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攜首個數字藝術作品亮相邁阿密設計展:打造沉浸式數字體驗

2022-12-02 14:07: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1日,奧迪攜手數字藝術家兼設計師安德烈斯·雷辛格(Andrés Reisinger)在邁阿密設計展(Design Miami/)上推出首個汽車製造領域的數字藝術品,其創作靈感來自奧迪grandsphere概念車。繼米蘭設計周、設計中國北京、設計中國深圳,邁阿密設計展是今年奧迪參加的第四個設計展。

奧迪攜首個數字藝術作品亮相邁阿密設計展:打造沉浸式數字體驗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一直以來,奧迪始終深度參與到各大國際設計展。例如,奧迪以獨家合作夥伴身份已連續第三年亮相設計中國。今年9月,奧迪攜全新Q4 e-tron亮相北京可持續設計峰會,詳盡介紹了全面的可持續發展理念,並展示了奧迪如何實現設計、技術和生産環節的無縫銜接,引領可持續出行的未來。今年,奧迪既是邁阿密設計展的獨家合作夥伴也是活躍的參展商。過去,奧迪借助這一平臺展示了其在出行、技術與設計領域的創新成果,也通過與同行的交流,不斷探討屬於未來的前沿設計理念。在今年的邁阿密設計展上,阿根廷數字藝術家兼設計師安德烈斯·雷辛格將在奧迪展臺的LED墻上展出他的數字藝術傑作。

  奧迪全球品牌高級副總裁Henrik Wenders表示:“奧迪相信,與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創造意義非凡、引人入勝的體驗,將塑造未來的高端出行。我們將與安德烈斯·雷辛格一道,探索超越物理裝置之外的領域,以數字化的方式重新詮釋內飾設計。”

  以奧迪grandsphere概念車為靈感的數字藝術傑作

  這件數字藝術作品以在邁阿密設計展同步展出的奧迪grandsphere概念車為靈感來源,盡顯奧迪以進取之心定義未來高端出行的願景。對奧迪而言,這包括由先進的車載數字化系統打造的全新卓越體驗。奧迪grandsphere概念車已不僅是簡單的移動工具,而是變身為一款“移動體驗終端”。

奧迪攜首個數字藝術作品亮相邁阿密設計展:打造沉浸式數字體驗_fororder_image002

奧迪攜首個數字藝術作品亮相邁阿密設計展:打造沉浸式數字體驗_fororder_image003

奧迪攜首個數字藝術作品亮相邁阿密設計展:打造沉浸式數字體驗_fororder_image004

  L4自動駕駛模式開闢了全新的自由維度。在該模式下,方向盤、踏板、儀錶盤都將被隱藏,豪華的內部空間將轉變為寬敞的體驗區,車內空間、架構與功能的使用將取決於駕駛員的需求與願望。這正是安德烈斯·雷辛格的藝術作品中力圖呈現的個人私享空間。他將奧迪grandsphere概念車的沉浸式體驗世界轉化為建築與色彩組成的虛擬世界,創造出了一個超越真實與虛擬世界邊界的超現實宇宙,描繪出奧迪概念車中以乘客為中心,現實世界徐徐展開的夢幻體驗。

奧迪攜首個數字藝術作品亮相邁阿密設計展:打造沉浸式數字體驗_fororder_image005

奧迪攜首個數字藝術作品亮相邁阿密設計展:打造沉浸式數字體驗_fororder_image006

  電氣化與數字化是當今正在重新定義汽車的兩大技術潮流。以全新“sphere三部曲”概念車為例,奧迪將自動駕駛的願景、煥新的內飾設計和無縫銜接的數字生態系統融為一體,不僅體現了整體式的思考,也充分證明了其以客戶需求為本的造車決心。每一輛概念車都為一種特定的使用場景而設計,以內飾設計尤其明顯。奧迪通過設計和技術的有機結合,創造出無與倫比的駕乘體驗。(奧迪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