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

2022-11-25 14:39: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24日,東風風行以“風行帶電 領勢前行”為主題的新能源戰略發佈會盛大舉行,正式發佈新能源戰略——“光合未來”計劃,並亮相新能源專屬標識極光綠勁獅標以及風行雷霆、旗艦MPV概念車兩款重磅車型。以領先技術積累為依託,東風風行新能源産品落地穩步推進,正步入發展的“快車道”。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_fororder_image001

  東風風行要做新能源汽車領域優等生

  發佈會上,東風柳州汽車有限公司乘用車銷售公司總經理曾清林表達了對於一款好的新能源車型的定義:“首先,潮流顏值是第一殺手锏!其次,高階智慧是硬核加分項!最後,真實的長續航才是值得讓消費者買單的硬道理!”科技先鋒純電SUV風行雷霆正是按照這樣的標準進行匠心打磨的産品。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_fororder_image003

  風行雷霆帶來了七大配置清單。一是未來感顏值,風行雷霆以獨特的跨次元機甲風設計,打造兼具運動感、科技感、未來感的車身姿態,讓車主秀出年輕新主張,輕鬆站上潮流舞臺C位。二是高級感內飾,風行雷霆環抱式中控營造了極具科技感和未來感的內飾氛圍,再加上超高質感內飾材質進一步提升了車內的品質感。三是長壽命鎧甲電池,風行雷霆坐擁630km超長續航里程,電池具備IP68級超強防水能力,全面消除用戶的里程焦慮和安全顧慮。四是輕量化三合一電機,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40N·m,最高效率達到了98%,整車能耗領先同級競品。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_fororder_image005

  五是高安全風語電控系統,歷經極寒、酷熱、高原三種極端環境、累計300萬公里嚴苛標定測試,打造超高可靠性。六是更便捷的駕駛體驗,風行雷霆可實現L2+級輔助駕駛能力,擁有12項駕駛輔助功能及19個智慧硬體支持,顯著提升出行便捷性和安全性。七是更聰明的科技座艙,風行雷霆搭載與騰訊深度合作的2.0人機交互系統,擁有微信、騰訊地圖、騰訊視頻等海量騰訊生態資源。智慧車控系統包含語音交互、車輛遠程控制、藍牙鑰匙等功能,帶來智慧便捷的用車體驗。

  風行雷霆 為純電市場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

  對於當下的新能源汽車,冬季低溫續航衰減大已成為常態,非常影響用戶體驗。東風風行認為,一款真正優秀的新能源車,最重要的標準是做到冬季也不掉電。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風行雷霆進行了深度研發,並提出了低溫續航的終極解決方案!

  首先,風行雷霆首搭華為TMS2.0熱泵管理系統,可適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溫環境,相比行業低8℃,使得冬季續航提升16%。其次,風行雷霆所搭載的鎧甲電池,充電1次,CLTC續航里程至高可達630km。電池包整包最高容量可達85.9kWh,能顯著提升整車的續航能力。可以毫不誇張地説,風行雷霆就是為解決冬季續航痛點而生,真正實現冬季也不掉電。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_fororder_image007

  重磅發佈旗艦MPV概念車 打造東方美學標杆車型

  作為2001年就推出中國首款自主MPV的品牌,東風風行深耕MPV領域二十二年。東風風行也將正式進軍高端市場,以豪華感、尊貴感和未來感,持續夯實在MPV領域的領先地位。發佈會上,東風風行將一款新能源旗艦型MPV概念車帶到了現場,宣告正式進軍豪華MPV領域。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_fororder_image009

  從設計上,這款概念車將東方美學與賽博朋克兩種風格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是鋒動力學設計理念的再進化,是一款極富東方意蘊的MPV,堪稱東方美學標杆車型。具體而言,鋒動力學設計理念代表的是自信無畏、勇猛向前,是時尚與力量的結合。而鋒動力學2.0,是在此基礎上添加了東方美學的設計元素。這款旗艦MPV概念車,將遊艇錐形動感體態,與鋒動力設計理念相融合,契合現代動感美學。它的V型前臉像一艘極速航行在水面上的遊艇,運動勢能蓄勢待發。漩渦式輪轂,傳遞出極強的力量感。而後三角窗的設計靈感,則來源於桂林秀麗的山水。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_fororder_image011

  細節上,星空矩陣式燈光與貫穿式燈帶聯動,匹配無格柵前臉,呈現出滿天繁星閃爍的光影效果,極具辨識度和未來感。前後燈設計的靈感則來源於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活字印刷術,既表達對中國文化的致敬,也從中國元素中尋找突破,以燈光的形式重構設計,將科技與中國元素完美融合。

  同時,在智慧空間上旗艦MPV概念車也完成了再進階,科技感拉滿的智慧座艙將全面喚醒用戶對未來出行生活的無限遐想!其環抱式座艙設計採用水墨山林的中國風設計理念,傳遞出自然、舒適、科技、奢想的設計情感,讓人仿佛置身於山水叢林之間,盡享清新自然的駕乘環境。儀錶臺超大尺寸的曲面屏和前後門板上的螢幕連成一體,大大的增加了視覺上的延伸,滿足一家人盡情享受科技帶來的無限趣味。細節上,收縮式方向盤更是採用了電影場景中才會有的“黑科技”設計,座椅可實現180°的旋轉,給用戶創造非常友好的溝通交流環境,帶來更舒適、更溫情的空間享受。

風行雷霆 為純電車提供低溫續航終極解決方案_fororder_image012

  不僅如此,這款旗艦MPV概念車還具有新一代的“007”智慧黑科技,打造出人性車機交互0延遲,混動續航的0焦慮,並且在7座的基礎上,更擁有7個出行場景隨心變換的“超能力”。風行旗艦MPV真正體現了“人與家相容”的理念,讓車主可以在智慧與性能上得到雙重滿足。

  東風風行旗艦MPV概念車將未來感、科技感和中國元素完美融合,不僅展現了東風風行對高端用車生活的前瞻洞察,也是對文化自信的生動詮釋。

  在“光合未來”計劃的戰略指引下,東風風行發佈EMA-E架構、鎧甲電池、全新“馬赫”MHD混動系統三大核心技術。在研發和人才投入上,東風風行3年合計已投入50億元,預計到2030年投入將超過200億元,同時圍繞新能源關鍵核心技術已組建超1000人的技術團隊,並且與欣旺達、華為、知行、騰訊等品牌構建起了強有力的新能源戰略聯盟。以戰略和技術為依託,東風風行必將持續為市場上輸送産品力更加卓越的車型。(東風風行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