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

2022-12-01 14:15: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5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式召開。氫能新産品、新技術、研究成果、應用場景不斷涌現,汽車相關企業帶來了燃料電池、能源系統、解決方案等領域的最新成果,不少企業已在探索在液氫、加氫站等方面與中國市場的合作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在現代汽車集團展臺,不僅能看到這家企業對氫能的構想和思考,也能看到很多全球領先的氫能産品,從氫燃料電池乘用車NEXO中國版到氫燃料電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再到集團海外首個氫燃料電池系統研發、生産、銷售基地“HTWO廣州”沙盤等等。可以看出現代汽車集團在氫能領域商乘並舉的産品陣容,以及全球領先的氫能實力。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此外,作為連續五屆參展的進博會“老友”,現代汽車集團不僅連續第四年再次成為參展面積最大的汽車品牌參展商,還正式入駐進博會首次設立的“參展商變投資商”五週年專區,全方位展示現代汽車集團參加進博會以來持續紮根中國、投資中國所取得的發展成果。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2

  現代汽車集團在華“全方位氫能解決方案”

  在産品方面,根據規劃,NEXO中國版計劃今年內正式在中國推出,該車CLTC工況下續航里程可達550km,一次充滿氫燃料僅需5分鐘。完美解決了電動車充電時間長和里程焦慮的問題。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3

  經過多年的技術沉澱與升級,NEXO中國版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擁有120kW的最大功率和395Nm的最大扭矩,能夠完美滿足大家日常出行的用車需求。

  此外,由於氫燃料電池系統在工作中的排放物只有水,行駛中不僅實現真正的零碳排放,還能過濾並除去99.9%的可吸入顆粒物,有效去除PM2.5以下的超細小粉塵,達到凈化周邊空氣的效果。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4

  同臺亮相的XCIENT Fuel Cell是現代汽車集團研發的全球首款量産氫燃料電池重卡,搭載了由2個氫燃料電池組組成的180kW級燃料電池系統,續航里程可達400km,已經在瑞士、德國、美國等市場商業化部署。截至目前,XCIENT Fuel Cell在全球累計行駛里程已超500萬公里。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5

  在商用車領域,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現代商用車,已經獲得中國氫燃料電池商用車生産資質,目前正在積極探討本地生産計劃。就在進博會開幕後的第四天,現代汽車集團和中金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中金資本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針對中國商用車市場電動化和智慧化轉型需求,充分發揮現代汽車集團在氫燃料電池領域的技術優勢資源,攜手佈局中國新能源商用車市場。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氫燃料電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也將實現從展品到商品的轉變。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6

  連續五年參加進博會以來,現代汽車集團已經實現了從參展商到投資商的轉型。現代汽車集團首個海外氫燃料電池系統研發、生産、銷售基地——“HTWO廣州”即將竣工投産,屆時將建設成為佔地20.2萬平方米,包含氫燃料電池電堆生産工廠、氫燃料電池系統生産工廠、研發中心和創新中心在內的綜合型基地,總投資金額達85億人民幣。“HTWO廣州”基地投産後將面向中國市場的汽車、船舶、軌道交通、發電等領域,提供氫燃料電池系統,通過多種方式積極參與以商用車為主的燃料電池汽車示範運營。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7

  面對中國巨大的市場前景,現代汽車集團是唯一做出行動的跨國車企。目前在國內,氫能産業已經寫入“十四五”規劃,不少機構認為,氫能産業發展在國內將迎來黃金十年。同時,氫能的發展將會成為我國能源轉型的關鍵補充。氫産業鏈包括制氫、儲運、加氫站、氫燃料電池應用等。預計到2050年,氫能年經濟産值將超過10萬億元。

  在進博會開幕前夕,現代汽車集團還依託“HTWO廣州”,與中國氫能領域相關合作夥伴分別簽署合作意向書,通過聯合建立氫能合資公司,打造全球首個無人駕駛氫能汽車示範區,開展氫能智慧服務示範運營等行動持續構建氫能生態,助力中國氫能産業高品質發展。

展品變商品 參展商變投資商 現代汽車集團在中國實現氫能領跑_fororder_image008

  現代汽車集團實現氫能領跑

  從産品端來看,現代汽車集團已有將氫能系統打造成為覆蓋多品類、多場景的通用架構。對於全球汽車産業而言,現代汽車集團將燃油車時代的平臺化理念,再次通過氫燃料電池的結構落地,並將擴展性再次提升。

  對比而言,在很多車企尚未推出全新電動化架構的時候,現代汽車集團已經將氫能架構的藍圖逐一實現。

  從現代汽車集團進博會上帶來的最新氫燃料電池技術和未來氫能移動出行産品可以看出,無論是在技術研發的深度還是産品應用領域的廣度,現代汽車集團對於“氫能”都有著更透徹地理解和更前瞻的預判。

  現代汽車集團在氫能佈局方面擁有技術儲備、乘商並舉、戰略規劃、再加上政策利好。在這些因素的多重疊加下,現代汽車集團不僅在引領汽車能源産業的變革轉型,更對中國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交出了一份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現代汽車 供圖)11月5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式召開。氫能新産品、新技術、研究成果、應用場景不斷涌現,汽車相關企業帶來了燃料電池、能源系統、解決方案等領域的最新成果,不少企業已在探索在液氫、加氫站等方面與中國市場的合作機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