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閃耀進博會 進取摯心賦能可持續高端出行

2022-11-07 13:54: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5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在上海盛大開幕。奧迪攜旗下首款純電動運動旗艦車型奧迪RS e-tron GT和首款“Roadjet陸地專機”車型奧迪Q5 e-tron閃耀亮相,彰顯了奧迪持續推動電動化轉型、塑造未來可持續高端出行的願景。

奧迪閃耀進博會 進取摯心賦能可持續高端出行_fororder_image002

  “奧迪很榮幸連續第五年參與全球矚目的進博會。今年我們的主題是‘進取摯心 綠動智行’,充分體現了奧迪正以進取精神推動中國汽車産業向綠色可持續轉型的堅定承諾。”奧迪中國總裁溫澤岳博士表示,“隨著‘奧迪中國進取2030戰略’的實施,奧迪將為廣大中國客戶帶來更多高端電動汽車、打造超越汽車本身的全方位高端生態系統,以及提供充滿驚喜的差異化客戶旅程。未來,奧迪作為中國市場值得信賴的夥伴,將繼續加大投入,深化本地生産和本土創新,續寫四環品牌紮根中國30多年來的成功新篇章,助力中國零碳未來的實現。”

奧迪閃耀進博會 進取摯心賦能可持續高端出行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到2022年底,奧迪將在中國市場共計推出6款純電動車型,電動化攻勢邁上全新臺階。在産品之外,奧迪還進一步拓展其面向中國市場打造的高端生態系統,為中國電動汽車客戶提供先進的充電解決方案。從2022年開始,奧迪正式推出品牌專屬充電站,首批奧迪充電站將於年底前投入使用,充電功率最高可達360kW。同時,奧迪以數字化讓充電更加便捷,通過即插即充技術和奧迪App,奧迪車主將享受暢行無束的續能體驗。當前,位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第一批奧迪充電站即將投入運營。

奧迪閃耀進博會 進取摯心賦能可持續高端出行_fororder_image003

  高效節能的生産製造同樣是奧迪推進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今年6月,奧迪在華首個純電動車型生産基地——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在長春順利奠基。作為奧迪最新的生産基地,工廠將深入貫徹“零排放計劃(Mission: Zero)”,並在數字化、效率和可持續性方面樹立全新標準。工廠建成後將基於PPE豪華純電動平臺為中國用戶量身定制新一代智慧電動車型,這些車型將擁有高續航里程和快速充電服務、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以及現代化的電子架構,對推動奧迪在華純電動車型陣容的發展將發揮關鍵作用。在該項目中,奧迪總投資達26億歐元,新公司是奧迪在中國第一家擁有多數股權的合資公司,更是奧迪在華深耕本土化發展的關鍵里程碑。

奧迪閃耀進博會 進取摯心賦能可持續高端出行_fororder_image004

  奧迪在華順利推進電動化轉型的背後離不開強大的本土創新力量。秉持“在中國、為中國”的願景,奧迪正通過增加研發投資、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實現這一目標。成立於2012年的奧迪中國研發中心是奧迪品牌除德國以外,最大且唯一實現端到端開發的研發中心,具備從車輛的設計到整車完成的全棧研發能力,並擁有超過90%的本土研發人才。未來,奧迪將進一步擴充其在華研發團隊規模,並在智慧座艙、為中國市場定制新一代汽車內外部設計,以及用戶介面設計方面不斷發力;奧迪還將攜手大眾汽車集團旗下軟體公司CARIAD,發揮集團協同優勢,共同開發全新電子架構以及先進的駕駛輔助和自動駕駛系統,以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對未來智慧電動車型的需求。2024年前,奧迪及大眾汽車集團還將攜手中國本土合資夥伴,對中國投資高達150億歐元,研發重點包括基礎設施、電動車、智慧交通技術等,進一步加碼綠色智慧出行。

奧迪閃耀進博會 進取摯心賦能可持續高端出行_fororder_image005

  在中國,奧迪已制定了清晰的産品與技術路線圖。奧迪將堅定不移地根植中國市場,積極助力中國汽車産業的創新發展,引領未來可持續出行。(奧迪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