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非凡電力 引領賽季 捷豹TCS車隊全新純電賽車捷豹I-TYPE 6 亮相

2022-12-02 14:10: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30日,捷豹TCS車隊重磅發佈捷豹I-TYPE 6賽車。全新賽車專為2022/2023年度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Formula E(以下簡稱:Formula E)設計、研發打造並將於第九賽季投入使用,標誌著Formula E賽事正式邁入第三代(Gen3)賽車新紀元。捷豹I-TYPE 6賽車是捷豹有史以來最先進、最高效的純電動賽車。它是首款配備前後雙電機動力總成的Formula E賽車,前軸與後軸最大動能回收功率分別為250千瓦和350千瓦,相較上一代車型提升了一倍多,並不再配備傳統的後制動器。

非凡電力 引領賽季 捷豹TCS車隊全新純電賽車捷豹I-TYPE 6 亮相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明年1月起,屬於第三代Formula E 賽車的新紀元將正式開啟。屆時,新賽車將在全球不同的城市賽道中呈現更快速、更精彩紛呈的性能競逐。與以往賽車相比,全新一代賽車在重量上減少了50公斤,功率增加了100千瓦,最高時速可達約322公里/小時,以前沿技術塑造賽車性能標杆。

  展望第九賽季,捷豹TCS車隊將在賽道上呈現煥新獨特風範。採用碳黑、緞白和耀金車身涂裝的捷豹I-TYPE 6賽車,搭配非對稱的外觀設計,是車手Mitch Evans和Sam Bird獨特的賽道利器。此外,Formula E Gen3賽車時代的到來將為捷豹TCS車隊和捷豹路虎量産車的電動技術研發提供現實測試環境。Formula E爭冠旅程中一系列前沿技術的持續創新,將為捷豹路虎的電動車型動力系統、可持續發展和軟體技術提供從賽道到量産道路的經驗積累。

非凡電力 引領賽季 捷豹TCS車隊全新純電賽車捷豹I-TYPE 6 亮相_fororder_image002

  凝聚于捷豹I-TYPE 6賽車的創新技術亦將直接助力捷豹品牌在2025年全面升級為一個純電動豪華品牌。同時,捷豹車隊此次以全球可持續賽車標杆車型全力加盟以零排放為主旨的賽車項目,彰顯了對車輛零尾氣排放的承諾,也將助力捷豹路虎“重塑未來”戰略中到 2039年實現貫穿整個供應鏈、産品研發及運營的凈零碳排放的目標。

  在新賽季正式打響前,捷豹TCS車隊獲得了國際汽聯環境績效評級中最高級別的三星級認證,體現了車隊在突破現有技術同時,在環境管理領域積極落實自身最佳實踐和持續履行相關承諾。下賽季,捷豹也將首次向其他參賽車隊提供技術支持。捷豹TCS車隊計劃向同樣來自英國的遠景車隊提供先進的動力系統技術,這意味著本賽季將有四台使用捷豹動力系統的Formula E賽車在賽道上競逐。

非凡電力 引領賽季 捷豹TCS車隊全新純電賽車捷豹I-TYPE 6 亮相_fororder_image003

  捷豹TCS車隊將於2023年1月14日在墨西哥城開啟跨越全球12個城市17站次比賽的征程。在上個賽季,捷豹TCS車隊獲得了迄今為止車隊積分榜中最高積分,車手Mitch Evans也斬獲車手積分榜亞軍。本賽季,車隊將全力向2023年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的巔峰榮耀發起衝刺。(捷豹路虎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