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

2022-11-28 14:19: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一汽-大眾官宣,旗下純電動車家族ID.CROZZ系列車型累計銷量突破10萬輛,而實現這一亮眼成績,一汽-大眾僅用了不到兩年時間,對於它來説,這又是一個里程碑時刻。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在這份高品質成績單中,ID.6 CROZZ貢獻了重大力量,這其中離不開汽車行業的肯定、廣大用戶的認可,更離不開自身強勁産品力的支持。ID.6 CROZZ是MEB平臺推出的第二款産品,它承擔著一汽-大眾品牌向上的重任,同時也將助力該品牌在電動化時代保持競爭優勢。

  概念車設計理念 不止是好看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2

  ID.6 CROZZ在設計上,秉承大眾一貫精緻德係製造,整體設計大氣簡約、細節精湛。其設計靈感源於ID.ROOMZZ概念車,中網採用封閉式格柵,其中配有貫穿式LED燈帶以及可發光的大眾標識,提升科技感的同時也更具辨識度。IQ.Light智慧大燈內置13顆矩陣式LED光源,可以針對城鎮、鄉村、全天候、高速等模式,實現10余種自動燈光效果的自由切換,可在多種路況下進行自動控制。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3

  車側來看,中大型SUV的尺寸開始顯現,該車的長寬高分別為4891/1848/1679mm,並且擁有2965mm超長軸距。空間方面,MEB平臺短懸、長軸的設計,充分利用了ID.6 CROZZ的每一寸空間,使其得到了最大化凈值空間。同時,座椅提供三排6座/7座形式可選,且第二排座椅可獨立調節、二三排座椅可分別放平,並配備了Easy-entry進出功能,可輕鬆應對日常出勤、家庭出遊、搬家貨運等使用場景,覆蓋用戶全場景使用需求。此外,ID.6 CROZZ採用隱藏式門把手,以及大尺寸低風阻輪圈,使其風阻系數低至0.28Cd。雙色的車頂設計,在視覺感受上更富有層次感,同時也提升了時尚氛圍。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4

  車尾採用時下流行的貫穿式尾燈組並配有大眾發游標識設計,與車頭形成呼應。下包圍進行了較為粗壯的熏黑處理,且配有平直的鍍鉻飾條,拉伸了車身視覺寬度。另外,ID.6 CROZZ提供6種車身顏色可選,分別為星黛藍、極地白、暮靄金、珠光白、蓋亞橙以及星雲紫,豐富了用戶的個性化需求。

  嚴苛安全標準 覆蓋全場景用車需求

  作為一台電動車,三電安全至關重要。ID.6 CROZZ基於大眾MEB平臺進行打造,而MEB平臺本身就是各項嚴苛標準的集成體。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5

  電池安全方面,ID.6 CROZZ採用最新一代寧德時代電池包,電池及高壓系統均滿足大眾L4級安全要求。此外,大眾針對ID.CROZZ家族電池包開展了197項安全測試,且在整車涉水測試、密封測試、機械防護測試、溫度交變等極限測試項目中,均取得了良好的安全表現。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6

  在整車安全方面,ID.6 CROZZ同樣下足了“功夫”,其採用超高強度熱成型鋼板,全係標配6個安全氣囊,上百項主被動安全設計,整車安全性嚴格按照C-NCAP 2021五星及“中保研”C-IASI Good標準進行碰撞試驗設計研發,全面保障整車安全。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7

  ID.6 CROZZ配備AR-HUD增強現實抬頭顯示功能,通過智慧科技,可以直觀的將導航投射到前方,讓駕駛員可以更專注開車,保障行駛安全。另外,該車還可實現30余處觸控區域、40種設定功能,且方向盤支持全觸控,為用戶帶來更富科技感的交互體驗。同時,大眾問問語音助手具備定向拾音、一語即達、隨時打斷等功能,讓用戶只需動口,無需動手。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8

  ID.6 CROZZ搭載IQ.Drive人性化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可實現L2+級別自動駕駛輔助功能,支持0-160km/h全速域駕駛輔助功能。同時,該車配備了ACC 3.0自適應巡航系統,可自動跟隨前車跟停、跟啟以及車道保持功能,不僅能適應高速行車場景,更能在城市路況中游刃有餘,覆蓋用戶全場景用車需求。

  除此之外,該車還搭載前部預警碰撞安全系統、變道輔助、後側預警、預碰撞保護系統、疲勞監測等一系列安全系統,全方位呵護用戶駕乘安全。

  優秀駕控 傳承德係操控基因

  得益於MEB平臺,ID.6 CROZZ擁有更加合理的整車佈局,實現了更低的重心和50:50的載荷分佈,不僅如此,一汽-大眾賦予了該車小的轉彎半徑優勢,其轉彎半徑僅為5.2米,MEB平臺所具有的優勢成就了ID.6 CROZZ更好的操控。傳承德係優秀駕控基因,ID.6 CROZZ採用五連桿後懸挂系統,並配備了高強度薄板結構與鍛鋁材料,可以降低後軸系統的簧下品質,配合大眾工程師的深厚調校,可提升整體駕駛和乘坐的舒適性。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09

  ID.6 CROZZ還配備了雙級隔振系統,動力總成與副車架通過三個懸置進行連接,構成一級隔振;副車架與車身通過橡膠襯套進行連接,構成二級隔振。這種設計可以有效降低電機高頻振動對整車舒適性的影響。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10

  不僅如此,ID.6 CROZZ的DCC動態底盤系統可根據道路情況實時調節前後避震器阻尼,用戶可根據需求匹配最合適的阻尼特性,使舒適性和操控性進行融合。與傳統“油改電”車型不同的是,ID.6 CROZZ基於MEB純電專屬平臺打造,該平臺圍繞電池而建立。其搭載62.6/84.8kWh高能量密度電池包,提供單電機後置後驅和雙電機四驅兩種版本可選,CLTC續航里程最高可達601km。為提升整體續航里程,ID.6 CROZZ搭載了BMS精益電池管理系統和CO₂熱泵空調,從全方位節能、加強能力回收、精準控制電耗等多方面來提高對點電能的使用率,從而讓表顯續航更加精準。

安全、可靠 一汽-大眾ID.6 CROZZ給力更有料_fororder_image011

  與此同時,該車因配備了CO₂熱泵空調,可以使用更低的能耗來達到同樣的取暖效果,冬天的續航里程大幅提升。ID.6 CROZZ的高能量密度電池在連續完全充放電500次後,還能保持電池容量97.2%;在零下30攝氏度到零上55攝氏度之間可以順暢運行。

  近年來,隨著汽車電氣化加速發展,越來越多的造車新勢力開始涌現,可是這些造車新勢力卻沒有傳統車企的技術底蘊,他們更加看重車輛的加速性能、高級自動駕駛功能、更長的續航里程,反而將車輛的安全、操控、設計拋之腦後。一輛車好開、安全、可靠、好看才是消費者的剛需。一汽-大眾ID.6 CROZZ顯然更注重用戶的感受,將重心放在了這些看不見的地方,所以需要用戶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ID.6 CROZZ的魅力所在。此次ID.CROZZ系列車型能取得10萬銷量的成績,這也更能證明消費者對産品的認可。(一汽-大眾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