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數智·綠享·化新境: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展現未來願景

2022-11-07 11:51: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5日,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以“數智·綠享·化新境”為主題,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現電動化轉型的宏偉願景。集團攜旗下大眾汽車品牌、奧迪品牌和保時捷品牌,展出包括2款概念車在內的5款純電動車型,其中一款概念車為亞洲首秀。集團旗下軟體公司CARIAD的中國團隊帶來了全新創新軟體應用“Neon”,通過軟體賦能車輛燈光系統與駕乘人員之間産生更豐富的人機交互,彰顯了VW.OS這個統一、可擴展的作業系統所帶來的可持續研發能力。基於集團至2050年在全球範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持續推進全産品生命週期的碳減排,並助力中國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數智·綠享·化新境: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展現未來願景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執行副總裁,公共事務與合資企業事務部負責人劉雲峰博士表示:“我們很榮幸能連續第五年參加進博會,展出我們最新的純電動車型及創新的電動出行解決方案。過去近40年,大眾汽車集團攜手中國各界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未來,我們期待塑造智慧、可持續的移動出行新時代,並持續推動中德兩國在經濟領域的緊密交流。”

  中國在大眾汽車集團NEW AUTO戰略落實過程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至2024年,集團將攜手在華合資夥伴,在電動出行領域共同投資約150億歐元,全速推進電動化轉型進程。同時,覆蓋原材料採購、軟體研發、充電網絡等維度的全面佈局,也正為集團在華電動化戰略的落實奠定基礎。至2030年,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旗下各品牌車型中新能源汽車佔比有望超過40%,在電動出行時代持續領跑行業。

數智·綠享·化新境: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展現未來願景_fororder_image002

  基於集團至2050年在全球範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持續推進全産品生命週期碳減排措施。此外,集團攜手大眾安徽及本土合作夥伴,在合肥落地創新智慧物流項目,為可持續的智慧城市發展做出貢獻。該項目也是在華首個由國際汽車製造商主導的智慧物流項目。

  依託中國飛速發展的創新能力,CARIAD中國子公司依託自研軟體作業系統VW.OS,持續加速本土創新應用研發。全新軟體應用“Neon” 的設計理念,延伸自今年4月展示的“彩虹”項目,專注在車燈功能體驗方面,挖掘並拓展更深度的軟硬體集成可能性。通過專屬設計工具,“Neon”可以通過軟體配置實現對車輛各處燈光的靈活控制,並無縫接入到車身功能控制場景中,讓座艙變得更智慧、更具人機交互動感。除“Neon”項目外,CARIAD中國研發團隊從今年二、三季度提出的80多個創新想法中,遴選出其中3項創新應用,並已進入正式研發隊列,充分展示了CARIAD中國子公司將智慧應用創新與可持續研發有機結合的強勁自研實力。

數智·綠享·化新境: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展現未來願景_fororder_image003

  通過基於MEB純電平臺打造的ID.家族,大眾汽車品牌將向智慧化、可持續以及碳中和的未來出行不斷邁進。在本屆進博會上,大眾汽車品牌帶來了將於2023年上市的ID.家族最新成員——ID. AERO概念車。作為ID.家族的未來旗艦,ID. AERO造型優雅,採用純粹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也標誌著ID.家族的産品陣容拓展至純電中型轎車細分市場,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智慧、可持續的出行選擇。此外,通過虛擬現實(VR)打造的科技空間,觀眾可以沉浸式體驗ID.家族的各項科技,如,大眾IQ. 科技。作為大眾汽車品牌最新的智慧科技配置標簽,大眾IQ. 科技讓用戶坐享更輕鬆、更直觀、更安心、更愉悅的移動出行。觀眾還可以通過增強現實(AR)互動體驗,探索MEB平臺的亮點。開邁斯(CAMS)致力於為中國市場打造一流便捷的充電體驗,併為本次進博會帶來了公共及個人充電場景的解決方案。多樣化的參展陣容不僅展現出大眾汽車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可持續移動出行的決心與行動,也充分呼應了進博會“新時代 共享未來”這一共同願景。

數智·綠享·化新境: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展現未來願景_fororder_image004

  奧迪攜旗下高科技傑作純電動運動旗艦車型奧迪RS e-tron GT和本土生産的首款“Roadjet陸地專機”奧迪Q5 e-tron震撼亮相進博會,彰顯了四環品牌在“奧迪中國進取2030戰略”指引下持續推動中國未來可持續豪華出行的願景。到2022年底,四環品牌將在中國市場共計推出7款新能源車型。與此同時,四環品牌始終堅持為中國客戶打造全方位的出行生態系統,並宣佈將於今年年底前逐步推出首批奧迪充電站。當前,位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第一批充電站即將投入運營,隨後還將覆蓋更多城市。今年6月,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順利奠基,這是奧迪在華首個純電動車型生産基地。通過該項目,奧迪將PPE豪華純電平臺車型引入中國市場,並將基於該平臺打造中國市場專屬的純電動車型。

數智·綠享·化新境:大眾汽車集團(中國)亮相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展現未來願景_fororder_image005

  今年,保時捷延續了對電氣化及可持續話題的探討。以“電逐新境”為主題,保時捷帶來了兩款最新的純電車型,分別是首次在亞洲亮相的Mission R概念車,和首款純電跨界多用途車Taycan Cross Turismo。作為保時捷客戶賽車的首款純電動概念車,Mission R 搭載了電機、電池芯、空氣動力學和可持續材料等方面的進階性研發成果,呈現了保時捷對純電賽車運動的未來展望。Taycan Cross Turismo則以其越野性能和科技屬性豐富了電動跑車生活方式。借助此次進博會的舞臺,保時捷再一次強調了其可持續發展目標,即力求於2030年實現全價值鏈凈碳中和,這也包括其未來純電車型在使用階段的凈碳中和。(大眾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