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RS e-tron GT限量20輛開啟預售 3.3秒破百/續航472km

2022-11-16 11:24: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15日,奧迪旗下首款純電動GT跑車——RS e-tron GT正式開啟預售,預售價148萬元,限量20輛。新車與保時捷Tayacn共享研發平臺,整體尺寸更大,並搭載雙電機和全輪驅動系統,綜合續航里程為472km(WLTP標準)。

奧迪RS e-tron GT限量20輛開啟預售 3.3秒破百/續航472km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奧迪RS e-tron GT是基於奧迪與保時捷共同研發的J1純電動平臺,該平台下打造有保時捷Taycan車型;另外,奧迪RS e-tron GT的車身尺寸長度接近5米,比保時捷Taycan略長。

奧迪RS e-tron GT限量20輛開啟預售 3.3秒破百/續航472km_fororder_image002

  奧迪RS e-tron GT外觀採用全新家族化設計。新車整體姿態與奧迪R8超跑十分相似,但擁有更修長和寬大的車身尺寸。新車在車身多處採用空氣動力學設計,如車頭下包圍處採用主動式進氣格柵、車尾底部的大尺寸下擴散器等。新車標配矩陣式LED大燈,並且可選裝鐳射大燈。

奧迪RS e-tron GT限量20輛開啟預售 3.3秒破百/續航472km_fororder_image003

  奧迪RS e-tron GT的內飾延續超跑的車內氛圍和佈局,但依然滿足人機工程學設計。新車的中控臺稍向左傾斜,各個功能按鍵被高度集成,僅留下少量物理按鍵。新車配備12.3英寸全數字儀錶盤和10.1英寸MMI中控顯示屏,其中儀錶盤提供經典、運動和e-tron三種介面模式。另外,新車還配備HUD抬頭顯示、三輻平底多功能方向盤、撥桿式設計換擋機構。為了滿足裝載能力,新車的後備廂容積達到405升,並在傳統發動機艙位置設置了81升的前備廂。

奧迪RS e-tron GT限量20輛開啟預售 3.3秒破百/續航472km_fororder_image004

  奧迪RS e-tron GT搭載前後雙電機和全輪驅動系統,總輸出功率為440kW,總扭矩達到830N·m。新車電池容量為86kWh,以滿足WLTP工況下472公里的續航里程。新車提供11kW慢充介面和270kW快充兩種充電方式,快充模式下,從5%充電到80%只需22.5分鐘。(一汽大眾-奧迪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