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

2022-12-01 17:51: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當科技、可持續,被視為全球汽車行業發展的新基因,同時也為豪華汽車增添了符合潮流的新標簽。愉悅與文化、實用與審美、産品與體驗的多元結合,演繹出豪華汽車的消費價值進階。創新BMW i7的到來,恰逢其時地滿足了時代精英越來越高的品質追求。

  創新BMW i7是寶馬集團今年在中國推出的第5款純電動産品,在其上市前夕,我們通過短暫的品鑒及試駕,對這款寶馬純電動産品陣容的旗艦車型有了更多的細節感知。無論是第五代電力驅動系統帶來的無憂純電駕趣,還是先進計算平臺和智慧輔助帶來的流暢體驗,以及智慧座艙的一系列人性化和藝術化的創新設計,處處都彰顯出前所唯有的突破性、獨特性和更高的附加值。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以中國靈感賦能德國製造的創新BMW i7,就是為那些優雅自信的先鋒精英人士而生,並以創新力為豪華注入了新的內涵,無愧為引領大型豪華車細分市場邁入電動化、數字化、可持續發展的全新標杆。

  與眾不同的豪華風采

  大氣恢弘、莊重優雅是創新BMW i7給人的第一既視感,這款車的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充分詮釋了寶馬“家在中國”戰略的豪華氣場,可謂出道即巔峰。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2

  前臉看上去氣勢磅薄,視覺衝擊力十足,前車燈採用BMW大型豪華車分體式大燈設計,位於上部的BMW水晶日間行車燈光彩奪目。流暢的車身輪廓線從高昂豐滿的車頭一直延伸至動感吸睛的尾部,勾勒出兼顧運動和大氣優雅的車身姿態。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3

  經典的霍氏彎角鍍鉻裝飾移到C柱,並在後車窗增加矩陣式幾何暗紋,令車內空間更顯寬敞明亮,同時也確保後排乘客的隱私需求。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4

  尾部設計也進行了全新演繹,層次豐富,輪廓鮮明,造型更加立體。3D立體懸浮LED尾燈狹長而簡約,並延伸至車側,拉寬了視覺效果。尾燈兩側裝飾有矩陣式幾何暗紋,簡約而不簡單,愈顯精緻優雅。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5

  創新BMW i7的外觀展現出天花板級的王者防範,也映射出寶馬品牌的專屬豪華的與眾不同。

  智慧座艙重寫規則

  北京的初冬這幾天溫度已經跌至零下,但是進入BMW i7的車內,所看、所聽、所觸、所感,卻能立刻感受到溫暖愉悅的座艙氛圍。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6

  Merino真皮和天然羊絨組合的內飾材質柔軟細膩,觸之所及倍感溫暖。帶有一體式腿托的頭等艙級後排座椅,以42.5度的超大仰角帶來絕妙的舒適體驗,加上加熱按摩套裝,隨時可以完全放鬆。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7

  璀璨奢華的水晶配件、精雕細琢的實木裝飾、金屬質感的音響網罩,高雅氛圍的每一處營造可謂相當用心。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8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09

  得益於晶片算力的大幅提升,座艙娛樂系統再度升級。前排全新的一體式懸浮曲面屏,將12.3英寸儀錶盤與14.9英寸觸摸式中央顯示屏合二為一,顯示屏具有200 ppi(每英寸像素)的圖形解析度,能夠呈現豐富細膩的光影效果。螢幕固定在隱藏支架中,視覺上宛若懸浮而立,配以無框造型設計和防炫目顯示技術更顯高品質現代家居風格。顯示屏向駕駛員方向傾斜約6度,演繹著寶馬經典的“駕駛者導向”設計理念。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0

  後排成員目之所及的懸浮式巨幕可謂是寶馬獨一無二的最大創新亮點,在Bowers & Wilkins 鑽石環繞4D音響系統的支持下,專屬移動私人影院呼之欲出。BMW懸浮式巨幕的解析度高達8K,31英寸的超寬尺寸帶來全景視覺享受,支持32:9模式播放娛樂內容,當收起時它會巧妙地收縮在車頂之上。可謂是全新一代7係轎車的標誌性裝備。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1

  後排的娛樂系統生態引入了中國用戶喜歡的愛奇藝,電影、劇集、綜藝、兒童動畫等海量優質內容無所不包,寶馬也是第一家在後排娛樂系統中搭載華為應用市場的豪華汽車品牌。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2

  在後車門板上的5.5英寸扶手觸摸屏也是極盡人性化的巧思設計,隨手可以針對車輛進行設置,比如螢幕的開閉,座椅調節、空調設置,主題模式等等都可以操作。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3

  全新BMW 7係家族首次配備的BMW數字鑰匙Plus,從靠近車輛的一刻便獲得了尊崇感,無需拿出手機即可安全解鎖並啟動汽車。

  整個內飾儘量優化不必要的物理按鍵,大部分功能操作只需通過車機交互來進行。煥新升級的BMW 智慧個人助理支持前後排喚醒,並新增多達20個功能,包括開關車門、激活指定座椅按摩等。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4

  夜晚的氛圍效果體驗更是精妙絕倫,首度亮相的BMW環抱式交互光帶在啟動按鈕下沉的一刻,展現出迷人光效,全景星軌天幕更是熠熠生輝,帶來浪漫的視覺體驗。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5

  無與倫比的純粹駕趣

  BMW i品牌誕生十餘年來不斷進階,最新技術正在BMW i7車型上得到集中釋放。

  得益於第五代BMW eDrive電驅系統,官方數據顯示,綜合最大輸出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高達745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時間僅為4.7秒。在CLTC標準下續航里程最高可達650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達17.9千瓦時,這要歸功於寶馬堅持自研的高能量密度動力電池。

  超薄動力電池佈置于車輛底板下方,電芯高度僅110毫米,凈容量卻高達101.7千瓦時。BMW i7還提供Efficiency Trainer功能,通過儀錶盤和BMW平視顯示系統提供駕駛狀態、能量流、加速踏板控制建議等信息,以最高效的方式駕駛,從而延長續航里程。

  此外,新車應用了高標準自適應能量回收模式,可根據車速、前方車距等信息精準地主動調控回收力度,最大限度延長續航里程,實現運動性與經濟性的平衡。當切換至B擋後,將提供最強能量回收力度,帶來單踏板駕駛的獨特樂趣。

  一路駛來,更強的車身剛性,加之1662毫米和1683毫米超寬前後輪距,車輛駕乘體驗更穩。雙橫臂式前懸架和後五連桿式後懸架也全面升級,帶來更出眾的舒適度。同時,帶自動水準控制功能的自適應雙軸空氣懸架和電控減震器,表現出更加可靠的操控性能。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6

  創新BMW i7還搭載了進一步升級的魔毯智慧空氣懸挂系統,這是首次應用的主動舒適防傾功能,可通過主動調整車輛傾斜一側的車身高度,獲得更平穩的駕乘感。同時,懸挂系統還配備電子防傾桿,打破了常規防傾桿硬連接結構,可以更靈活地調整由車輪跳動導致的車身振動,配合整體主動轉向系統,有效提升高速變道和過彎時的平穩性及安全性,也沒有轉向不足出現,完全是一台性能車的表現。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7

  40多公里的試駕路線跑下來,BMW i7表現的非常易於操控,加速非常的線性,體現出傳統D級豪華轎車的動力充沛,在平穩緩緩釋放時,也不會帶給後排乘客任何的頓挫感。在運動模式下,i7的動力聲浪模擬洶湧澎湃,寶馬與格萊美、奧斯卡及金球獎獲得者國際著名作曲家漢斯·季默打造出的聲音非常科幻未來風。

  在智慧駕駛方面,全新BMW 7係家族具備L2級高級駕駛輔助功能,全車共計超過30個超聲波、近程和遠程感測器,並配備Mobileye 800萬像素車載攝像頭,不但減少了前置攝像頭數量,還將解析度提高一倍。自動駕駛輔助系統Pro,具備輔助駕駛、前向碰撞預警及緊急制動輔助、交通擁堵輔助等豐富功能。其中,變道輔助功能針對中國用戶駕駛習慣和道路情況進行了本土化調整,最低啟動速度從70公里/小時降低至30公里/小時,在高速和城市環路等封閉道路更加輕鬆。

為什麼説全新BMW i7是寶馬最強的7係?_fororder_image018

  同時還應用了下車預警功能,當開啟車門時如後方有車輛或其他交通參與者快速接近,車輛會通過聲音信號、後視鏡中閃爍的燈光信號、環境照明及環抱式交互光帶提醒駕乘者,避免危險。

  值得一提的是,自動泊車輔助系統Pro將循跡倒車路線記憶距離由50米大幅升級提升到200米,還可最多存儲10條泊車路徑,可以更加從容應對路徑複雜的狹小空間。

  純電動BMW i7集合了寶馬集團先進的數字化科技、電力驅動技術,以及不同以往的大膽創新,是寶馬可持續發展的電動化巔峰之作,通過駕乘體驗,完全印證了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所説“這一代i7是最強7係”的説法。 (文:楊曉紅 圖:寶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