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為物美多點配送超700單 毫末小魔駝2.0交出雙11成績單

2022-11-14 15:02: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一年一度的“雙11”又到了,在北京順義有一群方頭方腦但顏值爆表的“大傢夥”和配送員們一起穿梭于大街小巷,它們就是毫末智行的末端物流自動配送車小魔駝2.0。根據毫末智行方面的數據,小魔駝2.0為北京順義物美多點馬坡店配送量持續走高,僅雙11當天,累計完成配送就突破700單,雙十一期間(2022.11.1-11.11),整體配送超過6000單。

為物美多點配送超700單 毫末小魔駝2.0交出雙11成績單_fororder_image001

  今年雙十一,為保障大家能夠享受到高效快捷的末端配送體驗,毫末智行不僅與物美多點達成進一步合作,派出了多輛全新涂裝擁有“雙十一限定皮膚”的小魔駝2.0進行配送;還與達達快送攜手,共同探索無人配送常態化應用,發揮小魔駝2.0裝載量大,續航能力強等優點,為達達快送提供高效的集約化配送服務。

為物美多點配送超700單 毫末小魔駝2.0交出雙11成績單_fororder_image002

  雙十一期間,《北京日報》記者來到北京順義物美多點馬坡店,化身配送員與小魔駝2.0來了一場正面較量。無論是儲物空間,還是配送速度,小魔駝2.0的表現都讓人驚艷,記者在鏡頭前感嘆“自動駕駛産業發展蒸蒸日上,技術、産品迭代腳步加快,末端物流自動配送黑科技正在加速走進人們的日常生活”。

為物美多點配送超700單 毫末小魔駝2.0交出雙11成績單_fororder_image004

  作為業內首款定價十萬元級的末端物流自動配送車,小魔駝2.0是典型的“小身材,大容量”——貨箱容積可達600L,擁有100km最大滿電續航,並且支持快速換電功能以及智慧語音、觸摸等多模式交互能力,在配送單量多,載重大、長里程商超訂單方面具有突出優勢,能夠滿足物美多點、達達快送及用戶對物品配送的需求。得益於L4自動駕駛技術,小魔駝2.0行駛全程會禮貌地避讓路過行人、車輛,路口轉彎也非常靈活。難怪記者會敗給這個軟萌的“大傢夥”。

  業內人士認為,末端物流自動配送車正在“最後一公里”的配送場景中擔當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這些L4級別的末端物流自動配送車具備自動導航定位、智慧避障等功能,可以一次配送多個訂單,集約化作業可充分提升配送效率。

為物美多點配送超700單 毫末小魔駝2.0交出雙11成績單_fororder_image006

  伴隨著小魔駝2.0的量産交付,毫末智行也將不斷拓展與行業夥伴的合作,更好發揮末端物流自動配送車的優勢,進一步推動末端物流自動配送規模化落地速度,讓更多居民也能享受來自無人配送的高效與便利。(毫末智行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