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ID.家族銷量破10萬 看德係三好生ID.4CROZZ有多優秀?

2022-12-01 17:48: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日前,一汽-大眾官宣,旗下ID.家族純電車型累計銷量突破10萬輛。上市僅20個月,一汽-大眾ID.家族的銷量就破10萬,這對於純電車型來説,意味著它真正成為了一個成熟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ID.4 CROZZ在6月、7月和8月的銷量均超過5000輛,在合資新能源緊湊型SUV中,已處於前列。而在ID.4 CROZZ成功的背後,正是産品力的加持。

ID.家族銷量破10萬 看德係三好生ID.4CROZZ有多優秀?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熱泵空調 確保可靠續航

  近日,寒流來襲,全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大幅下降。新能源汽車續航打折再次成為車主群的熱議話題。雖然現在的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已經越來越高,但一到冬季,在低溫性能的指標下,它們各自表現的差異會非常大。在冬季,車輛空調的使用,對電動車續航的挑戰非常大。ID.4 CROZZ搭載的熱泵空調系統,利用驅動組件的餘熱和周圍空氣的能量,可以節約電池電量消耗約3~4kwh/100km,續航里程也相應地大幅度提升。熱泵技術的應用,既能確保舒適的冬季溫度,又為ID.4 CROZZ實現安全可靠的續航打好了基礎。

  MEB平臺賦能 帶來超大空間和操控體驗

  大眾的MEB平臺,為電動汽車而生的,它整合了大眾汽車的所有先進生産技術。全新的E3電子電氣架構、“純電平臺巧克力式電池排布”、合理的整車配重比,讓ID.4 CROZZ擁有了高利用率的空間,和純電智慧的操控體驗。

ID.家族銷量破10萬 看德係三好生ID.4CROZZ有多優秀?_fororder_image002

  一汽-大眾ID.4 CROZZ的車身尺寸為4592/1852/1629mm,軸距為2765mm,因為擁有了更大的軸距、更短的前後懸,還沒有中央通道,因此它能提供更大的前後排縱向空間,還有更高的座椅位置。在車內,ID.4 CROZZ的實際乘坐間空非常寬敞,由倣皮革、皮革和翻毛皮製成的座椅舒適度很好,前排座椅也配備了按摩和加熱功能,可以消除寒冷冬季駕駛時的疲勞。在後排,ID.4 CROZZ還配備了後排側隱私玻璃、后座出風口、後排頭部氣囊,保障安全性的同時,舒適度也極強。後備廂容積達512L,後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更能大大提升儲物空間的擴展性,滿足裝載需求。

  在動力性能方面,在電機、電控、減速器“三合一”高度集成之下,電控系統響應快速,高性能前後雙電機最大輸出功率225kw,百公里加速只需6秒。

ID.家族銷量破10萬 看德係三好生ID.4CROZZ有多優秀?_fororder_image003

  在操控體驗方面,ID.4 CROZZ的德國團隊運動底盤調整、五連桿後軸系統、前後50:50的理想配重比,使得ID.4 CROZZ在蛇形繞樁過程中的支撐性和跟蹤性能依然穩定。在可變齒比轉向系統的配合下,車輛轉向非常準確,在起步、加速、制動、過彎等駕駛狀態下都能持續提供不錯的純電駕控體驗。值得一提的是,由於ID.4 CROZZ的轉彎半徑僅為4.85米,對於在狹窄路段行車或者新手停車入位來説,操控就顯得非常容易了。

  在輔助安全駕駛方面,ID.4 CROZZ搭載的IQ.Drive智駕管家L2+級駕駛輔助系統,在硬體層麵包含了1個前視攝像頭、4個全景攝像頭、3個毫米波雷達以及8個超聲波雷達,擁有了強大的態勢感知能力基礎。另外,通過鐳射投影技術,大眾的IQ.智慧導視還可以將車速、導航、駕駛輔助、道路交通標牌等信息,投射至駕駛員前方的風擋玻璃上。部分車輛更是搭載了功能更為強大的AR-HUD,能將駕駛輔助提示動畫與道路實景結合,動態投射在駕駛者視覺範圍內。

  德係造車品質 穩定可信賴

  在電動汽車時代,可靠品質基因顯得更為可貴。一汽-大眾的佛山智慧工廠從智慧製造、嚴苛檢測等角度,打造出了精緻的ID.系列車型。德國大眾經過數十年的生産實踐,研究出了從整車生産的U型佈局,到總裝車間的h型佈局,為型面變化的高品質車身製造奠定高效的生産基礎。鐳射在線測量技術,對不同車型的白車身骨架關鍵點和重要功能尺寸和精度進行測量,確保車輛製造品質的穩定性。

ID.家族銷量破10萬 看德係三好生ID.4CROZZ有多優秀?_fororder_image004

  佛山MEB智慧工廠在車身上大規模地採用鐳射焊工藝,焊接速度快、變形小、強度高。這樣的工藝帶來的直接優點是,車輛如果受到碰撞,鋼板不易被撕裂,為車內的駕乘人員鑄造一副安全保護罩。高精尖的MEB電池車間,大量採用視覺識別技術,通過紅外成像對電池溫度實時監控和預警,帶來更高水準的電池安全。模擬正常的使用環境,採用德國佛羅裏西氣密測試系統,對電池包密封性進行100%檢測。

  可靠的“心臟” 提供全方位的安全

  選純電車,整車的安全性更為重要。ID.4 CROZZ採用的84.8kwh大容量電池包,能量密度為175wh/kg,再配合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統,帶給用戶更長更可靠的續航。

  在整車安全方面,ID.4 CROZZ的車身大範圍採用了熱成型鋼板,通過合理的吸能設計和先進的鐳射焊接工藝、自動化製造技術,力保碰撞工況下乘員艙的完整性。正因如此,一汽-大眾ID. CROZZ上市以來,先後獲得2021年度世界車、歐洲ENCAP五星安全評價、美國IIHS最高安全獎、中國環保車等獎項。另外,ID.4 CROZZ還以全優成績通過了業內首次的雙假人側面柱碰試驗、電動車螺旋翻滾挑戰。

ID.家族銷量破10萬 看德係三好生ID.4CROZZ有多優秀?_fororder_image005

  在三電系統安全方面,ID.4 CROZZ採用了最新一代寧德時代電池包,電池及高壓系統滿足大眾內部的L4級電安全要求,防水等級為IPX9k,還對電池包開展了超過國標的197項安全測試,還有436項電芯層級的安全測試。另外,ID.4 CROZZ還展開了包括e-MAST 振動、帶溫度衝擊的浸水、熱擴散、外部火燒、低溫短路、長序列試驗等多項極限環境測試。

  充電安全也很重要。ID.4 CROZZ的特點是即插即充,插槍就可以自動啟動充電,操作簡單,還能識別車主身份,防止他人偷電。另外,車規級智慧墻盒採用先進的車規級標準,經過45項車規級氣候環境模擬試驗、32項整車充電匹配測試,還有200余項材料試驗等嚴苛測試,有8項功能的安全等級達到SIL 2/ASIL B,充電墻盒在-40℃到55℃的溫度環境下都能正常使用。

  如果你想擁有德係車的高品質,又想擁有純電SUV的智慧化和能耗經濟性,一汽-大眾ID.4 CROZZ可以滿足你的購車需求。基於MEB專屬純電動平臺打造的它,擁有原汁原味的德係血統、實現了以人為本的科技化交互體驗,大大緩解里程焦慮、安全焦慮。在這個看臉的時代,ID.4 CROZZ獨樹一幟的個性也更能吸引年輕消費者的視線。(一汽-大眾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