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日産(中國)宣佈成立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 專注于在中國進行移動出行服務

2022-11-08 16:25: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在正在進行的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簡稱CIIE)上,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宣佈成立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專注于在華移動出行服務,持續推動日産汽車在中國業務的轉型。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總部位於蘇州,致力於開展移動出行服務和無人駕駛計程車的運營。通過與蘇州高鐵新城開展合作,為中國智慧交通體系的建設提供支持。

日産(中國)宣佈成立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 專注于在中國進行移動出行服務_fororder_image001

日産汽車參展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日産汽車公司高級副總裁、日産中國管理委員會主席山崎莊平(Shohei Yamazaki)表示:“持續導入未來技術、移動出行解決方案和産品,豐富中國消費者的生活,是日産汽車在中國長期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日産汽車在華將近50年發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進一步彰顯了日産汽車對專注于中國市場發展的承諾。”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木俁秀樹(Hideki Kimata)表示:“我們將借助日産汽車在日本市場移動出行服務方面的豐富經驗與技術,充分挖掘未來移動出行服務市場的潛力,助推日産汽車在中國的業務轉型。通過成立新公司,日産汽車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加輕鬆、便捷的全新移動出行服務體驗。”

日産(中國)宣佈成立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 專注于在中國進行移動出行服務_fororder_image002

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宣佈成立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

  日産汽車在電驅化移動出行領域擁有堅實的基礎,助力日産汽車在中國市場的長期發展。如今,日産汽車已經成為在中國成立無人駕駛出行服務公司的全球汽車廠商之一。2021年3月,日産汽車公司與蘇州高鐵新城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現在,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未來雙方能夠在智慧城市建設、智慧網聯汽車生態系統發展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場景,攜手共贏移動出行發展未來。”

  全球領先的自動駕駛和移動出行服務公司文遠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將為蘇州項目提供技術支持。該公司擁有商業化L4級自動駕駛技術,並在廣州成功開展了移動出行服務。文遠知行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張力表示:“文遠知行將作為蘇州項目主要的自動駕駛技術提供方,將深度參與並全力支持日産出行服務自動駕駛服務車隊的研發、測試及日常運營,秉承‘安全為先’的理念,攜手日産汽車將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適的自動駕駛出行體驗帶給蘇州市民,讓未來科技助力美好生活。”

日産(中國)宣佈成立日産出行服務有限公司 專注于在中國進行移動出行服務_fororder_image003

日産汽車在本屆進博會展出多項先進技術和産品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于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在此次參展期間,日産汽車將全方位展示其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最新實踐和創新成果,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多元、可持續的移動出行解決方案。

  日産汽車在中國的發展始於1972年,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日産汽車在中國取得了迅猛的發展。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作為日産汽車在華的全資子公司與日産汽車公司一起管理在華投資。東風汽車有限公司作為日産汽車與東風汽車公司成立的合資企業,旗下東風日産乘用車公司負責英菲尼迪品牌、日産品牌和啟辰品牌乘用車業務,鄭州日産汽車有限公司和東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為日産、東風雙品牌LCV産品的主要發展基地,致力於成為輕型商用車(LCV)領域不同細分市場的專家。2021年,包括進口車、乘用車和輕型商用車在內,日産汽車在華銷量超過138萬輛。(日産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