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22-11-07 11:49: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豐田汽車公司(以下簡稱“豐田”)以“開放創新 共贏未來”為主題,立足於建設美好的未來社會,聚焦當下“環境“”交通“”老齡化“的課題,設立”環境“”智慧交通“”Mobility for All “三個展區,展示與中國産、學、研等各界企業和機構深度、持續合作的階段性成果,以及對於未來的全新提案。

  一直以來,豐田以“量産幸福”為己任,紮根中國社會,持續為中國社會做出貢獻。從第一屆進博會開始,就以超越汽車行業的視野,通過貫穿整個汽車産業鏈和社會廣泛應用場景的技術、産品、服務等展示中國美好未來社會建設的新提案和新舉措。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1

  環境:全方位環境技術和能源管理系統 為“環保可持續的”未來社會建設做貢獻

  作為奧林匹克和殘奧會的全球合作夥伴,豐田全方位電動化車型圓滿完成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服務工作之後,攜最新技術和産品亮相進博會,展示豐田為保護碧水藍天、為碳中和貢獻力量的決心和全方位舉措。

  基於e-TNGA架構打造的、TOYOTA bZ純電動專屬系列首款SUV bZ4X與首款轎車bZ3首次同框亮相。豐田在中國這個全球發展最快、最先進的電動車市場,與中國合作夥伴一起,不斷提供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産品和服務。

  雙擎混合動力技術的最新成果——新一代(第五代)THS混合動力系統首次展示。這是豐田擁有20餘年技術積累的雙擎技術的再一次升級,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好的駕乘體驗。

  氫燃料電池車MIRAI在北京2022冬奧會之後再次亮相。其中,111輛曾作為奧運貴賓用車的MIRAI將在中國部分城市投入社會化運營。今年年末首批限量進口的50輛MIRAI也將通過廣汽豐田在中國銷售。這是在乘用車領域,氫燃料電池車深入走向中國消費者日常使用場景的重要標誌。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2

TOYOTA bZ純電動專屬系列 bZ3(左)、 bZ4X(右)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4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3

全新第五代THS混合動力系統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5

第二代MIRAI

  在商用車領域,豐田從2019年開始聯合中國合作夥伴加快氫燃料電池技術在中國的商業化普及和發展,完善了中國專用氫燃料電池(FC)系統從開發到市場投入以及服務的全流程體系建設。2020年和5家合作夥伴成立了負責商用車FC系統研發的聯合燃料電池系統研發(北京)有限公司(FCRD)。2021年和億華通成立負責FC系統生産及銷售的華豐燃料電池有限公司(FCTS),並於日前在北京舉行了燃料電池研發與生産項目(一期)奠基儀式,首次實現了氫燃料電池系統在日本以外地區的現地研發和現地生産。

  此次展出的TL Power80是繼TL Power100後最新的商用氫燃料電池系統産品,具備高性能的同時,兼具可靠性和穩定性,系統壽命更是長達30000小時,遠遠領先於業內同期的水準。搭載了該系統的輕型卡車也同臺亮相,作為與中國商用車廠商合作的成果,不久將會活躍在物流領域。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6

TL Power80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7

氫燃料電池輕卡

  氫能源被稱為終極環保能源,豐田認為其利用不能止步于交通領域。豐田依託成熟的儲氫罐、燃料系統等技術,拓展研發出了更加便攜的氫氣儲存和運輸技術,嘗試解決氫能在“儲藏·運輸·使用”過程中的安全性問題,將氫能的應用範圍延伸到家庭、工業等多元化場景中。

  可攜式氫氣瓶為日常生活中氫能的方便運送提供了可能,並會在豐田未來城市建設(Woven City)中開展實證實驗。氫氣瓶集成存儲模組則是在船舶、鐵路、港口等場景下安全的運輸·使用氫能的新提案。此外,豐田活用自身氫能領域的前沿技術,配合清華大學高效能源管理系統,對能源進行高效使用,切實為可持續發展社會的建設做出貢獻。

  智慧交通:以 “交通事故零傷亡”為終極目標 為“每個人都能安全出行”的智慧化交通建設做貢獻

  為了實現“交通事故零傷亡”這一終極目標,豐田通過不斷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希望構建一個讓所有人都能安全移動出行的社會。本次展會中,旨在“解決最後一公里交通問題”的純電動個人移動工具COMS也是第一次在日本本土以外的地區亮相,目前正在聯合清華大學面向L4級別自動駕駛進行研發和區域實證實驗。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8

COMS

  此外,考慮到自動駕駛技術在不同生活場景中的應用,除出展的e-Palette外,豐田與小馬智行的最新合作成果——賽那Autono-MaaS也首次在中國亮相。這是雙方將高級別自動駕駛應用於移動出行服務領域的重要戰略合作成果。豐田自2019年開始與小馬智行開展合作,在中國共同推進面向移動出行服務的高級別自動駕駛車輛的研發。預計小馬智行將於2023年開始,在中國一線城市陸續投入該車輛用於提供自動駕駛移動出行服務。今後,雙方將繼續共同攜手,在該領域為實現更加安全、安心的交通社會做出貢獻。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09

賽那Autono-MaaS

  Mobility for All:為“每個人都能自由移動”的人性化老齡社會建設做貢獻

  近年來,中國的老齡化進程不斷加快,豐田一直積極思考有效應對老齡化引起的各種課題,並積極推進無障礙出行領域的事業。日前,豐田向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捐贈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使用的238輛無障礙車,活用北京冬殘奧會遺産助力殘疾人無障礙出行。同時,豐田積極推進福祉産品研發,此次帶來了幫助行動不便人士自由出行的賽那豪華福祉版、無障礙露營車以及多款福祉用品。此外,還有幫助行動不便人士感受駕駛樂趣,搭載了手動駕駛輔助裝置的GR Supra。豐田希望攜手相關機構,聽取用戶聲音,改善産品和服務,力爭未來提供更多樣、更貼合用戶需求的移動出行服務。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10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11

無障礙露營車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12

賽那豪華福祉版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13

加裝駕駛輔助裝置的GR Supra

  2019年,豐田和清華大學成立聯合研究學院,共同致力於包括老齡化領域在內的研究。此次最新研究成果“移動醫院”首次亮相,“無處不在的醫療服務”得以實現,為解決老齡化帶來的醫療問題給出了新的提案。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14

智慧移動醫院外觀

豐田傾力出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_fororder_image015

車內醫療設備

  豐田將繼續以開放合作的姿態與中國夥伴一起,為中國消費者“量産幸福”、為中國更加美好的未來社會建設做出貢獻。(豐田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