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

2022-11-30 18:01: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30日,長安汽車董事長朱華榮在朋友圈發佈了長安汽車擘畫未來的全新能源及電動化解決方案:長安原力技術——原力智慧增程、原力超集電驅。長安汽車成為業內首個通過微信朋友圈發佈全新技術方案的車企。短短的3分鐘視頻,展露著長安汽車對技術實力的自信,對未來戰略的篤定。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_fororder_image001

  在發佈視頻中,長安汽車闡釋了“原力”誕生背後的技術路線思考:“科技 的意義不在於領先,而在於普及。新能源動力技術路線沒有優劣,只有適合。誰能給消費者帶去好的産品體驗,誰就能得到市場認可。”可以預見,隨著“原力” 的釋放,長安汽車將和所有用戶共同開啟一場融合智慧科技、低碳出行、駕享體 驗的全新“原力進化”之旅。

  “原力”技術爆發 賦能電動化出行普及時代

  “原力”,以中國式宇宙觀、哲學觀命名,寓意著文明進化、萬物和諧的科技原動力,以無限“♾ ”為符號,代表宇宙無限,邊界無窮,意味著“原力”無處不在,代表著長安汽車將以無盡的技術創新、科技進階,打破束縛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邊界,為用戶呈上創想“不設限”的無憂體驗。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_fororder_image002

  “原力”不是單一技術,而是“集合”豐富汽車科技的技術標簽,包括原力智慧增程、原力超集電驅等。在此次發佈會上,長安汽車分享了 “181+95%+1200+-30”一串數字背後的技術玄機,即超181項專利技術、95%行業最高效率電驅總成、1200km超長續航、-30°C行業首發低溫脈衝加熱技術,這一系列領先行業的技術加持,構成了“原力”的進階之道,讓汽車實現智慧增程、高效驅動等科技賦能的同時,將以更加無憂的電動化、智慧化解決方案,為用戶打造智慧、低碳、高效的未來出行生活。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_fororder_image003

  原力智慧增程,是長安汽車率先實現量産的自主轎車增程系統,通過高效全 能增程器、無感NVH技術、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術加持,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産品體驗。其中,“小體積,大功率”的高效全能增程器,發電機最高效率96%, 在CLTC工況下,可實現1L油發電約3.3度;在饋電狀態下,依然低至4.5L/100km的油耗,以“極致效率”達到行業同級領先水準;基於嘯叫變頻主動控制的無感NVH技術,匹配收放自如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原力智慧增程系統在NVH表現、動力性、經濟性之間達到完美平衡,無論高速還是低速,行車中增程器無感啟停、隱聲運行,為用戶奉上媲美“純電駕享”的高級電動樂趣。此外,原力智慧增程系統經歷了高寒高溫高原全域百萬公里驗證,在CLTC工況下,純電里程200km,增程模式綜合續航里程達到1200km,可滿足遠途出行需求,無需沿途尋找充電站,加油即走,以“滿電”之勢打造“無憂里程”。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_fororder_image004

  原力超集電驅,是長安汽車創領行業電驅效率新高度的最新成果,效率最高可達95%,堪稱行業“天花板”。原力超集電驅高度集成電機、電機控制器、減速器、充電機、DCDC、DCAC、高壓分線盒。較“三合一” 電驅系統,重量降低10%、體積降低5%、效率提升4.9%、功率密度提升37%,為用戶提供酣暢淋漓的動力性體驗。同時,它還採用了行業首創的微核高頻脈衝加熱技術,在-30℃極端環境下,每分鐘電池溫度提升可達4℃,車輛動力性提升50%,充電時間縮短15%,全面改善電車冬季用車困難。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_fororder_image006

  如果説“新四化”引領的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改變人們的出行方式,那麼長安原力技術的發佈,則將進一步放大新能源智慧汽車相比傳統燃油車的代差優勢,為汽車工業的本輪進化吹響總攻的衝鋒號,也是長安汽車深耕中國用戶出行場景,為用戶無憂體驗打造的一個“極優解”。首款搭載原力智慧增程、原力超集電驅的長安深藍SL03,自7月上市以來,成為長安汽車在新能源領域極具競爭力的又一爆款。

  “全擎為你、滿電出發” 長安汽車持續推進電氣化轉型

  在新能源技術路線百花齊放的今天,長安原力技術發佈,標誌著新能源汽車正式進入了打通用戶體驗閉環的“普及”時代。至此,長安汽車已形成燃油、混動、增程、純電、氫燃料等五大技術路線,為消費者構建起完備、多元的“裝備庫”,與用戶一道開啟“全擎為你、滿電出發”的“全動力”嶄新旅程。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_fororder_image008

  在燃油及電氣化領域,長安汽車藍鯨NE動力平臺全係擁抱電氣化,相容插電混動、混動、增程式等電氣化構型,為高效能汽車動力提供全面解決方案;藍鯨iDD智慧油電雙驅系統作為全域混合動力解決方案,可應用於A 到C級車型,為用戶提供接近完美的駕駛體驗;在能源及電動化領域,長安汽車歷時5年打造的行業首創全電數字平臺EPA1,具有高效率、高性能、高智慧、高安全四大特點,可相容純電、增程及氫能源産品。

深耕“用戶思維”技術路徑 “長安原力”正式發佈_fororder_image009

  深藍之中,原力覺醒,純電駕享,里程無憂。作為一家擁有160年曆史的百年車企,長安汽車將繼續秉承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積極踐行低碳科技轉型,以“滿電”之勢再出發。(長安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