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蔚來11月交付創新高 三款NT2新車集體發力 交付量破萬

2022-12-02 14:11: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1日,蔚來公佈了11月交付量。11月,蔚來共交付新車14,178台,同比增長30.3%,環比增長40.9%。其中,第二代技術平臺NT2三款新車型ET7、ES7和ET5交付量均穩步上升,達11,072台。

  2022年1至11月,蔚來共交付新車106,671台,年度交付首次超過10萬台大關,同比增長31.8%。截至目前,蔚來新車已累計交付273,741台。

蔚來11月交付創新高 三款NT2新車集體發力 交付量破萬_fororder_image001

  此次蔚來交付量創新高,不僅僅受益於整車市場“油轉電”大趨勢行情,更是蔚來産品成功切換帶來的顯性效果。2022年以來,蔚來開始從NT1産品向NT2産品逐步切換,基於NT2平臺的三款新車ET7、ES7、ET5陸續交付以來,市場反響強烈,熱度持續走高,正在從第一代技術平臺車型的手中接棒。

  NT2産品的持續發力,讓蔚來已經積累了進一步增長的能力。據悉,明年上半年到6月份,蔚來將有八款在售車型。

  “油轉電”趨勢明顯 新能源加速高端化

  蔚來月度交付量創新高,與當前整個油轉電大趨勢息息相關。近日,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當前由於油電差價大,新能源汽車具有明顯的成本優勢,疊加國家能源結構調整政策的助力,新能源汽車銷量猛增,替代燃油車的進程加快。從乘聯會的數據可見,2022年10月新能源汽車的國內零售滲透率已達到30.2%,較2021年同期18.5%的滲透率提升11了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乘聯會數據還顯示出新能源汽車在國內市場有了高端化跡象。10月,40萬元以上新能源汽車整體佔比3.9%,增長了2個百分點。

  這種油轉電和新能源在高端市場持續滲透的趨勢,在一線城市更加明顯。以上海市場為例,相關數據顯示,在11月第四週的新能源汽車滲透率超過了50%。此滲透率不僅體現于大眾市場,還體現于高端市場。聚焦11月第四週上險量,蔚來ET7已經接近寶馬5係並超過奔馳E,ET5、ES7則超過寶馬3係和X5L。其中,ES7在北京、廣州、杭州、蘇州、無錫和西安,超過了寶馬X5L位列首位。

  有業內人士表示,上海是全國車市風向標,從消費品來看,一般一線城市的消費趨勢會逐步滲透進入二三四線城市。而且,蔚來ET7、ES7等NT2車型在高端市場的優勢越來越大,代表自主品牌力量對傳統豪車展開了強有力的競爭。

  NT2産品市場認可度高 國際獎項加持蔚來ET7

  順應整車市場油轉電大趨勢行情的同時,蔚來NT2車型出色的産品力也是助推交付量增長的關鍵因素。2022年,ET7、ES7、ET5這三款NT2車型陸續在中國市場交付,廣受用戶認可。銷量方面,11月ES7接近5,000台,ET7超3,000台,ET5近3,000台,均取得單車型較好的銷量成績。不到一年的時間,三款NT2車型順利接棒,正在成為蔚來的主力産品。

  同時,隨著蔚來全球化戰略推進,這三款NT2車型也正在進入歐洲市場。

蔚來11月交付創新高 三款NT2新車集體發力 交付量破萬_fororder_image002

  2022年10月,蔚來在德國、丹麥等歐洲國家市場推出了ET7、EL7和ET5及全體系服務。其中,ET7在一個月內連續獲得多個獎項,包括德國《AUTO BILD》的“金方向盤獎”和丹麥Auto Awards 2022的 “年度領先技術”獎。

  此外,ET7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優異表現,得到了歐洲專業機構的認可。11月17日,ET7獲得Euro 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鑒協會)的五星安全評級,打破了中國電動汽車得分紀錄。ET7屢屢得到國際獎項加持,印證了NT2平臺車型的整體實力,僅以智慧化為例,ET7之所以能實現高度智慧特徵,主要與NT2技術平臺息息相關,具備大量的感知感測器冗余設計和大算力平臺的冗余。

  作為第一個進行代際切換的智慧電動汽車品牌,蔚來在2022年通過産品、核心技術等方面的投入和佈局,為參與全球市場的長期競爭打下基礎。接下來,蔚來還會專注于産品與技術創新,在服務能力提升的同時,進⼀步提升運營效率。(蔚來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