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

2022-11-15 15:45: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11月14日,上汽奧迪官方宣佈,旗下奧迪Q6兩款新增車型上市,其中黑武士版Light售54.71萬元、影武士版Light售55.21萬元。兩款新車將提供升級重裝權益(2萬元),和升級尊貴六座以及享航空級行政座椅(1.1萬元)。此外,之前已正式上市的奧迪Q6正式開啟交付,售價區間為45.96-63.06萬元。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1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上汽奧迪Q6設計的靈感來源於中國神話中的瑞獸——麒麟,象徵著力量、財富和幸福。而從上汽奧迪Q6車身各處細節我們也不難發現麒麟元素的應用,例如中網、後視鏡、刀鋒D柱以及前後貫徹式大燈等等,旨在以麒麟之姿,塑造出奧迪Q6的威嚴之感。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上汽奧迪Q6將會提供行政和運動兩款造型風格,不同車型在前臉、車側、車尾上呈現了諸多風格不同的設計細節。其中,行政版在沿襲奧迪RS家族的蜂巢狀造型基礎上,進行了豎向矩陣式排列設計,並且前保險杠、霧燈兩側等位置也均採用了銀色裝飾;運動版前臉格柵為橫向多邊形加Y字形裝飾件覆蓋,並在前臉、側面、尾部和logo上採用了更多的曜黑元素。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4

  上汽奧迪Q6略微隆起的整條腰線貫穿車身,最後以刀鋒造型在D柱進行收尾;而巨大的輪眉也讓其霸氣十足,配合大尺寸輪圈,盡顯肌肉感。至於運動款車型,行李架、車頂以及側裙則均以曜黑材質替代了鍍鉻飾條,估計會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

  上汽奧迪Q6的長寬高分別為5099/2014/1784mm,軸距為2980mm,對比寶馬X5L和奔馳GLE,在尺寸上都略有優勢。而相比奧迪品牌內的Q8和Q7,奧迪Q6比Q8長93mm、寬19mm、高89mm;比Q7長32mm,總體觀感也勢必會比這兩者更霸氣不少。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5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6

  上汽奧迪Q6的車尾極具層視感,大量誇張的線條組合成一個非常有力量美的造型,並且還配備了一個小型的車頂擾流板;至於尾燈則採用了較為寬厚的貫穿式尾燈組設計,點亮後還帶有動態燈光效果,與貫穿式前頭燈相互呼應,不僅提升了尾部視覺寬度,而且搭配四環車標,點亮後也進一步提升了辨識度。

  上汽奧迪Q6採用奧迪最新的虛擬座艙技術,12.3英寸液晶儀錶盤+10.1英寸上聯屏+8.6英寸下聯屏,祛除了很多繁雜的按鍵,功能全部融入中控屏之中,操作更方便。此外,新車還配備了wHUD平視顯示系統,通過特殊成像技術,將行車信息和路況導航信息直接投射到前擋風玻璃上,在駕駛員的路面視野中呈現一塊面積寬大的彩色虛擬影像,形成了人、車、路三方合一。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7

  上汽奧迪Q6將會提供6/7座版車型,其中6座版車型的第二排座椅還將擁有通風、加熱、按摩等舒適性配置,並且左右兩側豐富可調的航空式頭枕設計,能更好地包裹貼合住頭部。此外,6座版車型的雙座扶手內均隱藏有可伸縮杯架與手機支架,雙座還提供4處Type-C充電介面,外加後排中央2處Type-C充電介面,確保咖啡、充電兩不誤。

上汽奧迪Q6開啟交付 新增車型上市_fororder_image008

  上汽奧迪Q6搭載第四代EA888 2.0T和六缸EA390 2.5T渦輪增壓發動機。其中,2.0T車型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2.5T車型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全係標配智慧quattro系統,搭配DCC自適應動態懸挂系統。當勻速行駛在良好路面時,前後軸將以95-5%的比例分配驅動力,減少無謂燃油消耗。當有車輪失去附著力打滑時,前後軸將最高能以10-90%的比例分配驅動力,將動力傳至附著條件較好的車輪上,使車輛儘快脫困,提升通過性。此外,新車可選擇“越野”、“舒適”、“自動”、“動態”及“個性化”等5種駕駛模式,靈活應對多重路況。(上汽奧迪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