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IVISTA中國智慧汽車指數丨首批導航智慧駕駛NP測評結果發佈

2022-12-28 10:43: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當前,汽車智慧化技術發展迅速,車企不斷推出搭載更多智慧化功能的汽車新産品。L2+導航智慧駕駛汽車,通過搭載先進感測器和高算力智慧駕駛晶片,結合車載導航地圖和高精度地圖,在用戶設置導航目的地並激活導航智慧駕駛功能後,可實現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區道路等多種路段上的點對點通行,帶給用戶更安全、更廣泛、更舒適、更便捷的出行體驗。

  對此,IVISTA中國智慧汽車指數開展2020版規程修訂,創新性研究面嚮導航智慧駕駛汽車的測評規程,經過1年多的持續研究與驗證,得到上汽、蔚來、小鵬、吉利、特斯拉、長城、華為等企業的大力支持,在2020版規程基礎上,在智慧行車分指數中引入NP測評項目,旨在選出智慧行車功能達到極優秀水準的車型,賦予智慧行車G+評價。NP測評採用“倣真+場地+道路”的方式,面向車輛安全性與功能完成度進行評價,其中車輛安全性主要考察車輛在典型場景下的避撞能力,即車輛的“安全底線”;功能完成度主要考察車輛在道路上行駛,能否順利完成不同場景下的駕駛任務,並給駕駛員及乘客帶來好的體驗感受。

  按照《IVISTA中國智慧汽車指數測評規程(2020版修訂版)》規定,IVISTA中國智慧汽車指數全球首批導航智慧駕駛(Navigation Pilot,NP)測評試驗已完成,經IVISTA專家委員會審核,現對外公開發佈測評結果。

  IVISTA中國智慧汽車指數測評規程(2020版修訂版)自2022年9月15日起正式實施,本次發佈的NP測評結果,針對2款車型,分別是吉利 博越L和特斯拉 Model Y。

IVISTA中國智慧汽車指數丨首批導航智慧駕駛NP測評結果發佈_fororder_image001

  吉利 博越L(2022款 2.0TD DCT旗艦型)

  浙江吉利汽車有限公司,吉利牌MR6471D11多用途乘用車,吉利 博越L(2022款 2.0TD DCT旗艦型)。

  吉利 博越L,車輛安全性得分:64.06分/100分,功能完成度得分:83.24分/100分,終得分=min{車輛安全性得分,功能完成度得分}=64.06分,根據2020版測評規程,導航智慧駕駛NP測評結果評定為G+。

IVISTA中國智慧汽車指數丨首批導航智慧駕駛NP測評結果發佈_fororder_image002

  特斯拉 Model Y(2022款 後輪驅動版)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牌TSL6480BEVAR2純電動多用途乘用車,特斯拉 Model Y(2022款 後輪驅動版)。

  特斯拉 Model Y,車輛安全性得分:82.00分/100分,功能完成度得分:91.25分/100分,最終得分=min{車輛安全性得分,功能完成度得分}=82分,根據2020版測評規程,導航智慧駕駛NP測評結果評定為G+。

分享到: