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廣汽豐田1-10月銷量超84.5萬台 全速邁向“百萬産銷俱樂部”

2022-11-04 17:33: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黃金十月正式收官,廣汽豐田成績單新鮮出爐。1-10月累計銷量845608台,同比增長31.2%,穩居合資頭部陣營。第四季度是車企向全年發起衝刺的黃金期,而廣汽豐田1-10月銷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2022年百萬進度條超84.5%,並保持一如既往的強勁增長勢頭,正朝著“百萬俱樂部”大步邁進。

  “全明星陣容”持續發力 保持遠超大盤的全速增長

  整體來看,廣汽豐田10月銷量88964台,同比增長45.4%,持續領跑主流合資車企。其中,10月廣汽豐田電動化車型銷量23438台,佔比26.3%;三大旗艦車型銷量35203台,佔比39.6%;SUV家族銷量31984台,佔比36.0%,各大版塊均衡增長。

廣汽豐田1-10月銷量超84.5萬台 全速邁向“百萬産銷俱樂部”_fororder_image001

  而落到多個細分市場,廣汽豐田依然保持“全面爆款化”的熱銷態勢。高端家用MPV新標杆賽那10月銷售6802台,登頂混動MPV銷量榜首。中高級轎車價值旗艦凱美瑞10月銷量22471台,在中高級轎車市場地位依然難以撼動。四驅中型SUV威蘭達一展價值標杆魅力,10月勁銷11830台。超值年輕家用SUV鋒蘭達10月熱銷10229台,彰顯其超值爆款的巨大潛力。值得一提的是,雷淩家族以17871台的月銷量,創造了同比152%的跨越式增速,而雷淩雙擎則穩居混動轎車銷量NO.1。

廣汽豐田1-10月銷量超84.5萬台 全速邁向“百萬産銷俱樂部”_fororder_image003

  四大技術路線滿電集結 電動化天團全線出擊

  10月,廣汽豐田除了銷量成績亮眼外,最值得一提的當屬首款純電中型SUV bZ4X正式上市。廣汽豐田bZ4X日前開啟了全國15城“bZ夢電巡遊“,一系列潮酷新玩法吸引了大批年輕用戶到場打卡,沉浸式體驗bZ4X的先鋒魅力。憑藉最新一代 TSS 3.0 智行安全輔助套裝、X-MODE四驅模式、太陽能充電穹頂等諸多亮眼配置,廣汽豐田bZ4X成為合資純電中型SUV市場備受矚目的存在,有望成為純電新主流的中堅力量。

廣汽豐田1-10月銷量超84.5萬台 全速邁向“百萬産銷俱樂部”_fororder_image004

  隨著bZ4X的正式面世,廣汽豐田電動化天團正式集結完畢,形成以HEV、PHEV、EV和FCEV構成的全賽道佈局。早前廣汽豐田官宣導入第二代氫燃料電池轎車MIRAI,在國內率先進入氫領域,為顧客提供“氫出行”體驗,實現電動化技術再一次前瞻引領。

廣汽豐田1-10月銷量超84.5萬台 全速邁向“百萬産銷俱樂部”_fororder_image005

  而作為國內混動市場的開拓者和引領者,廣汽豐田雙擎混動的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不僅穩居全國混動銷冠,也包攬了轎車、SUV、MPV三大品類混動銷冠。憑藉開不壞的品質、全速域真混動、0里程焦慮、媲美電動車的加速性能和駕駛質感等亮點,廣汽豐田雙擎混動日前已經贏得近80萬用戶的選擇,成為更好用、更高級、更受歡迎的混動,“中國混動第一家族”的實力不斷鞏固。

  在雙擎混動形成的電動化量銷普及基礎上,廣汽豐田將保持四大技術路線齊頭並進,深化推進全方位電動化戰略,將強勢開拓“第二增長曲線”,開啟百萬銷量時代的全新增長空間。

  車主數量突破700萬 持續夯實百萬體系實力

  日前,廣汽豐田累計銷量已突破700萬,收穫眾多用戶的信賴與口碑。隨著用戶基盤的不斷擴大,廣汽豐田的品牌價值與體系實力也在不斷進階。

廣汽豐田1-10月銷量超84.5萬台 全速邁向“百萬産銷俱樂部”_fororder_image008

  置身黑天鵝頻發的時代,廣汽豐田不斷強化抵禦風險的能力,鍛造可持續的健康增長體系,不斷尋找自己的確定性。面對諸多外部風險,在上游,健全風險零部件戰略庫存體制穩産保供;在生産工廠,靈活機動地調整生産計劃、實時匹配銷售需求;面向下游開展多方協調,保障物流順暢,最大化向顧客交付車輛。而對於“新四化”浪潮的行業挑戰,廣汽豐田也是積極自我革新,在不斷鞏固高端化優勢的同時,通過全面普及混動化、深化全擎佈局提速電動化,以用戶需求為導向推動智慧化技術進階和有效普及。通過全面推進三大戰略,廣汽豐田構築面向百萬時代的強大體系實力,實現品牌升維。

  在增強自身抗風險能力和變革創新能力的同時,廣汽豐田始終堅持“顧客第一”的宗旨,不斷精進“匠心質造”,用一款款精品回報顧客信賴,深化品牌口碑。正如歷經八代更迭、40年風雨洗刷的中高級轎車價值旗艦——凱美瑞,在堅實的品質基石上通過與時代同步的全球領先技術滿足每一代用戶需求,創造了“逆生命週期熱銷、高配更熱銷”的“凱美瑞現象”,在中國市場贏得了超260萬用戶的追捧與喜愛。

廣汽豐田1-10月銷量超84.5萬台 全速邁向“百萬産銷俱樂部”_fororder_image009

  豐華十八,不管是抗風險迎挑戰,實現連續多年銷量正增長,還是堅持高價值産品、高品位服務為用戶量産幸福,正是秉持長期主義發展的強大體系奠定了廣汽豐田逆勢向上、持續穩增的基礎。

  在1-10月累計銷量超過84.5萬台之後,廣汽豐田憑藉完善領先的金字塔式産品矩陣、轎車與SUV的均衡發展、電動化與高端化的不斷發力,必將保持兩位數的增長勢能,向“百萬産銷俱樂部”加速邁進。(廣汽豐田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