱私安全域構成。星越L秉承全域安全開發理念,對車外行人的頭部及腿部做到了充分的保護,行人保護得分率76.81%,特別在健康安全域採用先進環保科技、空氣管理技術、CN95濾芯技術,讓車與污染完全隔離,享受森林氧吧級清新空氣,給老人、小孩、孕婦等特殊人群最安全的環境。

  再證高價值、高品質 星越L開啟吉利五星安全新時代

  星越L從去年上市以來,一直保持著熱銷態勢,平均月銷量過萬,在細分市場始終保持領先地位,以高價值、高品質鋪開了高端産品大眾化之路。自C-NCAP(2021款)執行以來,已有自主、合資,燃油、純電共十款車型進行測試,星越L是首個順利通過測試,並取得五星評價的車型,再次證明了其高價值與高品質。

C-NCAP(2021版)史上最嚴 星越L高分加冕五星桂冠_fororder_image009

  同時,本次C-NCAP碰撞測試,充分展現出吉利汽車強大的研發能力及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吉利汽車始終堅持自主研發,在“安全第一”研發戰略的指導下通過交通事故深入研究,構建不斷完善的安全技術體系,全面實踐C-NCAP評價等一系列舉措,走出了一條中國汽車安全實踐之路。作為第一款通過新版C-NCAP五星好成績的領路人,吉利汽車將更加努力,為用戶造好車!(吉利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