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

2022-11-18 14:12: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鋻於孩子們對上次RX450hl的唸唸不忘,這次又決定開著雷克薩斯轎跑LC500h特別版出來,帶著熊孩子到首鋼園一遊。因為是搭載V6發動機的混動車,一路不管是加速、超車、掉頭,車內都十分安靜,且儀錶盤上的平均油耗還能不斷刷低,4.2、3.6......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01

  因為是第一次來,在首鋼園裏繞了幾圈,走馬觀花似的領略了一下冬奧會後的首鋼園,很難想像這裡之前曾是鋼花四濺、鋼水奔流的煉鋼廠。首鋼始建於1919年,歷經百年滄桑,是中國最早的近代鋼鐵企業之一。如今的三高爐變得時尚華美,散發出極強的工業藝術氣息,充滿了朋克風和現代科技感。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03

  LC500h背後的三高爐如今變成了首鋼三高爐博物館,裏面還包括了利用高爐冷卻水的晾水池改造後的秀池,秀池地面部分可以觀賞,地下還有個展廳。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05

  這裡是曾經的一號高爐,現在它叫“元宇宙樂園”,被賦予了新的身份的一號高爐,像是個剛剛越土而出的空間站。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06

  首鋼園裏處處都是因地制宜改造過的工業遺存,沒有大規模的拆除,保存了建築物原貌,並在新的設計中強調了工業感,而又將其賦能,重新委以重任。冬奧會的四個訓練館:冰壺館、花樣滑冰館、短道速滑館和首鋼冰球館就是將原有的首鋼自備電廠的精煤車間和車站用房進行了改造。為了冬奧,首鋼變身成了制冰工廠,從煉鋼到制冰,他的模樣和氣質卻沒有變。

  這裡是谷愛淩、蘇翊鳴和徐夢桃一躍成名的大跳臺和後方的冷卻塔。在大跳台下面有一片廣場,這裡很適合滑板、輪滑、騎車這樣的活動。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07

  首鋼園佔地71.7公頃,掐指一算,差不多100個足球場大小吧,空間很大,特別適合熊孩子們玩耍。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08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09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0

  後方的寶塔是首鋼的功德閣,記錄著首鋼的歷史和建設首鋼的勞動功臣。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1

  很難想像這臺和小朋友差不多高的車身裏能搭載一個V6發動機並配以21英寸的車輪,可以説是工業和藝術的融合,就像如今的首鋼園一樣。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2

  LC500h在首鋼園裏與週遭的設計風格相得益彰,時不時引來路人目光,雖然是旗艦級豪華GT轎跑,但它並不喧賓奪主,搭載著雷克薩斯多級混動系統,一路下來,LC500h對首鋼園也是“肅”然起敬。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3

  LC500h的內飾配色尤其經典,晨曦藍和車身“裏應外合”,與鎘橘色激情碰撞。車內車外都堪稱藝術品。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4

  小司機躍躍欲試,男生對跑車的駕馭激情與生俱來且永不磨滅。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6

  玩耍一天,二位似乎有些疲倦,雖然是轎跑,內飾營造出的愜意氛圍也使他們秒睡。説來也巧,我們這種兩大兩小的組合在LC500h這種有限的空間裏剛剛好。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7

  首鋼園一遊,深刻感受到了首鋼曾經的輝煌,也領略到冰雪運動基地改造的設計之精妙。誕生在風雨飄搖的年代,迄今已經上百年曆史,風起雲湧間,它依然屹立不倒,雖然功能轉變,紅墻、水泥、混泥土柱、天車梁這些老建築結構仍然保留,新與舊融為一體,冰與火各領風騷,工業與藝術渾然天成,歷史與未來起承轉合。

乘 Lexus LC500h遊首鋼園 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image018

  乘坐著這輛大玩具,在夢工廠、冰雪基地、科幻世界裏遊走了一遭的的兩位小朋友,也終將化身成未來美好世界的創造者吧。(圖文/解金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