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

2022-11-10 15:04: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8日,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新車推出5款車型,共有燃油和雙擎油電混動動力可選,官方指導價格為26.98萬元-34.28萬元。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在外觀設計上,傳祺M8宗師傳承M8外造型的霸氣核心,並進一步強化形象沉澱和積累,最終凝練出“東方雄獅”的意象。醒獅前臉設計,設計意象來源於東方雄獅,代表著威嚴與高貴,極大程度上還原了靜態獅顏,上眼微合,獅鬃自然垂落,並同時汲取了南派醒獅“睜眼”的特點,提振精神,天生威顏。前大燈組由388顆LED燈珠組成,開啟時,日間行車燈線性亮起,如同雄獅怒目圓睜,迎接乘客的到來。為了增加趣味性,同時推出三款個性化燈語:大氣國風、龍舟競渡、武林爭霸。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新車長寬高分別為5212/1893/1823mm,軸距為3070mm。與現款M8相比,傳祺M8宗師整車長度與軸距均有所增加,更長軸距搭配更寬車身,營造比例姿態設計的強大氣場。新車配備的18寸懸浮式立標輪轂,輪輻一粗一細,宛如雄獅前後雙腿踩踏大地,精勁動感,型面锃亮奪目,搭配恒定指向的懸浮專屬徽標,彰顯出傳祺M8宗師的高貴與從容。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4

  尾部方面最吸引人的部位便是“時空之門”尾燈以及“皇家禮炮”後轉向燈的組合。兩者由橫向貫穿燈帶和縱向分離燈帶組成,共含320顆LED燈珠,亮起時宛如時空之門打開,東方雄獅跳躍而出。結合後轉向燈燈光漸次升起,“皇家禮炮”(後轉向燈燈光秀)升空,雄獅跨越時空而來,既科幻未來又儀式感十足。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5

  內飾方面,傳祺基於對現有M8用戶的了解,用戶多數平時靜如湖面天鵝保持優雅,動時宛如有鴻鵠飛天之志。傳祺M8宗師希望將用戶內心表現,映射在內造型意象上,進一步夯實“車如其人”。在儀錶板、門板到座椅的造型形體打造得像天鵝羽翼般擁抱著用戶,給予安全感與溫暖。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6

  在車內,中國風的設計隨處可見。座艙前排14.6英寸超大懸浮式中控屏與扶手箱縱向連為一體,中控佈局形如天鵝仰頸乘風飛翔;座椅設計取“天鵝于飛,青雲直上”之意,座椅靠背、頭枕等塑造得宛如雲朵堆疊,扶手宛如雲團捲曲,坐上去感受像雲一樣柔軟舒適。擋把中有160個切面的水晶,晶瑩剔透;並且擋把中的水晶可以旋轉。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7

  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還提供有“雲山珠水”和“歌劇殿堂”兩種內飾主題可選。其中,“雲山珠水”靈感源於“雲山疊翠”和“珠水流光”,在此基礎上依託嶺南山水的神韻和粵繡等嶺南工藝等,從意象設計到材料工藝再到駕乘氛圍,呈現出東方獨有的山水雅致。而“歌劇殿堂”靈感來源於歌劇院中紅色綢幕拉開,作為大師之作即將上演的場景,提取場景中金色穹壁、黑色背景、紅色帷幕的經典配色,整體配色設計以黑紅為主,烘托氛圍,端坐其中,猶如身臨其境。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8

  空間表現方面,新車的第二、三排採用滑軌方案,二排480mm滑軌、三排220mm滑軌,可給用戶提供多變乘坐空間,無論是公務接待還是家庭出遊都可以從容應對,打造真正多樣化座艙空間。同時,第三排座椅還具備翻折功能,將第三排座椅翻折向前,四人乘坐儲物空間達到了1586L,可放置7個28寸+2個24寸行李箱。

  動力方面,燃油版車型採用了高功率2.0TGDI發動機+愛信第三代8AT變速箱的組合,最大功率為185kW,最大扭矩為400N·m;混動版車型搭載的是2.0TM+全新第四代增強版THS Ⅱ豐田混合動力系統。HEV工作模式多樣化,可帶來豐富的駕駛體驗。發動機和電機兩種動力耦合,可實現純電動、功率分流、能量回收、駐車發電等工作模式,以匹配不同的駕駛場景,實現系統效率更優。其中前驅電動機峰值功率134kW,峰值扭矩270N·m,最高轉速17500rpm,續航超1000公里。

廣汽傳祺M8宗師系列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9

  作為廣汽傳祺品牌高端化戰略下打造的旗艦車型,傳祺M8肩負著品牌向上突破重任;為打造更貼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高端之作,陸續推出領秀版、大師版、四座版、福祉版等車型,打造出極為多元化的高端MPV矩陣。上市近5年,M8累計銷量已突破20萬輛。在此基礎上,M8宗師系列進行了更為全面的補強,新車也將以更中國的設計、更先進的技術、更豪華的配置、更舒適的享受,在眾多産品中脫穎而出,贏得更多消費者的青睞。(廣汽傳祺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