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爭搶行業“智”高點 一汽解放J6V高端智慧重卡亮相烏鎮互聯網峰會

2022-11-10 15:05:35 | 來源:中國網 | 責編:韓東林

  11月9日,以“共建網絡世界 共創數字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在烏鎮開幕。解放J6V高端智慧卡車作為唯一一款商用車展車首次公開亮相,全面展示一汽解放全棧自研自動駕駛技術的最新成果,標誌著一汽解放再次搶下行業的“智”高點,引領中國商用車駛入智慧化發展的快車道。

爭搶行業“智”高點 一汽解放J6V高端智慧重卡亮相烏鎮互聯網峰會_fororder_image001

  J6V高端智慧卡車是解放繼J7超級卡車後又一高等級智慧重卡力作,産品基於一汽解放J6V線控平臺打造,新增了智慧自適應巡航(IACC)、遠程監測、遠程診斷、遠程刷寫(OTA)等功能,更加貼合快遞、快運市場實際使用需求。

爭搶行業“智”高點 一汽解放J6V高端智慧重卡亮相烏鎮互聯網峰會_fororder_image002

  在舒適方面,J6V高端智慧卡車通過匹配高可靠自動代駕系統,可實現長時脫手、脫腳,降低駕駛疲勞,充分考慮高等級自動駕駛省人甚至無人的核心商業價值,賦能幹線物流運輸。

  在節油方面,J6V高端智慧卡車通過系統建立車輛的環境感知模型,提供了預測與規劃能力,基於地圖的速度規劃模組基礎上,增加動態感知的實時速度規劃,對道路信息進行實時地形匹配,按照最優演算法控制驅動系統,主動實現對車輛車速、擋位的最優控制,實現更經濟的燃油使用效率,較傳統定速巡航功能可實現節油8%。

  在安全方面,J6V高端智慧卡車通過360°無盲區感知,更精準識別周圍環境,提高車輛安全風險響應等級;智慧駕駛功能覆蓋全國高速公路主幹道,通過雙預警、PAEB、DMS、智慧自適應巡航、功能降級保護、網絡安全保護、盲區監測、電子駐車、電子輔助轉向等功能,增強駕駛安全性,降低事故發生率。

  在可靠方面,J6V高端智慧卡車採用國際一流供應商成熟線控總成,基於J6V平臺定制化開發,針對專線用戶需求制定的平臺匹配方案,産品開發驗證充分考慮法規要求,系統得開展了模擬倣真測試、封閉場地測試、開放道路測試、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測試等,確保産品符合自動駕駛功能産品技術要求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規相關通行規定。10萬公里公開道路測試,産品功能覆蓋高速公路95%場景。

  面對當前新一輪技術革命和汽車産業變革,一汽解放始終堅定創新為第一動力,在智慧網聯業務上前瞻佈局,加快智慧駕駛的發展步伐,強化提升智慧卡車的競爭力。目前,一汽解放已經實現了以幹線物流為重點,覆蓋環衛、港口、口岸等場景的智慧駕駛落地佈局,打造14款智慧網聯商用車産品並實現銷量國內第一,實現技術、産品全面領先。

  未來,一汽解放將始終秉承“自主發展,開放合作”的方針,積極攜手産業上下游合作夥伴,面向不同場景、不同領域,打造全行業的智慧化産品集群,構建國內領先的智慧網聯技術平臺,為用戶提供智慧交通運輸解決方案,為中國的物流行業智慧化發展貢獻解放力量!(一汽解放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