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技術進化 東風Honda觸電未來

2022-11-07 13:58: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5日,“新時代·共享未來”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今年,Honda在展會上以“電動·智慧技術”為主題,發佈了象徵著Honda e:N品牌第二彈産品量産方向的概念車e:N2 Concept和全面升級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此外,Honda e:N首款純電産品東風本田e:NS1等電動化産品也悉數亮相展臺,用戶可親身體驗Honda豐富的電動化産品和駕駛樂趣。

技術進化 東風Honda觸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1

  EV新車+前沿技術電動化、智慧化、安全性全面進階

  本次發佈的全新概念車e:N2 Concept以不被定義的先鋒美學設計及創新的五感交互開創EV新流派,不斷拓展Honda EV的“動”、“智”、“美”價值,為用戶帶來別具魅力新體驗。“動”——搭載純電動車專屬的智慧高效純電架構“e:N Architecture F”,運用強大的全場景電控運算,輕鬆應對各種駕駛環境,實現人車一體、車隨意動的駕駛樂趣。“智”——全棧智控生態系統e:N OS融合數字座艙,利用先端智慧技術充分調動並延伸人的感知,打造更自由、更身臨其境的智慧出行新體驗。“美”——採用e:N Design的前瞻設計理念,以穿破現實與未來界限的利刃造型和鋒銳動線,喚醒駕駛激情,詮釋別具特色的先鋒美學造型。

技術進化 東風Honda觸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2

  同時,Honda也重磅發佈了全面升級的先進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此系統應用了Honda在L3自動駕駛技術研發中積累的大量知識和經驗,通過前視感應攝像頭和5個毫米波雷達,實現360度的周圍感應,監測範圍和識別精準度大幅提升,尤其強化針對交叉路口的事故回避能力,在降低事故風險的同時,減輕駕駛負荷,讓駕駛變得更加自由、愜意。與此同時,未來全新升級的新一代Honda CONNECT將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和用戶大數據分析,與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協同互聯,為用戶提供安心安全的有效保障,讓移動更加輕鬆、舒適。

技術進化 東風Honda觸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3

技術進化 東風Honda觸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4

  發揮技術優勢 加速電動化戰略落地

  作為本田紮根于中國市場的重要夥伴,東風Honda也將積極擁抱技術革新。Honda SENSING 360即將首發搭載于全新一代CR-V上,而全新一代Honda CONNECT未來也將搭載到東風Honda的家族産品之中,為消費者帶來智慧安全的出行體驗。東風Honda秉承“Stay ahead.”的品牌理念,踐行“Seeing the future”電動化戰略佈局,力求帶給用戶更先進的技術與更極致的體驗。自2017年起,東風Honda陸續推出CR-V、INSPIRE和艾力紳等混動車型,至2019年,東風Honda已在業內率先構建首個覆蓋SUV、轎車和MPV市場的混動家族矩陣。作為本田“e:HEV強電智混”技術的最新結晶,第四代i-MMD混動系統首發搭載于東風本田第十一代思域 e:HEV。該系統在機械耐久性上更有保障,是更加可靠的混動系統;同時,在日常行駛的幾乎所有場景中,可基本實現電機驅動,是更接近“純電”的混動技術;此外,該系統還擁有純電、混動和發動機直驅三種模式,通過強大的動力控制演算法,讓三種驅動模式自如切換,在任何場景下都能保持高效輸出。

技術進化 東風Honda觸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5

  面對中國汽車行業電動化的新賽道,東風本田推出了Honda純電動品牌e:N系列的首款車型e:NS1,豐富了HEV、PHEV、EV車型電動化全矩陣産品陣營。e:NS1承襲Honda 70餘年的造車基因,在“動”、“智”、“美”等多維度實現突破,重塑EV駕趣,成為電動時代本田的最新代表作。它搭載智慧高效純電架構“e:N Architecture F”,整合高功率電機、高密度電池、純電動車專屬車架及底盤平臺,起步迅敏、提速順暢、操控靈活,讓電動車用戶告別眩暈感,做到了乘坐舒適與駕駛樂趣的完美平衡。

技術進化 東風Honda觸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6

  以e:NS1為起點,東風Honda圍繞用戶全生命週期服務場景,以數字化驅動電動化,正大刀闊斧地推進服務模式創新。在中國汽車市場的燃油時代裏,東風Honda以不到19年的時間,成為了700多萬用戶的信賴之選。而在風起雲湧的電動化浪潮下,東風Honda也將以雄渾魄力與前瞻戰略眼光全面推進電動化轉型。今年1月,東風Honda與武漢經開區簽署了電動車新工廠項目投資協議,將打造一座具備行業領先水準的數字化智慧工廠。根據規劃,項目將於2024年投産,2027年達産,生産全新的e:N系列電動化車型,初期産能約12萬輛。在電動化打開轉型升級窗口期,東風Honda積極佈局新能源工廠,堅持轉型升級,不僅能為其電動化戰略提供有力支撐,還可以培育新的競爭優勢和增長極,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産品與服務。

  未來,Honda將持續進行電動化、智慧化領域的技術升級和創新,而東風Honda同樣也將繼續基於客戶至上的理念,加快構建起電動化的生産和服務體系,持續導入更多電動化産品,為消費者創造屬於電動時代的美好出行體驗。(東風本田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