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

2022-11-05 12:14: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作為持續登場五年的“常駐嘉賓”,2022年進博會上,特斯拉驚艷全場亮出“科技套裝”:不但首次在國內展臺上排出S3XY全係車型,詮釋出新能源汽車引領者的強勁産品掌控力,而且還將最新AI智慧成果悉數釋放,讓人無限憧憬的可持續能源架構也現身場上,用尖端技術和超前戰略描繪出“科技創造美好未來”前景。

  毫無例外,特斯拉展臺再次成為進博會上的亮眼存在。一位仔細參觀了展臺的特斯拉粉絲,道出了大眾對特斯拉癡迷的原因。他講到:“特斯拉展臺讓我真正見識了堪比‘千萬’跑車的極限速度,又讓我清楚了解了特斯拉如何做到這種‘降本增效’的效果,還讓我在汽車之上,看到了人類可持續發展的可行明天。”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1

  以科技為基石 造非比尋常的車

  進博會現場,最激情澎湃的就是特斯拉展臺上“零百2.1s卡點拼手速”互動,大家踴躍排隊,嘗試能否準點切中2.1秒,並在一次次互動中感慨“太快了!”。

  在展臺上,顛覆業界和消費者純電認知的Model S Plaid與Model X Plaid、Model 3、Model Y全家族整齊亮相進博會,讓國內觀眾第一次近距離欣賞到特斯拉S3XY家族的全係産品矩陣。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2

  中國觀眾更為熟悉的Model 3、Model Y作為“親民”車型,近年來在世界掀起純電風暴。在Model 3霸榜全球純電最暢銷車型多年後,Model Y憑藉強勁産品力,頻頻成為各國民眾用購買力選出的頂流車型,更在多個月份成為我國總體乘用車銷量冠軍,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的感慨——“Model Y很有可能在2022年成為全球範圍內銷量最好的汽車”成為現實。

  以2.1秒零百加速征服全球用戶的Model S Plaid更是受到激烈圍觀,人們爭相一睹能與“千萬”級別跑車一較高下的“百萬”純電汽車真容。Model S Plaid採用持續性輸出超過1,000馬力功率的三電機全輪驅動系統,再搭配業內優異的僅0.208的車身風阻系數,從而造就了“全球加速最快的量産車”。此外,Model S Plaid還以突破傳統的Yoke 方向盤詮釋出前瞻科技內飾理念,而每秒高達10萬億次浮點運算能力的處理器等,處處彰顯出“智慧汽車標杆”的獨特魅力。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3

  曾與專業超跑競速,以SUV車型詮釋“極速”概念的Model X Plaid,擁有同類車的加速紀錄。除了飛馳的駕駛享受外,Model X Plaid所呈現的超大七人乘坐空間、智慧空調、可左右調節傾斜角度的高色彩保真度17英寸觸摸屏和HEPA高效空氣過濾系統都讓這款SUV更加與眾不同。為了給用戶帶來更加享受的純電出行體驗,Model X Plaid搭載堪比市面最強遊戲主機性能的處理器,配備沉浸式音響,讓車內在需要時,瞬間置身家庭影音室和高性能遊戲廳。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4

  讓業內驚喜的是,特斯拉不但展示出讓人驚嘆的卓絕産品,更坦誠了産品力背後的深層原因——智慧製造。已然成為汽車界“新風向”的一體化壓鑄技術,是特斯拉生産製造“跨時代進擊”的典型代表。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壓力鑄造機是當前世界紀錄保持者,重6000噸的壓鑄機,可實現Model Y後底板一體化快速壓鑄成型,將70多個零件減少到1個零件。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5

  除了在製造工藝上打破傳統桎梏,特斯拉還在全球佈局生産基地,以實現製造端的最優産能配置和能源改革可持續化。為了達成2030年2000萬台的産能目標,特斯拉已在中國、美國、德國建設投産六座堪稱“製造典範”的超級工廠,其中上海超級工廠更是成為其中不可或缺的出口中心。

  AI+能源 人類可持續的多樣探索

  在進博會現場,人們不約而同的與特斯拉人形機器人Tesla Bot模型合影,並興奮的將照片曬到朋友圈,收穫一波好友點讚。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6

  9月底的AI Day上,馬斯克講述了特斯拉研發AI智慧的目標,即在機器人的參與下,人們可以將簡單的重復性工作交給機器人去完成,從而將精力放到更具創造性的工作上。在最終預想中,將來Tesla Bot在“有效”完成任務的基礎上,還可能成為人類的夥伴。 “如果機器人可以承擔更多勞動力,人類未來的體力勞動將成為一種原則,人人都能有機會從事富有創造力的腦力工作。”馬斯克説。

  讓世人驚嘆的是,Tesla Bot從概念走向現實僅用時6個月,這與特斯拉巧妙的將自己在智慧汽車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設計原理“嫁接”入Tesla Bot的研發中不無關係,即“用造車的智慧研發AI機器人”。

  據了解,Tesla Bot捕捉外部環境的計算機視覺、最為核心的“大腦”、發送指令的神經網絡技術,甚至包括對安全的保護策略、後期“學習”的能力都與特斯拉汽車晶片、FSD演算法、構建邏輯等密切相關。也因此,Tesla Bot能夠在特斯拉卓越的工程能力和創新意識驅動下,在短時間內就已經可以完成行走、上樓梯、下蹲、拿取物體等動作,既能承受約半噸的重物,也可以完成輕薄物體抓取、操作機械裝置等高精度動作。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7

  當然,無論是Tesla Bot的從零突破,還是FSD的突飛猛進,都離不開特斯拉自研的Dojo超級計算機的“隱形作用”。Dojo超級計算機讓人工智能訓練有了強大的算力支撐,加速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能力越來越接近人類駕駛,進而比人類駕駛更安全、更可靠。

  正如特斯拉一直強調的那樣,“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是其不變的使命。在向著可持續能源進發的過程中,特斯拉已經探索出將清潔能源太陽能轉化為電能,儲存于Powerwall儲能設備中,最終供純電動車日常充電的能源供需基本平衡的微網。此外,特斯拉還為汽車用戶構建起“以家庭充電樁和超級充電站為主,目的地充電站為輔,第三方充電樁和通用移動充電器為補充”的完備充電解決方案,為用戶提供“無憂充電,自在隨行”的高品質出行體驗,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

  近年來,隨著國家相關政策的推進,以及特斯拉專業服務的標準化、完善性,特斯拉家庭充電樁用戶迅猛增加,僅2021年,年均安裝增長率就超過70%,2022年9月,安裝量更是再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85%,環比增長62%。人們越來越認可家庭充電樁的便捷性和特斯拉團隊的專業度,“晚上充電,早晨滿電出發”已經成為很多特斯拉用戶的極優選擇。

S3XY全係登場 特斯拉亮相第五屆進博會_fororder_image008

  今年進博會主題為“新時代共享未來”。與之相呼應,特斯拉以汽車領域、AI機器人和能源體系建設多個領域的深耕,與人們共享新能源産業發展、出行智慧化和網絡化的時代紅利,讓越來越多的用戶共同加入到可持續能源的趨勢陣營,與大家共同創造安全、健康、舒適的美好明天。(特斯拉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